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交易的一个误区是认为满仓单调一个票能赚的更快更多。新手总觉得对自己账户曲线影响最大的是理解力、执行力,其实不是,对账户影响最大的是回撤。每天都处于爆赚爆亏之中是很难赚到钱的。相反,每天赚几个点,积累下来会很可观。全仓一个票的坏处是如果做错了一次,当天就没有任何机会纠正了,并且第二天只能先卖出再买入,这些是非常让人被动的。而分仓不仅可以让交易者从容地抓住尽可能多的机会,可以让交易者的理解力真正发挥出来,还能滚动操作,有效控制回撤。这一点我用了一年多才明白。
0
错过机会就错过了,不要因为错过了一次机会就去乱做然后亏钱。但同时也要要求自己,该把握的每个机会尽量都把握住。
0
交易的核心,一个买点,一个卖点,所有都围绕这两个展开。什么是买点,围绕确定性,没有所谓的试试看,没有看运气,只做大概率,只做确定性。什么是卖点,没有等等看,没有幻想它超预期,没有去想它会不会拉起来,只有信号,风险,只要走弱必卖,让利市场。
0
很久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尽管外表平静,可能心里的压力和焦虑已经超过阈值。照镜子我肉眼可见的衰老憔悴了。我没有任何选择,没有任何路可走,唯一可以走的路就是无止境地追求最强。
0
昨天接近早上6点才睡着,开盘定了闹钟居然没醒过来,醒来已经10点多了。看了下盘面,如果在看盘我肯定会上AIPC的
亿道信息,错过了10个多点的利润。明天又不好再出手了,很可能又要继续空仓。提醒自己,保持冷静,错过了机会就空仓,等待下一次出手,不要乱做,乱做只会亏钱。
0
这段时间市场经历退潮期,5月那些自以为是的声音消失了,人们转向悲观,我看到很多人说在股市赚钱比考清北硕都难。刚入市是25年5月,第一个月我就赚了54个点,我也是盲目自信中的一员。现在我承认做股票确实很难,这其中的孤独、痛苦、压力,常人不能想象。尽管到现在我从未想过放弃,但我也会想,如果最后失败了怎么办。更何况我的眼睛也不好,给我增添了不少难度。
0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如此痛苦,为什么我如此孤独,为什么我如此脆弱?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我太弱小。我太弱小,所以我拥有的太少,失去了什么就患得患失。我太弱小,所以没办法理性平静地面对这些事情。经过这么多年,我一次又一次孤独地处于这世间,我一无所有,一无所学,一无所能。而我明白,我唯一的选择,就是无止境地追求最强。
0
这几天非常想她,事实上我每天都在想。她已经三周没更新社交账号了,今天她更新了dy,还是很美。而我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她,我们没有了任何联系方式,我也没有任何理由再联系她,明明之前我们有过那么亲密的时候。她社交账号没动静的这大半个月,我每天都在担忧,因为之前的一些事,我担忧她又走上之前那条路。
0
一天没有复盘,现在是凌晨1点,刷着抖音,我的心里却十分忧伤。我还有多少时间,我还有多少机会?我又度过了没有长进的一天,又一次让自己在虚无中体验痛苦。近视手术并没有产生懒惰,而是让我的弱点放大了。在近视手术前,我就是一个懒惰的人,被生活推着向前走,只是那时候战胜别人很容易。而近视手术让这件事变得艰难起来,我必须革新自己,战胜自己,别无他路。
0
投机并不需要是一门多么高大上的技术。制定一套有效的策略,执行你的纪律。纪律很多时候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