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牛市入市对新手而言其实是一件不幸的事,牛熊都是周期,等积累了足够经验开始赚钱了熊市就开始了。最好的是熊市就开始做股票,一轮牛市就可以财富自由了。
0
炒股最忌骄傲,很多人赚了几天钱就飘了。但是要知道这是行情好,运气好,并不是自己有本事。赚了一点钱就觉得自己马上要财富自由了,这种心态就算没让你吃大亏,也会减弱你的赚钱能力。保持平静的心态很重要。
0
想在股市赚钱,最重要的是控制回撤。我在达实套着的这三天,就已经发现了分仓确实优于满仓一个票。接下来我要尽量把一天的回撤控制在1%以内,这要求我每天打板的三个票,至少有2个票是要赚钱的。
0
不要急躁,在急躁的时候犯错的可能性会增加。因为急躁会让人忽视本该看到的细节,让人把客观规律放到一边。即使行情很好,没有好的机会就先等待,不要因为害怕踏空去急急忙忙买一个。人的贪婪是不会得到满足的,赚了钱就还想赚的更多,但是要用内心的平静和理性去控制自己。我要的是精简、精确,减少瑕疵,尊重市场信号和客观规律,而不是任由自己去操作。
0
人的操作是存在惯性的,很难一下子转变过来。也就是熊市思维和牛市思维的相互转变,有时候这种转变需要以天为单位。所以具体还是一个判断行情温度的能力,操作需要根据行情而变。像今天没拿到电容的先手,这不应该,因为昨天我就专门梳理了电容的股票,但我没想去卖中银,没仓位可买了。中银也不该卖的,牛市还是应该多给一点容忍度。今天的仓位只推了一半多点,有点遗憾。
0
今天本来操作挺好,仓位也推满了,看见
中银证券封单减了3000万,就给卖了,还是卖急了,卖点应该在明天的。这样一来,今天最大的败笔就是电容没上车,
双星新材和
宏昌电子明天都是10个点。
士兰微炸了一下但那时候中银还没卖。合锻本来想上的直接封死了。其他的看了一圈没有特别想买的,看看下午能不能给机会吧,但是感觉下午买的话会有点坑。希望下午指数跳一下水,给我买票的机会。
这种行情好票犹豫一下就买不到了,上周五是这样,今天也这样,还不如果断点买点后排套个利。上午要求还是高了点,下午得出手了,希望不要太坑。
0
对36楼的补充。不要因为前排买不到,核心买不到,符合审美的好票买不到,就去买后排,买不符合审美的票。等好票给机会买了就会出现没有仓位可买的尴尬情况。万一真买不到了就空着,长此以往正确率才会提高。等待机会买点出现,而不是寻找机会硬做。
0
操作是盈亏同源的,同样的操作有时候能让你多赚钱,有时候也能让你少赚钱,有时候能让你少亏钱,但另一些时候也能让你多亏钱。尽量形成一致性的手法,并不断优化,这种手法首先是要适合自己性格的,其次是要在自己接受的范围内利益最大化。
0
什么都是变化的,不要用一成不变的眼光去看待人和事。
1
人最难的在于控制自己,曾经想征服世界,却发现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兜兜转转,人生就是一个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有的人很小就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了,这种认识甚至是无意识中完成的,这是他们的天赋。而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以及父母的影响,再加上自身社会阅历不足,他们的认识很容易被“纠正”,这种天赋便被埋没了,这是他们的不幸。对于所有交易者,最后都要走一条战胜自己的道路,战胜自己的情绪,战胜自己的懒、不自律,战胜自己的胜骄败馁,甚至于战胜自己的身体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