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个公司近期有没有爆雷的风险,资金面上就已经告诉你。一只标的当天达到涨停价,表明该标的资金看好,且资金在进攻,大概率是不会出现爆雷的。相反,那种走弱的票,有可能就是资金提前得知了消息,在股价上已经提前反映。
0
分仓,分仓,分仓。这是铁律。
0
0
1
赚钱效应与什么有关?其实最大的关联还是资金,只要想要做多想要赚钱的资金多,就会产生赚钱效应。因此在牛市即使是退潮期,但成交量流动性依然处于高位,也就是大家还没放弃做多赚钱,那么就一定会产生赚钱效应的方向。与其待在被资金抛弃的方向,不如看看资金转头选择了哪里,这就是所谓的抱团与合力。
0
谢谢,与退学相比确实不敢当。做股票结果最重要,我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希望自己能够走出来。一起加油!
0
你身上有一个很珍贵的品质---独立思考能力,这让一切都有了可能,类似于退学,
加油!
多模式驾驭不住就先专注单模式,
没有杀伐果断的品格就用系统的条条框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精神状态特别重要,自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0
当市场有了赚钱效应,也就形成了买点。买点不在于等待,不在于理解,而在于去发现市场的赚钱效应。即使是在熊市,也存在局部的赚钱效应。即使是在牛市,也存在局部的亏钱效应。这一点很好举例,
电力的炒作几乎贯穿了5月,很多票都走出了二浪、三浪,还有诸如次新的炒作。很多人却抓不住机会(包括我自己),因为太拘泥于形式,譬如必须满仓单调,必须打板,必须低吸,必须做某一种产业逻辑,必须做新概念,必须做某一种图形,等等。我忘记了回归本质,也就是去寻找市场的赚钱效应所在,感觉这个票有搞头就买入。
0
很多人都经历过新手保护期,我也是这样。新手的优势在于他们能更直观地辨认强弱,热衷于追逐市场最强的赚钱效应,对于资金的流向和未来的走势更加敏锐,这恰恰是市场的本质。很多经验丰富且水平相当高的人,却经常主观地去预判市场,臆断市场会这样走,然后被啪啪打脸。即使是在牛市,赚钱效应依然是结构化的,局部化的。交易的本质就是发现市场最强的赚钱效应所在,然后做好跟随。
0
做交易的另一个误区是跟随他人操作。不管别人水平如何高,他们的模式不一定适合我,他们的性格不一定与我匹配,他们的操作我不一定能理解。跟随他人操作,无法形成自己的思考,无法提高自己,无法形成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也赚不到钱。在通过向他人学积累了足够的认知和经验后,自己独立理解市场,独立操作,反而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