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2026.3.24复盘:大A缩量大阳,是反弹还是反转?

26-03-24 15:08 14486次浏览
万股长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随手一赞,大肉不断;加油提问,收益长虹!大家好,我是万股长清。

1.竞价分析
股市的一天从竞价开始,今天这竞价属实是不及预期了,按道理今天是明牌的修复日,但竞价居然没有什么资金在顶,这就很不对劲,也难怪后面指数的走势那么拧巴,还缩量严重。今天竞价第一的还是中利集团 ,这支票按道理今天要换手的,今天还是开了一字,有些超预期了,指引的光伏。竞价第二的新能泰山 ,是新增的一字首板,也算指引,指引的电力,但后面电力的回流更多的是得益于华电辽能 的强势表现。后面就封单都没有超过五亿的,就没什么分析的必要。

2.连板梯队
七板
华电辽能,电力属性,这波电力领涨龙,昨天打板进的,今天板上再加仓,看重的就是它这种一往无前的勇气,龙头就应该去挑战异动,怕异动就不是龙头,只有龙头才能为这个市场打开高度。

三板
中利集团,光伏加并购重组,今天没有开板换手,有点超预期,今天光伏有发酵,明天理论上封单应该加大。

二板
拓日新能 ,光伏加储能,二波走势,我是建议过了前高再看。
雪浪环境 ,并购重组加环保,不知道资金顶它做什么,暗示盘面要降温?
浙江新能 ,电力属性,能字辈,这种尾盘偷鸡的,明天高开再说,不过我要提醒一下大家,明天电力很可能要分歧,分歧日不要去做弱转强,特别是这种非龙头票的弱转强,很多都是坑人的。
辽宁能源 ,电力属性,今天打的另一个板,考虑的是资金的高低切,有可能成为华电的补涨,补涨就是一波流,绝对不能弱。

3.趋势分析
趋势方向现在可以开始观察了,毕竟指数有止跌企稳的预期在,目前公式里只有节能风电中油资本 两只票,这两只票的走势都比较拧巴,赚钱效应远不如现在的连板,我也没有做的想法。

4.盘面总结
今天是明牌的修复日,懂王都放出要和谈的信号了,原油大跌,美股反弹,这肯定会刺激大A也来个反弹,非常明牌的东西。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竞价开出来,没什么资金在顶,竞价强度几乎和昨天一样,当时就感觉不对劲。后面开盘指数也是冲高回落,还一直缩量,然后因为一直在缩量,指数就上蹿下跳,到下午指数是又拉起来了,但缩量太严重了。那今天大A是反弹还是反转还有待观察。

题材方向目前毫无疑问就是电力,电力历经了这么多次磨难,终于共振指数,彻底高潮爆发了一回,现在总没有人怀疑电力不是主线了吧。但是大家要注意,历来高潮不好接,不是说主线就可以无脑做了,做主线也要讲究节奏的。今天电力高潮爆发,明天想走强上强,需要在竞价满足一些条件,算法我在干货帖十五里给出来了,大家先自己算一下,明天早盘随想对答案。

其它方向并没有太大看头,一般来说首次爆发的题材当天都是先看成一日游,第二天能不能去接,要看竞价有没有满足条件,构不构成指引。目前除了电力方向,我觉得其它方向暂时都没有什么看头,其它题材还需要证明自己的持续性,才会有资金去做。电力现在还没有到疯狗浪的地步,目前也没有什么能对它产生冲击的题材,所以有主线看主线就可以了,其它的后面再说,分析也没有意义。

然后是照例总结一下我今天的操作,今天是开盘卖了不及预期的正泰电源 ,然后低吸了豫能控股 ,再打了辽宁能源的板,然后华电辽能是板上加仓。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在板上加仓华电辽能,不怕异动吗,我的回答是它不上板挑战异动我还不买了呢,我选择板上加仓,看重的就是华电辽能挑战异动的勇气,这是市场选出来的高度板,现在也是挑战异动的最好时机,大盘连续走弱,监管最可能在这个时候放松,这个时候不去挑战异动给市场打开高度,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豫能控股是老情人了,每天低吸高抛博弈出监管,但是豫能今天走势弱于板块,可能是怕双头,那就要降低预期。打板辽宁能源考虑的是做华电辽能的补涨,辽宁能源首板刚好就是华电辽宁晋级六板破局时候拉的板,而且都是能字辈,也是东北票,有做华电辽能补涨的可能。华电辽能在这个高度,什么时候断板都不意外,当然华电辽能断板不是说就结束了。这种票不会那么容易结束的,但一断板,涨幅最猛的那段是已经过去了,后面最多是走反包或者趋势,所以要考虑高低切。

本人每天都会实时公开分享操作,并且在盘中分享我对盘面的看法,相信这能对大家带来很多启发,感兴趣的可以点个关注跟踪我的信息。

5.每日必看
另外大家对我的交易系统感兴趣或者有什么问题的可以看看下面六张帖子,选股公式、交易系统、基础问题的答案都在里面!

