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无题!!!

26-05-12 23:58 652次浏览
ST小贵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茫然脚踝斩的韭菜自嘲,本不想记录一些经历,去年也有多次每天发过一些复盘,但奈何多次还是不了了之。今重新发帖只为每天时刻告诫警惕自己,让自己时刻深知自己的处境。依稀记得15年接触到股市,那时候表哥买了不少,因为是小县城长大的,对于炒股还是比较避讳的,所以那时候并没有去买,而只是开了账户。一直到24年9月24日,抖音上刷到很多博主预测美国降息股市大涨的信息,结果确实是一波牛市来了,疯狂的涨,抖音上刷的最多的就是常山北明 ,我直接在国庆后开市的第一天直接买入,看着屏幕曲线的波动的让小心脏跳的厉害,隔天就小亏卖了。后续就没继续买了。由于我的坚守13年的事业已经到了鱼尾行情以及考虑的家庭的因素,毅然在15年选择放弃了这份事业。15年空闲在家,身边一个好朋友同他村的发小开始学炒股,由于朋友发小也是24年牛市入市,可能他的新手BUFF叠加期太久了,从入市的100到300也没多久完成了,再加上朋友每天发一些图片让我看他每天的收益,让我也心痒痒,于是拿着30万跟着好友后面,每天跟着他发小买,可能由于属于我长久以来自认为的好运结束了吧,从我跟着买后刚开始盈利没多久,就开始跌多涨少,一直连续亏损到4月多,亏了小十个,就决定不跟他买了。首先想到哪怕赚了,也不是凭自己本事买的,后面要继续,肯定得靠自己。其次,好友的发小也是一直亏损,肯定是不能跟着的。主要在家一直空闲没任何事情,加之亏了不少,舍不得离场了(或许如果小亏就离场了)。

4月底毅然决定全职炒股,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的准时9点15前开始打开电脑,但是对于我这种股市小白来说,什么都不懂,完全都是跟着抖音上胡乱买,完全不知道买什么,唉,为什么我没有新手期呢,不论买什么基本亏什么,一月20个交易日,基本能盈利的也只有一两天,我想就是傻子随便买都不会有我这么厉害了,能接连一直亏损。一直亏损到大半个月,接触到了淘股吧,然后一直在这上面看一些老师们的帖子,慢慢学,但还是没有培养自己的一个交易模式出来,一直跟着淘股吧的一位老师看竞价学打二板三板,结果还是又一直接连亏损几个月,一直亏到8月份,又刷到不少首板老师的帖子,觉得打首板还是符合自己,然后自己就尝试学打首板,不管什么票只要涨停就去排,结果就是经常炸板的票被我买到,每天的封板率太低了,要不就是封住了,隔天也经常低开没溢价,还是一直亏损不断。后面每天晚上都有看一些老师的复盘,以及盘中发的一些信息,对于买点有了些许了解,理解力也上来了一些。但这个时候都已经亏损到一大半了,没剩多少了。刚开始入市的时候虎头虎脑真的是胡乱买,完全不懂的票直接十万买入,完全就像是押大押小一样。现在亏损到这么多了,完全是小心翼翼一样,很多票都不敢买太多,但就是手贱爱玩,经常小仓库买六七个,经常忍不住喜欢开仓,而且特别喜欢顶一字,所以大面一直吃,即使经常买到接连几个涨停板的票,但由于仓位小也赚不了多少,且自己也属于特不格局的那种,特别容易喜欢卖飞。后续又每天像是行尸走肉一样的盯盘,感觉每天都无助茫然,基本上都是亏多赚少,无数次想过放弃,甚至每天盘中的时候边打游戏边看盘,晚上又是继续打游戏,仿佛是在做什么逃避,整个人一直浑浑噩噩的状态,或许自己想想还有退路吧,由于之前的事业积累了些许,有多俩车,新一线城市全款房,感觉自己十几年不工作也能正常生活,让我萌生了许多的惰性。但我从小就认为长大后我一定能出人头地,而我也是一直就有那种不服输的性格,别人可以我也坚决可以。
时至今日,职业炒股已有一年,而我的入市30万本金只剩十分之一了。我一直喜欢这么一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觉得如果我一直这个样子下去,肯定只能拿起锄头种田去了,我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不管以后每天是否天天亏损,首先我必须每天盘后总结一下交易中不足需要学改进的地方,每天去进步一点。如果不能每天去做总结发出来,那我这辈子在股市也永远出不了头,永远也都是亏损。
今天脑子里喜欢顶一字的小明来了,30分开盘花王大单不停地卖,我也立马撤,可惜太卡了,明明提前五六秒点撤了,还是买入了,这一大面让我众合跟通光不敢上了,还好运气好,回封了,十点的时候看大盘算电板块有异动,就上了节能试试水,我想说一句,以后不是我的模式坚决不上,只是首板,还是尽量少半路,半路完全不会玩。后面看大盘行情好像还可以,就上了中国长城 ,我都已经很保守了,提前排进的,我进的时候都还有18个的封单,还是开板了。后面很多可以上的标的就没上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T小贵子

