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11 指数带量跳空新高,回测3-5月我的学感悟和结论验证

26-05-11 16:12 76738次浏览
尚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首先发今天的:


今天指数跳空高开过顶新高
今天共振指数的题材是半导体,光
今天共振指数的个股是:

今日复盘结论,后续计划跟踪:长电,华工,大族光迅博杰东山,禾盛,排序代表重视程度排名

前面几个指数节点分别是:指数低点反转节点(防守建仓节点):304,323-324

304选出德明利 ,重视程度由套利变节点票变主升,看我贴的朋友们是知道我跟踪德明利的过程的

323日,依旧找共振指数的,德明利,云南,长飞,云南因为股性和庄的小脾气问题很早放弃了跟踪,但依旧可以看出来这套手法的适用性

待会看了进攻节点的票,大伙会有对比,防守节点可能确实比进攻节点的含金量要差一些,或者说,304,323这种低点节点是用来筛选个股做排除法的,而不是用来找主升的,因为这两个节点选出来的除了德明利长飞和云南,其实没有太厉害的选手,德明利长飞纯是个股自己点子硬。

指数大阳或突破节点(进攻节点):408,511
同样的手法去回测,408的猛将我都懒得给你们截图,408那天发的跟帖大伙自己去找吧,东山,大族,博杰,光迅,冰轮,远东这些,一个比一个吓人
甚至不少408的品种今天都还在活跃涨停,大部分我提过和叫大伙跟踪的个股涨幅都在50%往上,翻倍的也有。
相应的,今天涨停或者大涨突破新高的机构品种,尤其是半导体属性,光属性的,自己按审美去找去跟踪,亏待不了谁。

额外的,讲一下突破的意义,连板的高度突破,趋势的涨幅、异动、风格突破,都是值得锚定的,很客观的东西,这个在这个帖子里暂时不细说,大家自己想办法回测感悟,提示案例吧,连板金螳螂 出生在什么节点,趋势长飞宏和打出风格以后给市场带来了什么,大普微 近期走势给市场带来了什么效应和转变。

回测,德明利

说起来,德明利这个票也是我这几个月玩过最牛逼的之一,图里的四段,每一段都卡了指数节点和市场风格。


1那段是指数最低点,304配合佰维存储 业绩布局,2那段刚好卡到323指数最低节点,连续两次卡指数节点的时候这个票其实就该提高更高的重视程度,3那段是408节点附近,业绩期,德明利开始从个股跟指数转变为个股跟赚钱效应和题材,即逆天的业绩和存储芯片板块浪潮,4那段大家也是知道了,就不细说了
其中,1和3那段我是吃过的,2那段没有抄底就没有去,4那段跟帖说过有仓位也是会直接去的

额外可以回测,长飞宏和周期。这个我前面有个趋势理解的帖子,2月27号写的,讲过,长飞和宏和是当时市场趋势赚钱效应的风格总龙。
之前我还做过长飞和几个票的走势叠加,写出来亨通和中天是长飞的高低切,后面我在跟帖里也点出来德明利是卡长飞破位的新东西,这些也是后续被市场验证过的。
当然,现在再回去看我二月底写的趋势理解的帖子,肯定也有很多东西是我现在觉得写的不对或者需要优化的,但总体来说,大方向是没问题的。其实现在再看都是拿连板思维去做趋势,然后因为是连板思维,吃加速居多,图的也是买在起爆点吃最肥美的加速波段。
目前写贴的时候能想到的核心要义有两个,简单总结,不一定准确,不一定客观,只是现在打字的时候能想到的解释和理解:
一个是找指数节点确认布局,共振指数的品种,不管是共振指数防守还是进攻,总比那些图奇丑或者不维护的品种好。炒股归根到底还是识别资金行为和动向,起码我自己是这么理解的,所以资金建仓,维护股价,洗盘,加速拉升,出货这些痕迹你能识别出来,你离做好也就不远了
另一个就是主动性带动性唯一性。
德明利,初期主动拉满,带动性差点意思,但是具有唯一性,主板存储芯片绕不过。三者占两个,是好东西。现在的兆易创新 也是德明利的高低切,前面讲过。
东山,主动性带动性唯一性都具备,408及整个四月的主动性带动性,没的说吧,唯一性这一块是卡住了指数节点和板块内的辨识度载体,有临时的唯一性。
大族,带动性和唯一性都缺了一点,但是主动性过于强,这几天其实也对东山有带动性, 补回来了。
前期的长飞更是没的说.........主动性带动性唯一性全部拉爆
相比之下宏和反而被长飞比的像个庄股(其实实际也是,而且涨幅和生存时间确实比长飞久,现在还在新高)

