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12复盘 聚焦首板大阳日布局

26-06-13 20:06 1172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周五吃了面,断了节奏。今天重点反思周五交易的错误,以此供大家交流讨论,作为失败案例来找出交易上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引以为戒

另针对周五微盘首板涨停做精选1进2关注,祝好

自我反思:

周五做了一笔非常失败的交易——东安动力 ,首先我会说下我为什么会重点关注及下手买点原因,虽是失败案例,但我会把整体错误如何产生萌芽,到最后反思过程整体思路进行阐述,供大家参考及警醒

1.为什么关注东安动力

① 周四二板上板分时与和远气体 有分时对抗,有低位布局迹象,另因和远所在梯队周四多为一字板(宿迁+中化),此时我认为该梯队多为一波流,后手不好接。在唯一换手和远放量炸板时,东安动力作为当时1进2迅速上板,分时上有着明显对抗意味,遂做重点关注



②周四东安动力上板后,福鞍股份 紧随其后上板。从字角度,an推an,从地域角度,二者都为东北股,这更加提高了我对东安动力的关注,误认为低位布局启动



③东安动力出生节点为天娱数科 最后一个板,周四天娱地板,东安晋级二板。误认为东北资金高低切



④作为低空同题材先锋龙角色,宗申动力 周三断板,而周三东安动力首板,周四东安二板带动宗申动力反包,叠加上述我当时的个人观点,遂有宗申让位的判断,再次加强对东安动力的关注



2. 为什么周五早晨买

周五早盘,宗申东安均红开,宗申开盘后一路冲天炮,作为低空当前身位东安跟随,另4板梯队竞价略不及预期,当时推断会切题材切梯队。遂以为安全,连b尝试跟随点火,但在早盘竞价及主动性上看已经为后续失败埋下伏笔,后文会给大家展开分析错误点



3. 犯错一定认,错在哪?

①周五竞价及开盘宗申均要优于东安动力,竞价宗申2.65%,而东安仅1.14%且开盘后宗申拉升主动性及意愿明显要高于东安,即使东安占据连板高度,总高上核心辨识度还是不及宗申动力,且主动性上来说竞价及开盘拉升就弱了,此时的拉升跟风更多,并不具备低空板块主动连板龙特征



②4板梯队竞价虽不及预期,开盘后均快速上板,从梯队角度来说不让位,东安作为仅差一身位连板股,依旧被压制,此时的东安动力介入是个错误,高一身位大于天。另周四的分时对抗在周五并没有再次出现,东安被放弃


上述为我周五失败案例分享,希望自己能在主动性带动性,身位等有更多经验沉淀和思考,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错误案例引以为戒



微盘1进2:

首先从大盘大阳日布局角度,首板需重点关注,另微盘股指数收红十字,日k上周四周五双针探底,当前预测可能是个拐点



在周五首板中,市值小于30e股票较多,我会精选部分做关注,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买卖意见(选择条件,非身位压制优先,股价股本好优先)



鲁阳节能 :母公司为spacex供应商。优点:股本优秀,股价优秀,山东有布局或指引(国投中鲁 ,安得利,城市传媒 )其中传媒留了城市传媒放弃了出版传媒 ,是否为山东>东北?缺点:今年1月两次跟随航天异动涨停,1进2均失败,另会受spx股价波动有影响
另刺大说明起山东灭火属性,参考鲁阳节能和红星发展 分时

泰永长征 :固态变压器,算电电网概念优点:早盘主动性较高,换手板前五
缺点:股价略高,首板略晚于泰晶科技 ,另近期泰字辈泰和新材 3板后震荡
图形上看超跌反弹

美能能源 :三哥票,优缺点都是看主控,避险科技敌对

中百集团 :近期多次涨停试盘,但消费一直无板块效应,日k不忍直视,首板5亿。但为什么这么多槽点我会放进来?多次涨停尝试,感觉很奇怪,若突破近期平台,可高看

交投生态摘帽后期博弈,类似花王及波导(更偏向波导,非摘帽当天涨停启动),可参考当时梯队博弈

冀衡医药 :原st板块三圣,逻辑同交投。同梯队2个近期摘帽股,可留意。另周五完成更名

上述文中内容不做任何投资买卖推荐,仅为个人复盘思路供参考,欢迎各位关注、点赞、讨论,周末愉快!周一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人一724

