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股吧第十三帖:三个账户2026年5月实盘

26-05-04 00:25 3453次浏览
我靠这么麻烦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五月。四月整体上算是有惊无险,除了中账户回撤较大外,大、小账户都还好,大账户回血,小账户再次红盘,并且填上三月的坑。

五月新赛季开启,三个账户基本沿用四月的投资策略:大账户仍以ST股为主,择机逐步实现新老交替,科创成长 股可能逐步择机离场,给新朋友让位。北郊暂时歇一歇,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实在太差了,新股不敢碰,老股碰不得。操作上继续摊大饼,分散风险,如果后面资金减少,持仓数量可能会集中一些,由8只减少到5-6只。4只还是太集中了点,对于ST股投机来说风险有点高。但正股我又做不好,ST股投机策略是我目前在市场活下去的为数不多的办法,只能先在这里苟着了。可转债和T0基金灵活配置,根据市场情况来定,不过新朋友来了后很可能没仓位给这两类资产了。

中账户也还是以ST股为主,正股暂时不参与了,如果有好的转债参与下配债,等我的博士转债 出来后这部分资金用于ST股灵活调仓及配债。新ST股目前已有浪姐和华谊,半新不老ST有瑞和,三兄弟都是重整预期,叫他们重整三剑客好了。但愿三剑客具备三剑客的实力,名副其实。

小账户也以ST股为主,特别是低价的、优质的、具备重整价值的新朋友。老朋友会逐步送走,新朋友分批买入,完成新老交接,可转债、T0基金等对冲工具这段时间可能都不会用了,一来没仓位,二来没作用,等后面再看吧。

实盘赛继续参加,两个账户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加油][加油][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靠这么麻烦

26-05-31 18:44

1
五月已经结束,按惯例该进行总结了。看到各位老师逆天的收益率,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发出来,但我想了下,总结是我个人的事,收益率也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所以哪怕发出来给自己看也好。五月结束,三个账户依然是大、小账户红,中账户绿。

中账户五月亏12%,今年怒亏20%。四月浪姐上蹿下跳,五月轮到瑞和了,不过瑞和是在重整投资人出炉后断崖式下跌。其实无非是获利盘太多了,利用消息落地砸盘吧,但为什么跌这么多呢?一定要方正微才算符合预期吗?如果是方正微会不会也照样跌?这些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许是前面做ST股都没有遇到太大的挫折,这次老天决定给我一个教训吧。其实我是有很多次机会可以离场的,哪怕是第一次跌停当天,挂隔夜单都可以保本出局,但我没有,还在幻想第二天会反弹,直到八个跌停板后我才离场。然而,割肉第二天我以为见底又买回去了,第三天再次跌停板割肉,最终导致被割了两次瑞和我还是会继续观察,蔡氏家族并非没实力,槟城电子也不是没有业绩,大鹏半导体亦不是空壳公司,没有只涨不跌的龙头,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垃圾。准油也是个不错的备选,只要各种老师别无脑吹,应该还是有机会的。当然,买卖自定,盈亏自负,输了也不会怪任何人的。

小账户继四月后,五月再次经历过山车,最高月收益超过20%,然后盈利持续缩水,最后五月只赚了7%多点,今年收益20%不到。因为今年收益图是错的,所以没有贴图。小账户五月大调仓,大波妹、大鱼先后清仓,大波妹最后赚了78.95%,大鱼赚了96.06%。原本大鱼要拿到摘帽的,但连续回撤后,为了避免账户资金进一步减少,还是含泪清仓了。五月因为盈利持续回吐,同时错失美芝、联翔、准油、高科“四大天王”乱了阵脚,不得已情况下追了高科,第一次亏损出局后,看到企稳又追回去了。目前虽然是浮盈的,但也是比较侥幸的,毕竟已经错过了最佳买点,追高通常来说都不是我的买点,硬追还是有风险的,所以小仓位买入,听天由命。准油也做了一把超短,大跌买入,跌停加仓,第二天有盈利就跑了,主要担心成为产业链的目标,也因此错失一个涨停。九鼎是个高切低的潜力标的,尤其是人形机器人公司并表,非常有吸引力。五月第一次买因为没企稳,亏损出局,第二次买入是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联翔和美芝实在没勇气卖,钱还是给其他人赚吧。亚光和赛百味五月表现不佳,甚至可以说是拉胯,好在终于等到了梦寐以求的康佳(上次梦寐以求的是陈仓),明显加到第二大重仓,把亚光和赛百味暂时压住了。

