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静看燕子垒新巢。又移日影上花梢。

26-03-29 15:28 98069次浏览
行者996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特朗普执政了美国两届总统。从其对外执政方针看,是个彻头彻尾的生意人总统。在他的字典里,地缘政治从来不是单纯是非曲直的打打杀杀,而是利益衡量斤斤计较的经济账。今年,美国短平快打赢了委内瑞拉,其后介入中东伊朗战事,显示出美国即巩固全球霸权地位。这个霸权不仅是政治的,更是经济的。

抓马杜罗和打伊朗,最终,会落在美国主导的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以及全球市场的重整。这是特朗普推行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是一个目标。伊朗的霍尔木兹海峡。这条水道不太宽,却卡住了全球经济的脖子。每天有超过1400万桶原油从这里经过。相当于全球海运原油出口的三分之一。不仅是原油,全球约20%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也要走这条道。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原油,有大约四分之三流向了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对中国来说,影响尤为直接。近期,亚洲油价溢价都被推向一个高度。伊朗的封锁能持续多长时间,是封封开开呢,还是伊朗对运输中国的游轮网开一面。取决于美国下一步打击的力度。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中东一乱,油价近期稳步在80-100美元区域。油价越高,美国能源 巨头的利润表就越好看,美国原油寡头收益水涨船高,中东战事不决,亚洲制造业大国高度依赖中东能源,现在中东油过不来,怎么办?只能去买更贵、但相对安全的美国油气。


特朗普借此希望能签下长期能源出口大单,类似之前中俄石油十年,且能在随后的中美、美日双边贸易谈判中,把“能源安全”作为级重要筹码。你想要稳定的能源?对不起,就得靠我来确保供应链,在关税和制造业回流上也要给我让步。用中东乱局收割亚洲的供应链。

至于军工复合体赚发了,以色列,沙特等中东土豪要补充海马斯,拦截弹,雷达等等军用设备。

资金会从高风险的新兴市场撤出,疯狂涌入美国买国债。美元资产可能再次迎来一波输血,强势美元的地位被死死捍卫。


所以说:从账面上看,特朗普这一战。打的太划算。既拉动了本土能源和军工,又拿捏了亚洲竞争对手,还顺手护盘了美元。


但,最近有两则未经证实的消息,有可能引发转机。

一:据说毛熊的导弹已经进驻伊朗境内,并给予后期支持。

二:卡塔尔在连续遭到伊朗导弹打击后,悄悄跟伊朗达成了一个协议。协议内容是,卡塔尔近日解冻了伊朗60亿美元的被冻结资金。
该笔资金为伊朗的石油收入,此前被美国监管冻结于卡塔尔账户。卡塔尔官方当然是矢口否认“付费换安全”的,伊朗方面也没有承认交易。
但.....自3月19日起,伊朗打了沙特、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巴林的各处美军基地,偏偏就没打卡塔尔。卡塔尔一下子安全了。

如果这场战争,美国没能打残、打服伊朗,那后果是显而易见的,美国在中东的霸权将出现全面性的崩塌。以色列在中东那是遭人恨的角色,不管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只要有人出头,数十年的血债,必须血偿。

近期伊朗控制了霍尔木兹海峡,并提出要收取过境费用。没有一个中东国家、欧洲国家敢提出异议。大家都看向美国,你如果不能将海峡夺回来,那我们就只好默默交钱了。

伊朗打这一战是被迫的,如果打赢了,也是好处颇多,

伊朗获得的收益:1.高油价超额收益。油价涨到了100美元,比此前的70美元已经上涨了超过40%。伊朗2025年石油出口收入320亿美元,如果维持高油价水平,伊朗的超额收益将高达128亿美元。即便友好国家减半,有50亿的额外收益。

2.霍尔木兹海峡通行费。 你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能收费,我霍尔木兹海峡也有的收,前提是伊朗此战不输。

3.安全保护费。卡塔尔已经给了60亿美元。我的导弹能打到你的国土,未来,科威特、巴林、阿联酋这些小国,你可以交钱给美国,难道不能私下给我交点:不打费。

已经被美国和以色列欺负如此,并僵持打下去,收益如此诱人,伊朗又有什么理由在这时候跟美帝和谈,放弃眼前的一切利益呢?
即使真要和谈,伊朗已经打下来的利益,也是绝对不会放手的。还是那句话,美军在战场上得不到的,在谈判桌上也不会得到。

所以说:美伊打陆战,哈尔科岛夺岛战役开打概率极大。

回归到缅A.:以沪指为例。回踩年线的概率非常大,一旦3800点再次告破,看量能是否放大,这里杀出套牢恐慌盘是好事,为以后上涨夯实基础,散户套住,去安心赚钱补仓,大面积销户退市出现,也是去散户化最优选。

周末舆情方向,下周散户短线方向:算电协同,昇腾 950PR、清洁能源锂电光伏,高切低的创新药脑机接口
打开淘股吧APP
334
评论(29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章小鹏

26-03-31 21:59

0
叔 券商业绩如此亮眼,难道不能启动券商带动一波气势吗?
阿飞z

26-03-31 21:59

0
中船系的好像也是每次指数挖坑后率先反弹
巴巴爸爸哟哟哟

26-03-31 21:58

0
收到叔,这就埋伏脑机很机构一起套
张先生666

26-03-31 21:56

0
黄毛那边拉冒烟了,又开始西升东落了!
行者9966

26-03-31 21:56

12
机构股多了去了,芯骗绊倒踢 美股不行,国内可定跪,医药。拉哪方面,创新药和脑机,机构还套着呢........只能拉万恶淫为首了。哪里没有散户,或者说持仓淫行的散户都是不看盘的年持选手。。
崩坏的城市

26-03-31 21:52

0
哈哈  叔你不用怕  你是陪着它起来的  后面来的就不一定了
界岙村

26-03-31 21:50

0
这国家队接下来要准备拉机构股了吗,战争的黄金坑抄底好了,黑哨短线股
菜园小饼饼

26-03-31 21:49

0
今天应该没很多短线佬看上锂电池吧,叔,我尾盘来偷一个盒饭。
行者9966

26-03-31 21:46

14
我看啊  九安医疗也快遭遇快刀了,本月千股下跌,其逆势上涨,但凡眼不瞎 的都妒忌呢 
张先生666

26-03-31 21:45

0
大爷,哪有严重异动监管,控制好涨幅,猥琐发育三天不就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