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回撤反思

26-06-13 21:26 487次浏览
五岁悟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错误1:大局观
过分预判风格切换,赛道转投机抱团这个主观思想让我的操作风格偏移,对于香江,正常我的操作是只在超预期的板块核心票上缠打,例如电力板块低位超预期3浪核心的大唐,有非常明确的超预期信号所以围绕卡异动的预期缠打套利。例如圣阳,锂电穿越出来超预期破局缠打。比如金螳螂 ,投机情绪超预期穿越商业航天周期的最高辨识度缠打。但是香江的问题是,启动时的板块地产并不强,一阶段都不算,但不可否认这个票有庄家主力在做局,可能想法与我类似就是做风格切换所以脱离了板块情绪抱团卡异动,但是并没有超预期,比如卡异动后的表现明显不及预期!但是我的错误就在于,该股没有表现出超预期的龙头气质我却过分主观打算跟庄!这是主观预判市场风格切换在高位格局获利筹码。

错误2:情绪上头高位重仓加码
其实格局那么长时间已经错了,美股前夜大跌,次日物理ai不及预期,阳光股份 上板,但是香江并没有在没异动监管的风险下主动开盘走强,开盘后分时量能也不符合我右侧加仓的条件。无论是技术条件还是情绪层面都不足以让我做出加仓的动作,最多是格局等主力下午拉升,我看情况格局还是减仓才对!重仓博弈完全是因为个人情绪上头,完全把仓位管理和右侧交易的原则抛之脑后!

错误3:止损不坚决
因为情绪上头加上重仓浮亏,尤其是浮盈到浮亏,账户满仓回撤12%,次日按照我的纪律小幅低开就是一刀割掉,我没有竞价割肉,理由是知道这个票有主力,主力确实给了我两次机会,10点拉水上,下午拉水上5个点。无论哪个位置割,我都能最大程度保证账户不再继续回撤,然而我都没执行!最后的结果肯定是继续大幅亏损最终低点离场。