大账户五月也是大起大落,因为要取钱,陈仓、蓝特、大力、帅疯都提前减仓。取钱后五月盈利疯狂缩水,我的操作也变得很频繁。和小账户一样,也是该买的没买到,买到的一直亏,先后忍痛割爱了网达、三六五、帅疯、九鼎、天箭、明德等多位新朋友,网达和九鼎一直到5月28日才买回,天箭错过一个涨停。蓝特破百后回调,我不停做T,侥幸成功。陈仓、大力也在5月29日清仓了,大力是在莫名其妙闪崩跌停后排了三天跌停板后,靠隔夜单+跌停打开才出局的,最后盈利7.5%,彻底失败。陈仓是因为冲高后大跌,我在跌停前把剩下一半仓位一手一手清仓了。陈仓持有200多天,获利三倍多,感谢陈仓,后会有期。

从实盘赛表现来看,五月大账户参加的官方年赛排名下滑到1482名,四月1256名,同时五月底参加人数只剩4529人,盲猜自己目前已经淘汰了一半左右的选手,这一半选手中不乏主动退赛的高手,不得不说还是挺遗憾的。小账户参加的第四十一届菜逼杯目前排215名,参赛人数712(跟帖的时候)人。第四十一届菜逼杯排名能不能更进一步。我不知道,本来五月做好一点还是有可能,问题是五月做成了一坨屎,六月能不能奋起直追就难说了。

四月底的时候,我对五月的预期其实是比较谨慎的,选股难度成倍增加,风险进一步加大,机会纵然看起来随着新朋友数量激增而明显增加,但实际上能走出来的少之又少。可我终究还是低估了形势的严峻性,五月的ST板块分化太大,新朋友中头部的“四大天王”逻辑硬、预期强,一路狂飙,中间的几个重整、重组预期较强,或进展较快的超跌反弹,其他新朋友质地好点的半死不活,质地差的七零八落;老朋友中一堆钉子户,每次公布进展都在补材料,这种情况下,我的计划被彻底打乱,不得不将一些老朋友提前送走,新朋友也不敢随便请进门,只好违背自己的原则去追高。因此,整个五月是铤而走险的。

新赛季开局不利,六月进入新赛季常规赛,或许会比五月稍微好一点。五月的选股上还是有点问题,六月需要进一步优化,仍然以重整股为主,备选股票增加易华录作为重点跟踪标的。三个账户操作策略基本保持不变,操作上中账户计划继续锁仓浪姐和华谊,瑞和继续跟踪,跟准油、易华录三选一买入。小账户暂定维持当前的持仓格局,信仰如果摘帽了,则以康佳为主,考虑买入易华录,高科、亚光、赛百味继续锁仓,九鼎看情况,走稳了再加点仓位。大账户取了钱,还是伤了点元气,不过总体影响不大,依然是ST股为主,科创成长为辅,北交所继续观察。错过禾信确实很蛋疼,这种优质的新ST股一旦发动,上涨很快,所以还是要重点跟踪基础股票池的股票,扩大跟踪范围,而不仅仅是优选股票池。多关注基础股票池中超跌的个股,有机会就买入或者换上。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六月继续加油吧。五月帖就此封贴,原则上不再跟帖,仅回复评论,六月新开一帖。
我靠这么麻烦

26-05-30 04:53

1
雨顺兄说笑了,我水平这么菜,你没嫌弃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北京雨顺

26-05-29 22:57

0
兄,今天大账号有点伤了,昨天还和你说铖昌会新高,我这嘴…该打。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9 20:35

