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不到巅峰誓不还(第三篇)

26-06-14 18:56 33770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看看成熟的交易者如何把握节奏,这两个月多完全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理解力再上两层楼,慕名而来的朋友也比较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相遇即是缘,珍惜现在节奏上的美好时光 。本周市场一波三折,如果节奏不对很容易被锤,尤其是周五,稍不注意就是大坑,来看看成熟的交易者如何把握节奏!

前面连续几周的周五我都比较谨慎,完美避开大跌,周五美股大跌,周一我自然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指数破新低,这个和前面是不一样的。
竞价虽然延续冰点,但是成本上千个大低开,没办法选股,盘前大局观说并不是修复的节点,如果开盘直接修复容易冲高回落,当天确实是这么走的。
竞价比较强势的是玻璃基板的京东 方a,上周五市场冰点玻璃基板这个细分确实挺强。但是个人觉得节点不对,这种大票不好判断会冲高回落多少,盘中沃格光电 那时候很强,后面京东方 靠近0轴就觉得还可以。

周二,连续两天冰点,当天看好修复的节点,还是公开评论区提前说的,竞价如果高开,被动回落的也是关注机会,当天不管是pcb,光纤,还是做预期差的mlcc都很亮眼。
盘前做了一些功课,预期差就看mlcc,这是我的幸运方向,前面6月1号还分享了风华高科 竞价补跌是预期差的经典玩法(新朋友可以回看上个主贴),所以比较熟悉了。

如果用不好可能是反面教材,都知道亨通光电是容量核心,为什么先手是板块其他的,核心不买去买杂毛,这预期差玩法是不是很有意思?后面等直播可以再讲下这个模式!

现在很多人复盘喜欢看日内最强的,这种属于一致性,就没有预期差,天天追涨杀跌已经被市场淘汰,我这两个月很多交易都有预判,比较前置,而不是等你看到修复再追高,或者等你看到走弱再跟着兑现,最后如果能原地踏步都属于做得好的了,大多都会亏钱!
我现在的交易体系很少考虑打板,除非是连续冰点后的修复才可能打板,大多是左侧预判或者竞价小红盘这种!

近期分享方法技巧居多,在收获有鱼的同时更要理解“渔”,上周的主贴内容的含金量还在提高,包含了从冰点到修复的判断过程,我就不再重复发了,有兴趣的可以回看上个主贴!https://www.tgb.cn/a/2sr4SHXh2sQ 周末很多人问怎么炒股,也不知道怎么说,简单写几点吧。
1、周末看到网上分享一天的交易过程,竟然能有6-10个屏幕对着自己,我的天!我不禁在想,难道是我想得太简单了!我身边做得好的朋友就一台电脑,甚至还有手机炒股的;
老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就是手机炒股,顺便为手机炒股代言,这一年多才开始用电脑,其实也主要看短线精灵提示大涨大跌的,以此来分析市场机会还是风险。
不否认以前很多前辈游资是这么走过来的,对于新生代的朋友,简单纯粹或许会更好,一两台电脑完全足够。

2、现在如果新朋友想要学炒股,一些老登的思维别盲目学,大多都固化了,跟随时代的主流才行。
也并不是说老师讲课不好,而是理解到了一些知识后要去尝试,比如老师总说什么去弱留强,分歧转一致,做最强?如果你用了效果不好那就回成反面教材,典型的追涨杀跌,那不妨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3、交易是一件简单而快乐的事情,如果你想得太复杂,并不是你不够努力,甚至是很努力,但是如果没效果大概是方法错了。股市是最能看清人性的地方,本质上就是人性的博弈,量化程序后面也是人,量化触发了设定条件就会直接执行,而人看到大跌一般是恐惧的,即使你觉得分歧是机会,不管什么理由没买,本质还是克服不了人性。没事的时候可以多看看心态和人性方面的书籍,我前面就一直在看这些;

4、以前的龙头战法对近几年的朋友影响估计很大,教大家一个妙招,不妨把龙头战法反过来用。(这个对单纯的连板情绪股不太适用,对有基本面逻辑的趋势股还是挺好的)
很多人复盘喜欢备选强势的接力,基本不看弱势的,反过来就是当天强势的次日不看,即使看也是等分歧调整的时候。
当天弱势的大家都觉得不行,次日如果延续分歧尝试着关注,或许有奇效。
还有其他什么弱转强,以前的买点成了现在的卖点,新朋友没得经验的尽量也别做这种。