[红包]干货帖十六,论空仓与交易模式的适

https://www.tgb.cn/a/2ql81CLwIBn

[红包]干货帖十五,量化交易系统:量化行

https://www.tgb.cn/a/2q9pLRC7uQN

[红包]干货帖十三,求道之路

https://www.tgb.cn/a/2pAw5lNyIZN

[红包]干货帖十一,集合竞价交易系统(更

https://www.tgb.cn/a/2pdneR1ZAWK

[红包]干货帖十,软件交易系统,鲜为人知

https://www.tgb.cn/a/2p1TNOTUWWS

干货帖八,集合竞价系统与交易过程中的问题

https://www.tgb.cn/a/2oKcAK2QOMi


6.感谢名单
感谢以下朋友的加油,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今天开始辞职炒股 @不为情困 @余牧尘 @缘起云海 @思念10086 @冰点破局人ViTa @古隐远听神 @时光之笔 @hnlhyhx @Cheertt
感谢以下朋友的打赏和催播,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谭标 @青禾待雨润 @夏天的风雨雷电 @不为情困 @情迷哈瓦那 @缘起云海 @外卖吃够 @我是大空头 @你说慎默啊 @长城泰山 @阳春三月6789 @星兰 @白日梦成真 @才望满腹的荆轲

金粉铭记时刻,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初学者渡劫@我1獭兔@阿凡达与哪吒@谷海小白

看到这里如果大家有收获的话,请给帖子点赞加油,希望每张帖子能有五百以上的赞和七张以上的加油券,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祝大家一路长虹!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387
评论(7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ohn0729

26-03-25 07:40

0
还是喜欢万师的风格,跟着万师发财
万股长清

26-03-25 07:39

124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昨天大盘是来了缩量大阳,修复程度确实不错,但是量缩的太严重了,这种情况应该是前面被套的都已经卖不动,躺平了。后续想要连续拉升,肯定是要放量给前面的人解套的,这个过程应该不是一时半会的事,需要慢慢来,现在指数也不支持连续高潮走加速。
外围情况目前来看,属于正常的震荡走势,纳斯达克指数跌了不到一个点,这个跌幅只能看成正常的震荡,没有太多分析的意义,顶多是让大A小低开。其实从目前来看,指数的风险是基本已经解除了的,后面最多就是筑底,没有大的利空消息,这个位置不太可能再崩盘了,而指数只要稳住不大跌就行。
通过前面的分析判断指数没有大的问题,那接下来就是做哪个方向的问题了,这个也不是问题,明摆着主线就是电力,看这个就可以了。但是指数没问题,不代表题材就可以连续走高潮了。昨天电力是高潮了的,今天想走强上强,竞价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算法有一些更新,大家注意一下,首先昨天电力方向一共有23个涨停板,这个是看财联上的电力加智能电网两个概念的数量,然后昨天新发酵的涨停板数量为23-1-6=16个涨停板。减去的1是昨天的电力指引,减去的6是昨天电力的连板与反包板。那么等效新发酵的涨停板数量为16+6*0.5=19亿,也就是昨天的电力一字板新能泰山,今天需要有6+19=25亿的封单,这个封单可以不是新能泰山的,但要有这么一个数量的封单,然后还需要多两个一字板,也就是今天竞价开出来电力需要有三个一字板。两者可以互相转换,封单不够,但是一字板数量超预期,可以作为弥补,一字板数量不够,但是封单超预期也能弥补。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电力就有走强上强的可能,不然大概率是走分歧。
但是电力现在有一个变数,华电辽能,它要是继续上八板封死,那这就是最强指引,哪怕竞价不满足条件,电力开盘走了分歧,后面也有可能因为华电辽能的强势表现迅速回流。这就是龙头的魅力,分歧日一般只有龙头可以去做,后排都面临着掉队的风险。
然后我目前的持仓是华电辽宁,豫能控股辽宁能源,这三支可以说是目前电力板块最有预期的票了。华电辽能已经突破了异动,后面每拉一个板都是超预期行为,这种票的筹码不要轻易交出去,不然你肯定不敢买回来,华电辽能哪怕断板,但只要在高位承接住了,后面还有预期,高位承接的标准就是站上了均线,只要华电辽能可以站上均线那就可以拿,破了均线半小时收不回来就可以卖。
然后是豫能控股,这只票目前的地位是比华电辽能还高的,别看华电辽能现在风头无量,但论地位还是豫能控股更高,类似与宗门老祖与宗门天骄的关系,豫能控股就是电力的宗门老祖,华电辽能想地位比豫能更高,就要远强于豫能才行,仅仅是平级是不够的。豫能出监管的时间是27号,理论上今天还能低吸,但豫能控股昨天的涨幅还涨不过板块,可能是怕双头,如果豫能今天不敢去破前高,而是选择筑双头然后拐头向下,那就没有低吸的必要了。
虽然我觉得豫能有可能突破前高,真正走出龙二波的走势,但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主,如果竞价电力给出了加强的信号,那豫能今天还是可以低吸,就认为豫能今天更可能是破前高,如果电力竞价没有给出加强的信号,那就先不低吸了,盘中看电力板块的表现再说。
再就是辽宁能源,这只票考虑的是华电辽能的补涨,就算它不是华电辽能的补涨,按昨天板块的发酵,它今天就应该开一字,不开一字就是不及预期,最差也要开在涨停板附近,然后秒板,这样才能锁住筹码。最近中位股总是很尴尬,前面打的韶能股份正泰电源,不管你前一天多牛逼,第二天都没溢价,这就很恶心。今天辽宁能源要是不开一字,我竞价直接核了,没有一点耐心。后面低位的板就等到华电辽能断板了再去做。今天的早盘随想就到这里,祝大家一路长虹!
Muzi木

26-03-25 07:33

0
早安
老登学a股

26-03-25 07:32

0
早上好。发财
窗外云

26-03-25 07:27

0
万师早上好,发财
特立独行的玫瑰

26-03-25 07:26

0
老师,你可以像米老师一样给我们在评论区思考题,我们很多人都不会思考,只会想自己手里的票怎么走,看不到别的视野。

万股长清

26-03-25 06:55

17
龙兄那边氛围确实营造的很不错,我看他的帖子都有一种赢麻了的感觉
万股长清

26-03-25 06:54

8
什么叫帖子里埋钩子,这我可就看不懂了
诗酒趁年华66

26-03-25 06:53

0
早,老师发财,好的,我思考下,谢谢老师。
万股长清

26-03-25 06:46

6
发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