1
2026年第九十五个交易日,2026年实盘比赛第九十五天,五月第十八个交易日,第四十一届菜逼杯实盘赛第三十九天,五月收官,三个账户全绿。

中账户今天没操作,昨天割了瑞和,今天不敢买回,准油也不敢追回,只好守着浪姐和华谊,收盘微亏。其实这段时间还有一只大牛股也错过了,那就是易华录。易华录没啥毛病,就是等重整,我竟然一直都以为它审计意见非标,从而错过了。下个月要弥补这个遗憾,不过是否用中账户弥补遗憾,我也不确定,因为我实在放不下瑞和[,虽然五月因为它受重伤,但我还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小账户盘中本来是红的,收盘还倒亏。信仰冲高回落,康佳水下,赛百味拉胯,亚光白玩一天,今天全靠高科撑场面。新买的九鼎原本以为可以减亏,没想到买进去也被套了。不过九鼎在低位,买不了吃亏上当。

大账户今天损失惨重。今天含泪清仓了陈仓,持仓200多天,收益3倍多,陈仓是我第一只盈利一倍以上的重仓股。感谢陈仓,后会有期。大力哥也走了,隔夜挂跌停板终于成交了,今天打开跌停板后又断断续续回封了。大力哥最后只盈利了5个点,已经第二次突然闪崩了,之前出年报前也崩过一次,当时就是第三个跌停板打开的,这次也一样。不过这么低的收益率,这笔交易已经彻头彻尾失败了。蓝特再次做T,赚5毛差价。惠伦和网达都加仓了,但都加高了。德马科技仓位已经很大了,所以没加仓。今天按照计划新买入恒盛能源培育钻石+电力,既有进攻属性也有防御属性,估值也不高,还有外资和养老金加持,下周要分红了,就买了一些,目前第二大重仓,盈利3个多点,下周继续观察,趋势走坏了就离场。

五月就这么匆匆收官了,不过今天这个结局我确实不太满意,本月做得太菜了,错过了大把机会,无论是美芝、高科还是联翔,都因为畏高错过了,实际上逻辑才是最重要的。易华录一直误以为是审计意见非标,虽然现在追还来得及,不过没有先手还是是有点被动。六月即将来临,继续降低预期,控制回撤,好好加油吧。老规矩,明天或者后天封此帖,六月新开一帖。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8 21:48

1
不知道啊,按道理应该摘帽了就要走,但趋势没坏,就舍不得走了。找个机会卖了切换去天箭吧。
北京雨顺

26-05-28 20:38

0
兄,铖昌拿的真爽,感觉还会新高,你也是真拿的住,计划啥时候走啊?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8 18:21

1
2026年第九十四个交易日,2026年实盘比赛第九十四天,五月第十七个交易日,第四十一届菜逼杯实盘赛第三十八天,三个账户全红。

今天是五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了,本月盈亏已成定局。中账户昨天再次犯贱买入瑞和,今天犯贱跌停板再次割肉看来我跟瑞和的缘分始终未到,只能暂时等等。浪姐今天大涨,我回了口血,华谊也涨了一点,不过我还是不怎么关注。准油卖了,赚了1块钱准油害怕是一些大V用来骗炮的票,所以先出了。中账户本月一路怒亏,主要是瑞和暴跌所致,今天终于回了点血,不过杯水车薪,看明天还能不能再回来一点吧。

小账户今天运气不错,高科低开后竟然上冲,最后涨停了。信仰昨天暴跌,今天就高过了我减仓的价格,康佳终于又加了点仓,仓位超过了亚光。亚光和赛百味目前都比较弱,只能等。九鼎挂了单又撤了,还是先不买了,再看吧,反正大账户有。

