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12复盘 聚焦首板大阳日布局

26-06-13 20:06 1168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周五吃了面,断了节奏。今天重点反思周五交易的错误,以此供大家交流讨论,作为失败案例来找出交易上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引以为戒

另针对周五微盘首板涨停做精选1进2关注,祝好

自我反思:

周五做了一笔非常失败的交易——东安动力 ,首先我会说下我为什么会重点关注及下手买点原因,虽是失败案例,但我会把整体错误如何产生萌芽,到最后反思过程整体思路进行阐述,供大家参考及警醒

1.为什么关注东安动力

① 周四二板上板分时与和远气体 有分时对抗,有低位布局迹象,另因和远所在梯队周四多为一字板(宿迁+中化),此时我认为该梯队多为一波流,后手不好接。在唯一换手和远放量炸板时,东安动力作为当时1进2迅速上板,分时上有着明显对抗意味,遂做重点关注



②周四东安动力上板后,福鞍股份 紧随其后上板。从字角度,an推an,从地域角度,二者都为东北股,这更加提高了我对东安动力的关注,误认为低位布局启动



③东安动力出生节点为天娱数科 最后一个板,周四天娱地板,东安晋级二板。误认为东北资金高低切



④作为低空同题材先锋龙角色,宗申动力 周三断板,而周三东安动力首板,周四东安二板带动宗申动力反包,叠加上述我当时的个人观点,遂有宗申让位的判断,再次加强对东安动力的关注



2. 为什么周五早晨买

周五早盘,宗申东安均红开,宗申开盘后一路冲天炮,作为低空当前身位东安跟随,另4板梯队竞价略不及预期,当时推断会切题材切梯队。遂以为安全,连b尝试跟随点火,但在早盘竞价及主动性上看已经为后续失败埋下伏笔,后文会给大家展开分析错误点



3. 犯错一定认,错在哪?

①周五竞价及开盘宗申均要优于东安动力,竞价宗申2.65%,而东安仅1.14%且开盘后宗申拉升主动性及意愿明显要高于东安,即使东安占据连板高度,总高上核心辨识度还是不及宗申动力,且主动性上来说竞价及开盘拉升就弱了,此时的拉升跟风更多,并不具备低空板块主动连板龙特征



②4板梯队竞价虽不及预期,开盘后均快速上板,从梯队角度来说不让位,东安作为仅差一身位连板股,依旧被压制,此时的东安动力介入是个错误,高一身位大于天。另周四的分时对抗在周五并没有再次出现,东安被放弃


上述为我周五失败案例分享,希望自己能在主动性带动性,身位等有更多经验沉淀和思考,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错误案例引以为戒



微盘1进2:

首先从大盘大阳日布局角度,首板需重点关注,另微盘股指数收红十字,日k上周四周五双针探底,当前预测可能是个拐点



在周五首板中,市值小于30e股票较多,我会精选部分做关注,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买卖意见(选择条件,非身位压制优先,股价股本好优先)



鲁阳节能 :母公司为spacex供应商。优点:股本优秀,股价优秀,山东有布局或指引(国投中鲁 ,安得利,城市传媒 )其中传媒留了城市传媒放弃了出版传媒 ,是否为山东>东北?缺点:今年1月两次跟随航天异动涨停,1进2均失败,另会受spx股价波动有影响
另刺大说明起山东灭火属性,参考鲁阳节能和红星发展 分时

泰永长征 :固态变压器,算电电网概念优点:早盘主动性较高,换手板前五
缺点:股价略高,首板略晚于泰晶科技 ,另近期泰字辈泰和新材 3板后震荡
图形上看超跌反弹

美能能源 :三哥票,优缺点都是看主控,避险科技敌对

中百集团 :近期多次涨停试盘,但消费一直无板块效应,日k不忍直视,首板5亿。但为什么这么多槽点我会放进来?多次涨停尝试,感觉很奇怪,若突破近期平台,可高看

交投生态摘帽后期博弈,类似花王及波导(更偏向波导,非摘帽当天涨停启动),可参考当时梯队博弈

冀衡医药 :原st板块三圣,逻辑同交投。同梯队2个近期摘帽股,可留意。另周五完成更名

上述文中内容不做任何投资买卖推荐,仅为个人复盘思路供参考,欢迎各位关注、点赞、讨论,周末愉快!周一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杜老割

26-06-13 20:28

0
先赞再看
臧曜

26-06-13 20:26

0
人哥发财!
周末我看了不少师兄师姐的理解,因为我个人对低空这个题材完全不动。飞行汽车,感觉太能吹了。
最后认为是资金的高切低——超跌板块。
看了你的复盘,我才感觉幸好我太菜了,没注意到这么多细节。我周四也看到了和远和东安的分时互动(复盘后看到了)。但是低空这板块我因为理解不了,自带厌恶。我认为连板小票可以逻辑差一点蹭一蹭。低空目前辨识度是宗申,有什么逻辑,有什么题材呢?
当时2+1的宗申位置也不低啊,看了刺大说是非主流陈小群之类玩的,就先入为主全部拉黑了。
看完你的分析才细思极恐,周五刺大的问答题目预期差,可能在宗申上。但是我无法想象低空能成为新题材,因为第二业绩报要出了,低空没有业绩吧。 真不知道,可能还是要做主动性和带动性的票吧,这样至少被埋心里也能安慰点。
不管怎么样,感谢哥的思考,我也学了一些新的想法
季韭

26-06-13 20:24

0
东安老龙角度倒是可以规避,拿倒也可以,我觉得最晚一进二了,老龙首板一般来说次日溢价不错。首板我觉得也不一定是大节点,宿迁还在,而且美能在首,它的同批好像都一般,这批先当四板货做吧,有超预期行为再介入是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