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勉强出手的危害有:小赚一点还想多赚一点结果变亏损,小亏一点想回本等一下变亏的更多,发现了机会却发现没仓位,发现了机会却因为刚刚亏损而畏手畏脚。短线不是天天做,一周有一至二次出手,好的出手机会,这是自己观察好久得出的结论。以前一天不出手心里难受,现在有点惯了。因为我想赚钱,这个强大的欲望支配着自己不轻易出手。
0
捡钱的日子,没啥好说的。持有的没动,大部分仓位空着。对于自己来说,今天没什么好买点,空着没动,这点相比以前,更值得肯定。以前很多时候的亏损或机会丢失,就是不在其时的勉强出手。前段心态的沉淀,反思了这个。只有在特别的交易或者是特别的行情中,让一个人进步的最快,不能为这种特别沮丧,反而是应作为一种动力。
0
在我交易观的三大底层逻辑中,一丶三两项天天体现在操作中,尤其是对超短而言是这样,至于第二项万物皆周期,平时说的较少,这个主要体现在趋势上,但不是不重要的。细心的交易者会发现,交易如人生老师比赛账户从三十二万左右回撤到十三万左右,这并不是证明这位老师的水平不行,而是市场风格的极端性的表现。让一位几十年丰富经验且卓有成效的高手回撤之深,我已感受到衰竭点的临近,万物皆周期,衰竭点是良机,而且是难得的良机。
1
珠峰昨天是计划的最后持有日期,一个半月,也刚好反弹到本月开始价位,顺势走了。真是一场刻骨铭心的趋势经历,正是在每天的哲磨中,不停地反思失败的地方,体会市场的不可预测性,为下次的尝试积蓄能量,如果以一次记忆深刻的失败,关上以后大面的大门,这种交换价值也是很大的。
0
刚看到作手奇衡三老师说退出实盘,很是惋惜。最近行情扯裂,今天又是冲高回落,不知埋了多少热情的资金。每个人哪怕是大佬,都会碰到无法理解的行情,这就是市场的残酷性和不可预测性。自己好久沒说说聊聊了,并不是亏的不想说了,相反本周做的挺好的。这个月每个星期至少空仓了二天,这是以前未有的。做短线也不是天天要操作,至少在三种情况下一定要空仓,要自觉地在这几种情况下空仓,这很难,这就是有些人说的一种境界吧。而短线交易者,一万人中至少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都具有瘾性,很难改。经验欠缺的要体会市场的残酷性,总不能自认为比二十几年股龄的投资如人生老师还行些吧?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一波较好做的行情不是很远了,做好心理准备和资金准备,虽然无法预料会以何种形式具现,跟随市场即可。
0
高手讲交易要求天时地利人和,我理解为时机,上涨逻辑,及个人交易模式,三者同一应是沙中珠玉吧,如碰到一个,请自己好好珍惜。短线来说,时机为首,其他因素欠缺,依此操作是正解。
0
空了两天,趁着大跳水时机出手了,这个时候相对来说安全一些。在上涨逻辑,时机,模式无法同一时,找了一下时机出手。
0
很菜,这么好的行情没有出手。蓝思,同有,
工业富联都有很好的出击点,但不知道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
0
愈发认为枇杷说老师说的对,在一个自律的立场背后有一个更强大的欲望支撑着。痛心于此前的错误尝试,本月自己决心一定以盈利结束,所以耐心等待成为很自然的事,过往这样的空仓是稀有的难以做到的,今天再空,像上月等待闻泰一样等待买点到来。
1
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