大账户今天早上挂单卖大力,挂了一天还是没卖出去,到底出啥利空了我也不知道,我看深交所官网办理高斯的摘帽申请也一直没动静,到刚才还显示办理中,不知道啥情况,明天继续挂单卖大力了。蓝特做了一把T,本来挂了一块差价卖出去,后来看它上不去,撤了,挂低了不少,最后赚了4毛多差价,卖完后就冲上去了。陈仓还不错,继续持有,德马加仓,新买网达,网达看起来企稳了,原本是大力的候补,但大力出不去,只能共存了。九鼎加仓没成交,明天再看吧。

盘后大力出了异动公告,刚看了一眼,公司说没什么要披露的,但是我不想等了,按照历史走势来看,明天会开板,我宁愿去找新朋友。昨天割了天箭、明德,今天天箭涨停,不知道明天谁又会涨停,只能说我的水平还是太菜了,核心没买到,旧的又死守,新的老的朋友暴跌开始的时候又无动于衷,才白白浪费了五月的行情。明天如果卖大力买天箭的话,大概率会再补一个上海的ST股凑市值,明天再看吧。

明天就是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按照老规矩,后天或者大后天会封此帖,六月新开一帖。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8 17:59

1
昨天的图竟然刷不出来,补一个
不支持接动态链接../img/2026/05/28/i9cx hk01867 jsc.jpg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7 18:57

1
2026年第九十三个交易日,2026年实盘比赛第九十三天,五月第十六个交易日,第四十一届菜逼杯实盘赛第三十七天,三个账户本周连亏三天。

中账户昨天割了瑞和,今天打脸买回,真的太打脸了,我一割肉就开始企稳,果然是反指浪姐大跌,华谊我还是没看。准油开板了,我追了点,还是太冲动了。明天看情况,实在不行就割了,不纠结。

小账户也买了准油,跌停板上还补了点,也是冲动交易,这个是大V票,很容易被坑一吹就吹得天花乱坠,恨不得卷死所有人,方便自己出逃。高科继续守着没走,盘后刚出了公告,延期回复问询函,不意淫,交给市场,不行就要走。信仰大跌,我减了一些仓位,要是企稳再回补一点。赛百味、亚光大跌我都没动,康佳也没动,在等一个机会把康佳仓位再加点上去。目前小账户还留了点可用资金,这个月收益10不到了,大幅回撤,太惨了

大账户今天盘中还是红的,收盘小亏。陈仓大涨,没封住涨停,我拿了60块分红,巅峰持仓700股,如果不是取钱可以拿140块分红。蓝特继续下跌,我把卖出的仓位加回来了,不过还是加高了将近1块。明天拿分红,正好多拿点。其他持仓我也大调仓,趋势走坏的明德、天箭、思科瑞我都砍了,下降通道还是不扛了,扛不住的。德马科技大跌,加了点仓,这公司还是不错的,宇树机器人下周上会,可能还能有点动静。大立一字跌停,没排出去,郁闷,计算明天竞价看看,如果有利空的话,排个隔夜单也得出去就怕爆雷。今天还买回了九鼎,九鼎看样子有止跌势头,又是低位,搞点底仓再次试试水。

这段时间最大的失误是没有来得及买美芝,美芝左看右看都好,等我准备动手的时候已经涨停了,然后就没机会下手了。除了几位核心的、逻辑特别硬的新朋友(联翔、美芝、高科),其他的表现都不行,我的心态也因为盈利回吐出现了明显波动,往年这个时候都比较淡定,今年却陷入了频繁割肉、频繁换股的死循坏,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我们不能把所有原因都归结于市场,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段时间的操作确实太水了,原有的交易体系也被严重颠覆,如果不做调整,这样下去很危险的,等到10厘米新规一来,差距就越来越大了。所以还是要趁这段时间做好定位,想明白自己想要多少收益率,采用什么模式,以及具体的买卖点,操作路径进一步优化。今年的市场异常艰难,虽然目前我大、小账户仍有盈利,但已经很薄了,居安思危,不要等到穷才思变,那时候已经为时太晚了。
我靠这么麻烦

26-05-27 09:56

0
雨顺兄说笑了,其实也怕的,怕雷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