所以回到最初的议题,如果你是来这要代码吃饭的,看第二张图就行。
如果是来学思路或者手法的,这个帖子也只是近期我能想到的,可能今天能借盘面做个示例强调的内容,更多的活儿其实还是在跟帖。
当然我觉得这个帖子写的东西能看明白,也够在这段趋势行情找到饭吃了。

今天先写这么多,有什么其他的想起来了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74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运连连

26-06-18 19:14

0
刀哥,香农昨天大涨是单纯的套利,或者是带着什么主力动作推动?
韭菜精英初级

26-06-18 19:13

0
写连板确实涨粉快,可能是后台给流量。我是刀割的忠实颜粉。(在我心中刀割就是吴彦祖,哈哈哈)说个总结笑话,所有粉丝里只有我重仓在亨通亏了8个点吧。自省后非常认同你今天一直说的,买对日期,哪怕点位高一些。
落户为安

26-06-18 19:13

0
节日快乐 刀哥,生益我还没有走,主力也表明态度了,等节后看看有没有奖励吧
尚钊

26-06-18 19:13

17
全部加自选不现实,比我晚一天是问题,次日加仓也是问题,分开说。
次日不该加仓,这你要参考亨通的走势,这种七八个点买进去次日冲高六个点,你开盘前就要做好心理预期,今天应该高点一把卖光,要买回来就尾盘接,而不能激进加仓。不过慢我一天次日七八个点不算账敢买这一步是对的,那里七八个点下不去不是风险是机会,只是你次日预期没做好所以操作会变形,
至于说怎么当日买进去,其实要多看盘复盘,你要把近期活跃的题材,题材里的核心辨识度个股心里有数。长电是511选出来后面几天去的,但511之前长电已经有动作。亨通是602当天打满了,但在602之前亨通已经抗跌逆势,已经加在自选留意过,甚至有迷你底仓的。生益也是,他不是615第一次涨,是涨了很久,我知道他是pcb明星,所以日内敢直接赶紧去的,就这样了大概
轩儿16888

26-06-18 19:12

0
感谢刀哥分享
轩儿16888

26-06-18 19:09

0
感谢刀哥分享,小白学中!
黑白交替

26-06-18 19:07

0
看到你越来越好很高兴,自己也在不断反思自己。
文轩21

26-06-18 19:06

1
刀哥,请教你,盘中是怎么找到标的快速介入的呢?
问这个问题是因为生益。0615当天生益10点左右就封板了,等我注意到当天盘面发酵了一堆pcb的时候生益早早地就封上了,所以当天没买上;0616,生益大高开,因为想到你之前说的没必要算数,所以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因为先处理了手上的持仓,所以买的位置也偏高,当日炸板收盘之后浮盈只有不到一个点;0617,生益开盘上冲很猛也很有带动性,于是我半路加仓了,结果午后跳水,跳水之后我等了个反弹把底仓出了,剩下来的仓位在今天0618出的,今天看开盘冲不动也就出了,甚至割在水下。里外里算了一圈,生益这个票我没挣着钱,还亏了30块。
我总结了一下这一次买生益的经验教训,主要有两个,一是没能在第一时间上仓位,导致没吃到涨停溢价,没有利润垫;二是浮盈加仓,把先手权太早交掉了,导致0617跳水那一波直接击穿了利润,后续操作也变形了(并且也是因为0617早盘加了仓导致当天中午我注意到了兆易,但是也没来得及买,甚至因为生益涨停次日这种表现,我今天也没敢买兆易。。。)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能在启动的第一天就上仓位,导致没有利润垫,后续的操作也就很多变形。
所以特别想问刀哥:是怎么在当天第一时间识别出生益并且上仓位的?我的一个初步的想法是把全部的机构核心票都塞自选里,但数量太多了,又要每个股票都观察盘口,感觉早盘也看不过来。。另外,有可能前一天晚上做出预案判断生益次日会是个观察点吗?
真诚求教,顺便也求教一下刀哥认为我总结的经验有没有道理,还有没有什么我没注意到的毛病。。。
我本岭南士

26-06-18 19:05

0
精辟,楼主过谦了,这哪儿是半干,妥妥的全干:)
偏庄的票我怕也不碰,运气好多赚,运气不好随时出雷,不想把自己的资金安全交给不确定性的标的,纯血统的机构票大把,何必呢。
我做趋势时间不长,2个月的样子。没有你们思路这么开阔,不断学总结中。昨天上光迅和华工,也没啥心得,纯粹做新高预期差,今天出华工切光迅。周一看鼎泰,平铺中钨、江钨,今天继续加中钨。
尚钊

26-06-18 19:03

1
原始股来了兄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