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无题!!!

26-05-12 23:58 654次浏览
ST小贵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茫然脚踝斩的韭菜自嘲,本不想记录一些经历,去年也有多次每天发过一些复盘,但奈何多次还是不了了之。今重新发帖只为每天时刻告诫警惕自己,让自己时刻深知自己的处境。依稀记得15年接触到股市,那时候表哥买了不少,因为是小县城长大的,对于炒股还是比较避讳的,所以那时候并没有去买,而只是开了账户。一直到24年9月24日,抖音上刷到很多博主预测美国降息股市大涨的信息,结果确实是一波牛市来了,疯狂的涨,抖音上刷的最多的就是常山北明 ,我直接在国庆后开市的第一天直接买入,看着屏幕曲线的波动的让小心脏跳的厉害,隔天就小亏卖了。后续就没继续买了。由于我的坚守13年的事业已经到了鱼尾行情以及考虑的家庭的因素,毅然在15年选择放弃了这份事业。15年空闲在家,身边一个好朋友同他村的发小开始学炒股,由于朋友发小也是24年牛市入市,可能他的新手BUFF叠加期太久了,从入市的100到300也没多久完成了,再加上朋友每天发一些图片让我看他每天的收益,让我也心痒痒,于是拿着30万跟着好友后面,每天跟着他发小买,可能由于属于我长久以来自认为的好运结束了吧,从我跟着买后刚开始盈利没多久,就开始跌多涨少,一直连续亏损到4月多,亏了小十个,就决定不跟他买了。首先想到哪怕赚了,也不是凭自己本事买的,后面要继续,肯定得靠自己。其次,好友的发小也是一直亏损,肯定是不能跟着的。主要在家一直空闲没任何事情,加之亏了不少,舍不得离场了(或许如果小亏就离场了)。

4月底毅然决定全职炒股,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的准时9点15前开始打开电脑,但是对于我这种股市小白来说,什么都不懂,完全都是跟着抖音上胡乱买,完全不知道买什么,唉,为什么我没有新手期呢,不论买什么基本亏什么,一月20个交易日,基本能盈利的也只有一两天,我想就是傻子随便买都不会有我这么厉害了,能接连一直亏损。一直亏损到大半个月,接触到了淘股吧,然后一直在这上面看一些老师们的帖子,慢慢学,但还是没有培养自己的一个交易模式出来,一直跟着淘股吧的一位老师看竞价学打二板三板,结果还是又一直接连亏损几个月,一直亏到8月份,又刷到不少首板老师的帖子,觉得打首板还是符合自己,然后自己就尝试学打首板,不管什么票只要涨停就去排,结果就是经常炸板的票被我买到,每天的封板率太低了,要不就是封住了,隔天也经常低开没溢价,还是一直亏损不断。后面每天晚上都有看一些老师的复盘,以及盘中发的一些信息,对于买点有了些许了解,理解力也上来了一些。但这个时候都已经亏损到一大半了,没剩多少了。刚开始入市的时候虎头虎脑真的是胡乱买,完全不懂的票直接十万买入,完全就像是押大押小一样。现在亏损到这么多了,完全是小心翼翼一样,很多票都不敢买太多,但就是手贱爱玩,经常小仓库买六七个,经常忍不住喜欢开仓,而且特别喜欢顶一字,所以大面一直吃,即使经常买到接连几个涨停板的票,但由于仓位小也赚不了多少,且自己也属于特不格局的那种,特别容易喜欢卖飞。后续又每天像是行尸走肉一样的盯盘,感觉每天都无助茫然,基本上都是亏多赚少,无数次想过放弃,甚至每天盘中的时候边打游戏边看盘,晚上又是继续打游戏,仿佛是在做什么逃避,整个人一直浑浑噩噩的状态,或许自己想想还有退路吧,由于之前的事业积累了些许,有多俩车,新一线城市全款房,感觉自己十几年不工作也能正常生活,让我萌生了许多的惰性。但我从小就认为长大后我一定能出人头地,而我也是一直就有那种不服输的性格,别人可以我也坚决可以。
时至今日,职业炒股已有一年,而我的入市30万本金只剩十分之一了。我一直喜欢这么一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觉得如果我一直这个样子下去,肯定只能拿起锄头种田去了,我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不管以后每天是否天天亏损,首先我必须每天盘后总结一下交易中不足需要学改进的地方,每天去进步一点。如果不能每天去做总结发出来,那我这辈子在股市也永远出不了头,永远也都是亏损。
今天脑子里喜欢顶一字的小明来了,30分开盘花王大单不停地卖,我也立马撤,可惜太卡了,明明提前五六秒点撤了,还是买入了,这一大面让我众合跟通光不敢上了,还好运气好,回封了,十点的时候看大盘算电板块有异动,就上了节能试试水,我想说一句,以后不是我的模式坚决不上,只是首板,还是尽量少半路,半路完全不会玩。后面看大盘行情好像还可以,就上了中国长城 ,我都已经很保守了,提前排进的,我进的时候都还有18个的封单,还是开板了。后面很多可以上的标的就没上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T小贵子