总结:我并没有后悔为什么低点离场而不是等反包,我是后悔在前面不该继续缠打的时候为什么还在缠打,在反省犯错加仓后次日为什么不执行交易纪律。真正导致我一周大幅回撤20个点的根本原因并不是我没有熬到反包,而是前期一错再错,走回到过去亏损的状态,把交易纪律和交易系统全部抛之脑后。 主观预判+重仓格局一直以来就是压在我头上的两座大山,稳定一日游复利这几个月来做的很好,状态也很好,但是一旦行情出现了我认为可能风格切换的时候,我喜欢主观臆断盲目自信的毛病又来了!精准离场躲开物理ai分歧的操作已经很完美了,为什么在没有板块效应的庄股上犯了如此大错!
究其原因,其实物理ai我几次套利操作都没做好,索成卖飞,奥比中光 少赚,凡拓没有套利成功,唯一盈利的达实在当天利润回撤5个多点,我心有不甘。总觉的在物理AI这条线上操作的稀烂,丢掉达实的筹码后确实心有不甘,最可笑的是这种不甘不是亏钱只是少赚!因为这样一个心态,我就想在香江上面弥补回来,等待我的不是少赚!而是一系列错误导致的连锁反应!爆亏!2个月辛苦的成果付之东流!
短线交易复利的核心理念是控制回撤,并不是连续爆赚,也不是每笔交易都必须赚钱或者吃满!而是坚决不能出现大幅回撤!这个我其实早已想的很通透了,可是还是输给了自己的人性。
真的很难,真的好难!
我不是说行情难,我觉得行情一点也不难,我的系统和模式我不敢说100%的把握,7-8成的把握能够不断的赚钱,这个自信是有的。也就是说,战胜市场我认为根本不是一件难的事情,在自己擅长熟悉的节点,跟随板块核心这套操作系统完全能让自己不断的去稳定获利!但是难的是自己这颗贪婪,骄躁,患得患失的心!
明明知道不要去预判市场,要客观跟随!明明知道不能右侧下重仓加码!好多东西都是明明知道,但是最后还是输给自己,还是上头!而且还是在盈利的情况下心态失衡!为什么要去重仓博弈风格切换讷?为什么不等确定风格切换后再去做跟随呢?一路走来不都是在跟随,稳稳的赚钱!为什么又犯老毛病?这样的毛病再多犯几次,今年一年就又废了!一年废了再来一年!再废!再来!
没错从去年开始打造我现在这套交易系统开始,我已经来来回回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冲到50几万,犯几次大错打回去,但之前几次我认为都是我的交易系统有漏洞。比如仓位分配,和随手单的问题。今年以来我一直在做减法,把去年的交割单拿出来剪去了很多杂毛套利和1阶段试错造成的磨损!效果也很好,确实效果很好!模式和系统我认为经过了这1年多的打磨已经很不错了!足以让我开始稳定下来了。其实这个月我的20个点的回撤只在香江控股 这一个票上。但是,因为输给自己的心态,2个月积累的成果付之东流,哭有什么用。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我的未来还有梦。
我心里很清楚,我一点也不害怕自己菜!我一点也不担心自己技术差!我一直就担心自己这个心态问题和性格问题!这就像个定时炸弹!以前亏钱不可否认技术和系统认知的漏洞问题占60-70%,性格和心态也是造成亏损的重要原因!但是就算我吧技术和认知提高上去又有什么用!总是在关键时候,小明同学就来了!那个该死的小明同学只要一出现,什么狗屁技术狗屁认知狗屁系统通通失灵,
说实话我觉得好迷茫,战胜市场我不怕做好交易我也不怕填补认知我也不怕,我真的好害怕小明!因为生活本身就已经很压抑了。
我很想学退学炒股每天记录自己的心态,类似《退学和小明》,我认为对自己会有很大帮助,但是现在我的经济状况是非常糟糕,生活真的过得很压抑,我都很害怕自己的抑郁症,像退学那样要求自己我真的可能会得抑郁症!
因为前些年做期货破产,累积的负债压的喘不过气,养孩子负担家庭根本没条件请人,出行舍不得打车去超市买菜挑打折的时候,身上有点闲钱就赶紧去杠杆还贷款就这样每个月还有很多的窟窿填不上。收盘后我就交接我老婆自己带娃,哄睡喂奶天天萝卜蹲的膝盖腰都要废了,做完交易本来就头脑发懵有时候人都是麻的。如果像退学那样要求自己我真的会觉得做交易很痛苦很压抑!可是不那样要求自己我又怎么做的好交易?
超短线交易本来博弈的对手盘就不是市场是自己!是自己内心的小明!可是想把小明赶走,要多难,多痛苦,有时候我承认我会回避很多问题,回避很多交易心态上的问题,可是要把这些问题抛出来每天反省,真的会喘不过气,人是有自我保护机制的,如果一个事情太过痛苦,人就会回避,因为如果太痛苦精神就会崩溃。
说这么多也没用了,我哪怕就算再做回来我也不知道哪天小明同学会再次找上门来给我一次重重的打击!
共勉吧,各位道友,不上头严格执行交易纪律严格执行仓位管理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交易系统,这些话永远挂在嘴边但总会有那么一瞬间,那么一念,那一念运气好是天堂运气不好是地狱。克制那一念,可能需要数年数十年也可能是一辈子去修行,在此之前顶住生活的压力还要维系身心的健康。炒股我觉得难的并不是市场,就是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gkkkk

26-06-14 01:42

0
很多话其实不需要多说,加油
五岁悟道

26-06-13 22:35

1
兄,都是这样的,好久不犯,但是终会再犯,只要犯一次,就是毁灭的打击。很痛苦,深知一次错误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回到轨迹上,共勉吧。
纵横四海007

26-06-13 22:18

0
在市场沉浸多年的老股民,技术都不相上下。翻来覆去就那么点东西。盈利模式不同,速度快慢而已。难在心态,这是最后不可逾越的鸿沟,跨过去大成,跨不过去永远韭菜。我近期犯了跟你同样的错误,执念造成不客观,盲目抗单,造成爆亏。这种低级错误许多年都不曾犯了,到现在又犯。心魔就是魔鬼,稍微放松警惕,它就跳出来狠狠的咬一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