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打开
下载
打开
下载
下载
验证信息
获取验证码
一键领取
打开app查看
打开app查看
[红包]0327:本周全垒打~豫能控股接棒华电辽能?后面怎么看?
26-03-27 18:22
14373次浏览
作手阿意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交易,审美决定上限。
我的模式:只聚焦最主动的核心,拒绝被动跟风套利。
这里没有模棱两可,只有盘中实盘马前炮和进退逻辑。
看不懂的票不碰,看得懂的票重仓。
新朋友,看三天,没有收获,敬请取关。
OK,兄弟们,一周时间过得真快,本周也和兄弟们实现五连红。接下来带来今日的操作解析和复盘。
首先聊聊今日操作,老规矩,先看盘前:
华电昨天竞价具备主动性和超预期,盘中公开个人操作思路:
图中原话:风偏高的,均线下方可以逢低参与辽能。
昨日尾盘炸板,本质还是主动制造分歧,因为指数杀跌幅度比较深,正常昨天板的话不会触发异动,但指数的杀跌就代表华电必须要炸板才能规避200%异动。
昨天比较多的小伙伴挺慌的。
但昨天复盘文章中本人也明确表明了态度,今天想要深水反核辽能的资金多的是,那么今天就有概率竞价直接抢高开。
但昨晚对标合富首开的太多,今天的高开又有些隐患,还是备了两种方案:可以看下上面盘前。
一种是竞价直接转强高开,那么这里缩量冲高在分时衰竭处可以先S,有急跌水下的大波动可以吸回。
另一种就是低开走震荡,那么这里就分时高点离场即可。
很明显,日内走了第一种剧本,那么操作上,不论你是先S后B,还是急跌水下的时候先B后S,其实都大差不差。
盘中竞价结束,本人也明确了,辽能可以低吸做t。
盘中在华电冲到5%6%附近的时候,本人在跟帖中不断强调分批出底仓。
图中原话:华电分时钝化,冲高继续减,破均线底仓走完。
这里分析两层逻辑。
首先华电的竞价抢高开,有部分因素是因为外围大跌,触发华电的逆指数抱团的因子,本质是利好华电。
但开盘15分钟,很明显的感觉是,指数在低开高走,那么这里华电的分时就很明显的出现钝化,二次新高9.49,只比首次新高多了1分钱,那么这里就是华电标准的T点。
而盘前也明确了华电的低吸点位,就是缩量冲高后分时急跌下水的大波动,可以低吸。
昨日持仓的
湖南发展
,盘前也明确了看法。
湖南
今天要上板,一定是自身主动走强反推辽能才行,并且要区分是主动走强还是被动跟随。
而竞价很明显,是华电率先反核带动了湖南发展的抢筹,所以竞价结束本人讲了这么一句:
湖南发展被辽能带动,那么这里丧失主动性,就只有保留先手卖权,日内没有任何买点。
而
新能泰山
上板后,也明确卡掉了湖南发展,这里就是被动冲高的出局点。
(明天我会给大家写一篇关于如何分辨集合竞价主动性和被动性的文章,把集合竞价的主动和被动理清楚,也就明白日内怎么处理自己的持仓)。
聊聊其他操作。
1)介入
法尔胜
。
其实在昨天的盘前思路,就做好了对法尔胜的预案:
昨天辽能断板,就做好了法尔胜是否会启动首板的打算,本质还是因为,辽能断板,市场会进入无序轮动,也就是3月上半旬的垃圾时间,那么资金会利用抱团来度过这段垃圾时间。
昨天辽能尾盘炸板,主动断板,今日法尔胜竞价抢筹高开,也就明确了态度,思路和场外资金同频,昨晚龙虎榜的加持也能说明道理。
2)尾盘介入豫能。
等豫能下午开始异动的时候,基本就是思路验证的时候。
两个方面。
一个是
豫能已经马上绕出了30天200%的异动,而日内
华电辽能
的分时,很明确,不敢触碰200%这条红线,那么豫能今天提前启动,一方面是博弈周末不续杯,另一方面,就是
航天发展
和
航天动力
的走法,轮换绕异动,互相给强度。
比如豫能绕异动的时候,辽能给到了豫能横盘的底气,而当辽能开始绕异动的时候,豫能开始给底气。
另一个方面,日内市场发动的,法尔胜、杭电、豫能,这种多波绕异动,本质还是资金提前切换抱团,这里先做好抱团预案,如果后续走无序轮动的行情,也能及时应对。
一个预期差思路:
豫能如果不续杯,反而会给到辽能预期差,今天辽能如果触发200%异动,周末必然停牌,不如今天示弱,如果周末监管放松,那么下周辽能的走势,是否会安安稳稳的绕异动?这里肯定是有预期差存在的。
接下来聊聊盘面。
今天启动的医药、锂电。
首先医药,本质还是
美诺华
上4板后,叠加外围不稳当,避险资金的态度,这里持续性个人并不看好。
锂电本质还是顺指数周期,后续持续走强绕不开指数放量。
而指数的预期前天也讲过,目前基本就是3800-4000点震荡,短期来看,博弈顺指数周期的,比如大科技、锂电锂矿这种,肯定不如去博弈逆指数周期来的轻松。
感谢上篇帖子帮忙打赏的兄弟们。
@H111c
,榜一C总,祝C总天天涨停,月月翻倍!