26-06-14 22:18

1
1. 他俩同梯队套利  类似圣泉宿迁大单  中化加单一样  从逻辑和梯队上持平或者不输这样  

2.天娱硬顶有发酵  但发酵的应用没新逻辑支撑  也叫硬顶  你说的那种硬顶成功率很小  到3-4板就算题材一般该硬顶也得发酵  我理解是这样的
微盘集体缩量  就更关注下微盘  事出必有妖  但不一定成  先关注

3. 中字头不知你说的哪个评论  你可以复制给我  可能上面还有中化?虽然差一档
  

最后一段你说的没毛病  我周一也是重点观察
韭研中

26-06-14 21:19

0
又到每日多问叨扰老师的环节
老师1.金钼最大单去盛龙股份对吗 什么情况下是对的 什么情况下加单不能顶呢 感觉并不是每次这样做都是对的
2.硬顶是指没发酵还硬做嘛 主动性是指上板后带动板块发酵嘛 另外刺大说的微盘集体缩量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嘛
3.还有评论区提的中字头是有什么特别的嘛
另外对于航天有个不成熟的看法 周五拉航天应该是量化识别中航表面的属性乱拉,但是觉得不用锚定西部这些。因为感觉西部前一天就是蹭小金属拉尾盘的,之前第一个二波的时候它就蹭了,而且周五拉的航天里面并没有spx相关的票,说明这个时间点量化就算顶航天也没有去锚定spx上市来做海外链的航天,因为上市日正常思维是兑现,所以这边航天后续锚定的话应该不需要关注spx的票。然后周五作为大阳日+增量的首板确实应该像老师说的多关注,比如1月5号,4月8号,5月6号,6月12号都是放量5000e大阳,1.5脑机航天投机局、4.8东山一字趋势,5.6指数位置高了点,所以感觉周五短期内新的东西首板都得观察不能太主观
人人一724

26-06-14 16:56

0
月鹿发  欢迎来学失败案例
張月鹿

26-06-14 16:03

0
丛发,来学一下!
人人一724

26-06-14 11:44

1
宝鼎异动第一天周三冲到0轴我觉得太超预期了  不过尾盘下来  周四又跌停  还是要敬畏监管

连板就是很喜欢字母  动物啥的指引  没办法  只能跟他们讨饭吃。。
臧曜

26-06-14 11:01

0
hhh 我感觉美股和我们a股差不多,我们看图基本也能判断下个美股交易日的走向大概,无非就是低开高走 低开低走 高开低走 高开高走,从而推我们癌股。毕竟现在我们癌股的开盘和美股昨晚有很强的关联呀。、
而且宝鼎你注意到没有,作为一个进200异动周四跌停,周五这么大压力它还能基本差3档涨停,pcb上端材料目前看我们是不能看空的。
但是连板这个方向误导选项太多呀,o(╥﹏╥)o。周五刺大提了嘴动物局,我又开始晕头乱想了,产业链本质真就是畜生啊,天天搞这些玩意。我从小学开始就不看动物世界了啊
人人一724

26-06-14 10:51

1
看美股也还行  科技肯定有修复预期  金安尾盘抢的有点过了感觉  。。但当前走了好几波人了  感觉科技再找些新的趋势加速去做了 当前不是又切到金属类了吗  老的就震荡稳住就行
臧曜

26-06-14 10:41

0
而且金安是抢尾盘的,周五自己炸了很像是让,但是让什么东西我现在都不知道。o(╥﹏╥)o
臧曜

26-06-14 10:40

0
人哥周一我反而看科技会修复啊。
我是这么分析的因为周五的走势科技是有修复动作,但是反手被兑现掉了,关键是大概在10点左右,小金属 工业金属上攻的时候。pcb元件是第一个跟随回流修复的,从生益的分时图可以看到。
但是从中午11点20开始,证卷上攻,这时候所有的科技资金就是开始随大流,该出货,该做T,一路下滑。
但是证卷我们都知道是不可能持续的,现在基本没有指数配合证卷的环境和行情。钱不够多。
然后周五的美股和我预想的一样,为了sx做了一个维稳动作,反正皆大欢喜的开局。但是这里其他美股其他航天是盘后跌的。那么周一航天兑现的概率很大。
那么周一很有可能科技又会面临修复开,关键这次修复后有没有其他资金分流, 用其他大容量板块承接科技修复——分歧的资金。
当然如果分歧开更好,感觉相当于一个介入点?当然还是只能做最强势的pcb上游,光模块和芯片周五的表现说明下周1甚至周二都是要吃剩饭的。
人人一724

26-06-14 10:28

0
锦鲤兄发财  还得再看看吧  现在说有点早  但微盘首板确实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