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为什么越接近六月,越要卖!
原因其实是很多的。包括不限于美股的spacex和openai要上市,个股都是万亿甚至几万亿美元的巨头
国内则对应的是长鑫存储,长江不知道,可能也差不多了
这些巨头上市一定会吞噬流动性的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基金,比如说一些原本做医药、
白酒的基金,最近因为板块一直跌,科技一直涨,前面都跑去科技了
现在六月份,会有审查的。你当时报备的是什么基金,查到的时候如果大比例持仓都是科技,就麻烦了
所以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其实都在卖科技
但你说六月一定不能做嘛?
不是的,基金卖出,对应的是基金类的个股不做了
情绪类个股不受影响
但是流动性比较低的话,选股的时候自然要往小一点的个股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