5、摈弃一些老思维,积极拥抱新思维
简单说几个例子!比如现在当天强势的某个方向,一是你可能买了其他的板块没仓位纠错了,二是压根不想追高,觉得没持续性。但是第二天走出了持续性,你会不会思考这方向有点不一样了?心想竟然有持续性了代表超预期,再加上互联网科普成新主线,所以第三天冲进去接力。本周的6氟化钨,半导体材料周五看看是什么样子。
现在市场没得主升行情,不要被互联网洗脑,强势的题材无非是一日游,三日游的区别!
如果近几天某个方向连续上涨,你如果没有参与那就是错过了,要认清这么一个现实。
一些看多的总喜欢用极少的个例来洗脑,炒股是一个概率游戏,你踩了80-90%的坑,哪怕对了10-20%的概率,最后基本还是亏。
但是你避开了80-90%的坑,过程哪怕错过了10-20%的某个持续性的方向,最后也不会差。

想到这些就随便写的,希望大家能理解到一些吧,后面等直播可以讲得更详细一些。

对于下周简单写几句,ai科技的节奏大师,自然围绕ai科技去做,多做预期差的。周五ai科技普遍高开低走,前一天分歧的这种我就很开心,周一就不用担心了,大概又有一些预期差机会。

近期慕名而来的朋友比较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相遇即是缘,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不到巅峰誓不还,向前面继续冲;
$宗申动力(sz001696)$ $亨通光电(sh600487)$ $金钼股份(sh601958)$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571
评论(6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垃圾弟弟

26-06-16 17:55

0
大师兄  最服你了  爱你一万年  哈哈哈哈哈哈
八毛毛

26-06-16 17:42

0
@大师兄擒妖 大师兄现在比以前更厉害了,恭喜
孤独一箭

26-06-16 15:47

0
不能怂!就是干!
肥肥虫

26-06-16 15:41

0
大师兄,晚上能说说明天的想法嘛?空仓两天科技了明天分歧不大的情况下适合出手嘛?
龙灵儿

26-06-16 15:33

0
上周五竞价上的是大坑,而昨天强修复后认可拐点才有接下来的交易。
文沐沐

26-06-16 15:25

1
大师兄,请教一下,fhtx连续三个跳空高开且持续缩量,说明里面的大资金还未动,并且目前确认脱离之前的箱体,后续是否存在转强一致的概率如何,
大师兄擒妖

26-06-16 15:25

85
收盘了,昨天市场是一个节点,不管前排/后排今天大多都表现不错,这就是节点的重要性,第一天哪怕后排也要上车的。下午部分开始掉队,云南锗业中船特气铜冠铜箔等大幅回落,其他的分支前排风华,生益科技等炸板小回落还算良性,趋势容量的就温和一些。

昨天光纤相对弱势,说了尾盘是预期差,今天强修复也比较超预期,ai这些细分这两天大多都表现很好,明天估计分化会逐渐加大。
另外有点不好的是金安国际卡异动差一分,要么不卡啥事没得,结果卡异动还失败了,明天先看看反馈吧。
99花

26-06-16 15:18

2
大师兄,第一向您分享逻辑,请指教一下。今天看盘的时候,突然悟到了一些东西。分时线是很多人恐慌的点,但是当你跳出分时线以及大盘,情绪的时候,你便不再执着于所谓的相。总龙头的死法只有两种,第一是加速,第二是监管。而为什么今天这么走,因为今天科技是有点高潮的,为了让龙头走的远一些,场内资金需要制造分歧。因为明天科技也是分歧的,早一点分歧释放一下,才有利于龙头活的更久。今天的多头可以变成明天的空头,而今天的空头也可以变成明天的多头。这是我今天盘面所悟。请大师兄点评。
大师兄擒妖

26-06-16 15:18

22
做得好就可以灵活一些,我一般2-3层居多,如果加了就是接近半仓!如果你近期节奏比较差,可以1-2层慢慢尝试,熟悉后再逐渐多点。
大朱发小财

26-06-16 15:17

1
大师兄,前天诺德错过了,今天沃格小仓试一下,有被惊喜到,感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