26-06-01 23:42

0
本来可以大赚,自格局下,只吃到了肉沫了,以后还是不格局,不要怕卖飞 
ST小贵子

26-05-31 22:49

0
二板票以后真的要再三定夺,即使要入也绝对不能购买很多,黄河旋风又吃一碗超级大面,建投能源你也卖快了,这样的票其实应该多等一会儿卖的 
ST小贵子

26-05-28 23:51

0
卖点越来越差了,还不如去年刚入市的卖点,以后这个账号必须还是得坚定坚守一个模式,就是专注打板吧,坚决不低吸不半路,另外卖点真的要好好的优化,卖点真的太差了。盈亏同源,不要惧怕亏损,每次惧怕亏损亏的却是更多。 
ST小贵子

26-05-28 00:15

0
既然选择短线,就不应该有格局思维,尤其今天这种4000家大跌的时候,早上应该板上华天走了,不应该接回来,这种那个大跌的市场 ,要学会空仓,昨天都都可以,都才上了2个票,今天就忍不住打了这么多,还有一定要模式内,今天抽疯半路上什么深科技,脑子出壳了。昨天说的减少交易,今天又他吗没做到。有那么难吗?那么难管住手? 
ST小贵子

26-05-27 01:24

0
交易要做减法,尽量减少频繁交易,不能持续复利前,尽量还是排为主。 宁错过,也不能有损失。
ST小贵子

26-05-26 00:07

0
白天有事,没时间盯盘,竞价清了所有。 
ST小贵子

26-05-24 22:27

0
以后还是专门首板啊,威龙真不应该接了,隔天地板了,市北高新昨天也不借的,明明有同一概念属性的合百,干嘛要接这个二板的,导致今天2个地板。不然也亏不了这么多。真影响操作,这一大亏受影响导致昨晚做好的复盘,准备低吸利通也不敢去了。导致错失大利润。交易一定要做减法,坚决不能做加法。做的越多,错的越多。 
ST小贵子

26-05-21 23:59

0
这样的市场必须得有套利思维,不能多看一眼
ST小贵子

26-05-21 23:57

0
麻了,真不应该顶TCL,更不该格局,以后炸板的票隔天开盘只要一向下就直接飞,坚决不格局,炸板的票也不能格局,想每天带点肉离场真难。
ST小贵子

26-05-20 23:37

0
太菜了,以后就是要快刀斩乱麻,景兴利欧浙能京能就应该竞价直接割,真不能犹豫,开不出来不及预期就应该第一时间割掉。川润飞了半仓,没拿住。要慢慢去加大仓位吧,以前的毛病又来了,经常买到连板的反而都没仓位。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