26-05-19 23:49

0
昨天的弘信就是对创业板的胆怯没有第一时间去排单,导致今天的大肉都没吃上,另外还有同有科技今天卖点也是非常差,今天开出来大超预期,我居然直接飞了,也是错过了16cm的大肉,再升今天竞价应该直接出的,导致没吃到多少,下回竞价出一半,开盘继续出,每天的卖点都是极差的。今天真的又是抽疯了,明知道大唐发电价格已经触发异动了,还小仓位跑去接一点京能,真的无语了,另外以后还是尽量纯粹打板吧,炸板后的票一定不能急于去接,今天的利欧、浙能就是例子。 如果紧紧是上午去打京能或许还能理解,但是下午开板的时候,就那么点量明天知道要开板,为什么要去博弈呢?逻辑在哪?还在2点后去接这样的板,以后在打这样的板,罚跑十公里。
ST小贵子

26-05-18 23:43

0
炒股都有一年多了,感觉一点长进都没,特别喜欢杀跌,金石开出来不及预期,怎么按了,但是没多久就拉升起来了,错过了,但是多氟多开出来是符合预期的,我还是直接走了,这卖点真的不行,开盘的时候真不能够紧张,真要给一点时间来,切莫恐慌出逃。本来都大肉的预期全给我卖飞了。 
ST小贵子

26-05-15 22:53

0
前一天操作随意操作,导致今天就是大亏,真的非常影响后续的操作,这种大面时不时的经常来,真的狗改不了吃屎,经常犯这种错误,顺景是比较看好怕卖飞,直接走了一半,底板又接了小部分回来,山东赫达应该直接飞,当天炸板隔天开盘走势向下的以后就直接飞不怕卖飞。记住今天这样的血的教训,我不希望以后还会出现,另外以后还是只买三个票吧,分三个仓吧,一定要做到。 
ST小贵子

26-05-15 00:12

0
今天又是犯了严重的错误,15分竞价顶了好几个,根本忙不做来,后面剩下一二十秒脑袋宕机了,突然一下子忘记撤单好几个了,一下子炸进去韶能恒宇2个了,以后坚决不能一下子顶几个更不操作不过来,这是大忌,最近竞价前总是忘记盯着撤单了,以前从来都没过,以前57 58秒都经常撤单,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切记一下次顶好几个。另34分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24分30秒内必须迅速对需要卖出的股票,迅速操作完成。顺钠本来也是竞价出的,也是没操作过来,由于操作不过来,中材最后3秒涨停被直接砸到平盘了。下次不及预期还是直接走掉,导致早盘太卡,卡到-4个点多才割掉。山东赫达不是模式内坚决不能上。 
ST小贵子

26-05-13 22:50

0
开盘竞价直接卖了中国长城节能风电半仓,卖点始终不行,中国长城应该多拿点时间,节能风电更不应该卖出,后面半仓卖在了6个点,实在是看没有多少了,自己又卖飞了,干脆直接飞了算了,卖点要优化,其实选股能力还是不错的,可惜就是一直不敢上仓位,要不就是不敢扫,很多票基本上大部分隔天溢价都不错,说白了还是理解力不够,还是要提高理解力。另外,怂逼是没有未来的。要开始学着看准了就上,中材节能就是胆小不敢多上点仓位,顺钠也是不敢,所以扫了一手,想补上仓位就被堵门了。
新城李哥

26-05-13 02:31

0
不要追高,不要追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