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秦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K线是既定的事实,K线的涨跌是多个逻辑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 只看客观事实不看主观逻辑,只会刻舟求剑。只看主观逻辑不尊重客观事实,会陷入自证陷阱,会为了证明自己的逻辑是对的然后疯狂找利好。
而成熟的交易者是既看逻辑,又看事实。技术分析法能帮我们更好的认识K线,认识客观事实,价值分析法能帮助我们了解事实的逻辑是什么?当我们看到一个板块满足技术条件后,一定要知道其上涨的逻辑是什么。这里就有个非常大的问题,也是存在让交易者非常容易陷入自证陷阱的大坑。那就是技术条件满足时,明明不认可其上涨逻辑,却自我催眠式地说板块上涨一定有我不知道的逻辑,市场永远是对的,我得跟随市场,这就会陷入一个死循环,就是一旦满足技术条件,就无脑进场。但是对于成熟的交易者而言,并不是每次机会都要抓住的,如果我们的认知就是不认可该板块上涨的逻辑,就不应该进场,即使会踏空,那这也不是我们该赚的钱,因为人只能赚认知以内的钱。
这里不得不承认,技术是客观的,而逻辑是主观的。只有当主观和客观达到动态匹配时,才满足进场的条件,千万不要唯技术论,更不能唯逻辑论。 多个逻辑条件的产生共同作用于市场和板块时,量变大概率会引起质变,我们不需要猜,只需要在其满足技术条件时跟随入场即可。而满足技术条件时,我们也不能无脑跟随,还得看我们的认知认不认可上涨的逻辑,不认可,那么这钱就不该我们赚。
交易者如果能做好主观逻辑和客观事实的动态平衡,那么大概率就能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