@魔方少女郭德纲
@诺亚悟道
,榜二,感谢二位,祝天天涨停,月月翻倍!
@几克
@YAL扬帆
@阳春三月6789
@青春过了一大半
@韭韭归溢
@洋葱不吃
,榜三,感谢六位,祝天天涨停,月月翻倍!
@男二板
@Waymo
@咋地zadia
@震乾坤
@拂尽心尘
@平安小陈
@槐序藏于夕落
@zhbZHB
@安仔520
@DearSimon
@炒股还dk
@走慢一点
@闪火一直翻倍
@简单的鱼33
@云淡yzwzg
@梦想猫
@斌咖咔
@跳崖土豆
@太阳ada
@琳pi
@炒股魅力
@桑德瑞
@雪山林海
@霍邱炒家
@小不知
@Panmmmm
@分时信天翁
@果壳里的世界
。
感谢上面兄弟们的打赏支持。
@几克
,
@YAL杨帆
,
@云淡风轻z
,
@一涵一涵
,
@H111c
,
@酒菜199
,
@炒过去炒未来
,
@战神李正光
,
@橙捷
,
@Waymo
,
@招财猫福福
,
@走慢一点
。
感谢一上12位朋友的打赏支持!
另外,明天会给大家写一篇关于集合竞价主动性与被动性的文章,这篇文章本来纠结到底要不要写,一方面担心同质化,会被量化纳入模型因子,另一方面,现阶段把竞价方面的主动性和被动性学会,会帮大家规避不少坑,也能知道盘中到底是该买还是该卖。
我的干货文章,你们心里有数,有缘刷到这篇帖子,并且看到这里的同学,可以点个关注,蹲一下。
最后,文章记得点赞,500个赞,明天干货贴奉上。
觉得文章思路对你有帮助的,帮忙上上加油券,7张成为精华贴。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打开淘股吧APP
576
评论(3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安娜悟道
26-03-27 18:56
0
学打卡
俊3341
26-03-27 18:54
0
6
云深是我
26-03-27 18:54
0
今天带了朋友关注了你,还是得跟你学
大AA的韭菜
26-03-27 18:53
0
666
南拳爸爸
26-03-27 18:53
0
太牛逼了
误入骑涂
26-03-27 18:53
0
先赞后看
qianbeipinpa
26-03-27 18:53
0
思路非常清晰,厉害
诺亚悟道
26-03-27 18:50
2
连续亏损两天,我估计属于粉丝中认知差的选手,但要做最铁的和最努力的粉,追赶优等生
阿意给指点一下下
1、同梯队有时是PK关系,有时又是锚定互助关系:怎么理解
湖南发展
和
新能泰山
是PK关系,上次
汉缆股份
却可以锚定
顺钠股份
的一字去做,背后的认知逻辑差是什么?
2、今天1进2
电力
可不可以理解为辽能断板节点票,换手的
晋控电力
和同身位的一字
广西能源
也属于PK关系吗?晋控电力看上去是
湖南
的翻版。
3、
华电辽能
竞价抢筹高开过顶弱,带了量:按照这个情况竞价B一笔,板上如果封板B一笔的思路有错误吗?
4、分时钝化这个词经常听到,是上冲衰竭的意思吗,怎么判断是不是钝化了呢
等风起云
26-03-27 18:49
0
牛
DearSimon
26-03-27 18:49
0
666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