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的太杂,甚至把这些东西揉起来编一个主题都不行。
从最近的生活开始说起吧。从前的好长一段时间,每天收盘了,也不复盘,偶尔去健健身,更多时候都是等到固定时间和朋友去网吧,一打就是一晚上。那段时间交易肯定是做不好的,赚了亏,亏了赚,当然还是亏偏多。后来转机来了,一起上网的朋友换健身房了,一周也见不了几次了,之前相处时发现的问题被无限放大,突然发现价值观完全不一样。于是乎每天变成了天天健身,然后复盘,然后有时间就在家打打
游戏。复盘从想到了就复到现在天天复盘。一个人,如果想要做些什么事情,,独处是必不可少的,另一个就是在路上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独处过程中,发现自己对于知识的渴望越来越高,对于反思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虽然有点累,时常在质疑自己,但总体是积极的。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则是为了分享和吸取优点,也为了在这条路上不那么无聊。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还没到这次腰斩之前,我就在想如果回本了,我要发篇帖子,要说些什么,但是真回本了,除了当时有些兴奋,之后又有很多问题,也可以说是害怕,我能不能守住,我还能不能做到好票,之后还能不能有这个涨速。
舍弃恐惧,害怕就是兴奋剂。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说到1000w,我突然冒出来一句,你觉得我会没有这1000w吗?他说你会的。从这以后,这句话就时不时从我脑子里冒出来。
人,应该对自己的价值有个一个定位,或者是对自己在做的事的价值有个定位,然后坚定不疑。如果很容易就能达成,那就不是真正的价值。即使我现在只有千分之一,但我依然觉得在做的事值1000万。
这事,就好像我在之前洗澡的时候,腰斩的时候,依然觉得自己能回本。觉得自己能成,这件事本身就有很大的意义。
当然,归根到底,任何事都不如我当时想自己回本有意义。过去和未来,都不如当下的意义来的这么直接。
当下,我上着夜班,抽着喜欢抽的烟,靠着椅背,脚翘在办公桌上,写下这篇文章,扫清我的迷茫,这就是当下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