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12复盘 聚焦首板大阳日布局

26-06-13 20:06 1163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周五吃了面,断了节奏。今天重点反思周五交易的错误,以此供大家交流讨论,作为失败案例来找出交易上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引以为戒

另针对周五微盘首板涨停做精选1进2关注,祝好

自我反思:

周五做了一笔非常失败的交易——东安动力 ,首先我会说下我为什么会重点关注及下手买点原因,虽是失败案例,但我会把整体错误如何产生萌芽,到最后反思过程整体思路进行阐述,供大家参考及警醒

1.为什么关注东安动力

① 周四二板上板分时与和远气体 有分时对抗,有低位布局迹象,另因和远所在梯队周四多为一字板(宿迁+中化),此时我认为该梯队多为一波流,后手不好接。在唯一换手和远放量炸板时,东安动力作为当时1进2迅速上板,分时上有着明显对抗意味,遂做重点关注



②周四东安动力上板后,福鞍股份 紧随其后上板。从字角度,an推an,从地域角度,二者都为东北股,这更加提高了我对东安动力的关注,误认为低位布局启动



③东安动力出生节点为天娱数科 最后一个板,周四天娱地板,东安晋级二板。误认为东北资金高低切



④作为低空同题材先锋龙角色,宗申动力 周三断板,而周三东安动力首板,周四东安二板带动宗申动力反包,叠加上述我当时的个人观点,遂有宗申让位的判断,再次加强对东安动力的关注



2. 为什么周五早晨买

周五早盘,宗申东安均红开,宗申开盘后一路冲天炮,作为低空当前身位东安跟随,另4板梯队竞价略不及预期,当时推断会切题材切梯队。遂以为安全,连b尝试跟随点火,但在早盘竞价及主动性上看已经为后续失败埋下伏笔,后文会给大家展开分析错误点



3. 犯错一定认,错在哪?

①周五竞价及开盘宗申均要优于东安动力,竞价宗申2.65%,而东安仅1.14%且开盘后宗申拉升主动性及意愿明显要高于东安,即使东安占据连板高度,总高上核心辨识度还是不及宗申动力,且主动性上来说竞价及开盘拉升就弱了,此时的拉升跟风更多,并不具备低空板块主动连板龙特征



②4板梯队竞价虽不及预期,开盘后均快速上板,从梯队角度来说不让位,东安作为仅差一身位连板股,依旧被压制,此时的东安动力介入是个错误,高一身位大于天。另周四的分时对抗在周五并没有再次出现,东安被放弃


上述为我周五失败案例分享,希望自己能在主动性带动性,身位等有更多经验沉淀和思考,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错误案例引以为戒



微盘1进2:

首先从大盘大阳日布局角度,首板需重点关注,另微盘股指数收红十字,日k上周四周五双针探底,当前预测可能是个拐点



在周五首板中,市值小于30e股票较多,我会精选部分做关注,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买卖意见(选择条件,非身位压制优先,股价股本好优先)



鲁阳节能 :母公司为spacex供应商。优点:股本优秀,股价优秀,山东有布局或指引(国投中鲁 ,安得利,城市传媒 )其中传媒留了城市传媒放弃了出版传媒 ,是否为山东>东北?缺点:今年1月两次跟随航天异动涨停,1进2均失败,另会受spx股价波动有影响
另刺大说明起山东灭火属性,参考鲁阳节能和红星发展 分时

泰永长征 :固态变压器,算电电网概念优点:早盘主动性较高,换手板前五
缺点:股价略高,首板略晚于泰晶科技 ,另近期泰字辈泰和新材 3板后震荡
图形上看超跌反弹

美能能源 :三哥票,优缺点都是看主控,避险科技敌对

中百集团 :近期多次涨停试盘,但消费一直无板块效应,日k不忍直视,首板5亿。但为什么这么多槽点我会放进来?多次涨停尝试,感觉很奇怪,若突破近期平台,可高看

交投生态摘帽后期博弈,类似花王及波导(更偏向波导,非摘帽当天涨停启动),可参考当时梯队博弈

冀衡医药 :原st板块三圣,逻辑同交投。同梯队2个近期摘帽股,可留意。另周五完成更名

上述文中内容不做任何投资买卖推荐,仅为个人复盘思路供参考,欢迎各位关注、点赞、讨论,周末愉快!周一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人一724

26-06-14 10:51

1
看美股也还行  科技肯定有修复预期  金安尾盘抢的有点过了感觉  。。但当前走了好几波人了  感觉科技再找些新的趋势加速去做了 当前不是又切到金属类了吗   老的就震荡稳住就行
人人一724

26-06-13 23:27

1
它如果周一板了过平台  感觉可以试试  不过消费真的需要消息刺激
人人一724

26-06-13 23:26

1
z兄发财  东开的低确实就是伏笔了  栽跟头了  任何时候布局一直都会有  我觉得可能当下还是混沌期走不出超预期的品种  你说的主动性带动性没毛病  认准这个至少4-5板循环也不错了
人人一724

26-06-13 21:22

1
确实太非主流了     以后不碰非热门了
臧曜

26-06-13 21:13

1
是的呀,我在608那天看到刺大点了低空。我彻底查了一下,就觉得纯属扯淡。马斯克那个飞行汽车都诡异的不行,国内这两年更是没动静,就判断为非主流硬拉。
季韭

26-06-13 20:50

1
其实六月之前我也做的不顺心,总是挑挑拣拣,觉得市场给的标都不符合我审美,但是没办法,得适应,得进化啊,一起加油吧
人人一724

26-06-13 20:40

1
哎  看到的多  就开始意淫了  也未必是件好事  低空这个题材如果真是给航天引流  那航天真得有超预期品种出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