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月23复盘-阶段技术底,反弹看力度,别上头

26-03-24 02:31 986次浏览
沐白情绪主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简单复盘以下,

今天指数跳空杀跌超预期,近期的大盘应该是去年4月开始的一大轮“指数牛”以来最惨的一次,大家都很难受,很难做,希望大家再坚持一下,至少短期的反弹将至。

回到盘面,简单来看,
1、从指数角度来看,指数3800有技术支撑,再下的话也就年线差不了太多,然后今日指数是前期“阶段双底”附近,如果今天能完成“三底”企稳,至少账户不会再回撤太多了。
2、下跌家数5200多家,都快全线下跌了,跌停加数不含ST有70家跌停,包含ST有130多家跌停,
3、至白银有色 后再次出现了久违的突破5板压制的6板华电辽能 ,期间出过一次豫能控股 7板但是没有破局,这次是第二次;

所以,从指数和情绪来说,当下的冰点短期有点极致了,就像弹簧一样压缩到极致了,短期该有一次反弹宣泄了,加上晚间川子宣称美伊谈话富有成效,将打击推迟5天,石油暴跌、外围大涨,明天A股理论上也有一次技术性反弹。

但是,大家要保持一份警惕,本轮下跌是股灾式持续下跌,成批量的品种是跌破了,跌散了,就算扣除战争因素,它反弹也只能给技术性超跌反弹预期,暂时没有反转预期,真要反转至少前三天反弹的力度、量能、板块比如机构引导的AI要给出态度,否则再次探底的概率依旧很大。。。

简单理解,就像你骑单车,一个是自己摔倒擦破皮,一个是跟摩托车相撞骨折了,一个是跟汽车相撞脑震荡了,你觉得哪个恢复的快?那现在的市场你觉得对应哪个?是擦破皮,还是骨了折,还是脑震荡?能不能里面恢复过来?如果你觉得能,那就大胆上仓位,如果你觉得不能,大部分品种的反弹依旧是卖点是减仓点,等反弹无力再次回踩时再接回来。

然后,至少目前没有实质性,没有靠谱的消息证明美伊和谈,川子那张嘴说出来的话没人敢当真,而且波斯官方晚间是否认跟老美有对话的,上一次借着和谈,让波斯放松警惕,然后偷袭炸死哈梅还不到1个月,,谁能保证这一次不是再为下一次军事计划争取时间呢?

有可能,川子只是想释放和谈预期,先压低油价,迎合国内选民对当下能源价格的关切,同时为下一次军事计划争取时间窗口,至少近期是增兵波斯湾了,,而且这一次波斯要是不把老美拖入泥潭让他抽身走了,过一段时间后中东再来一次,对于波斯来说得不偿失。

目前确实美看到可靠消息证明双方和谈迹象,川子的口嗨也不敢相信,目前只是推迟5天,如果这5天没有缓和迹象,而且还在增兵波斯湾的话,先谈后打的风险预期大家一定要小心。

那么超跌反弹的话,个人观点,一个看电力相关,一个看机构的AI,能不能在超跌反弹中走出来,这俩方向是目前反弹中相对能聚焦的方向了,至于其他题材,其他方向,反弹我个人观点短期都是找卖点都是减仓点,,然后看几个抱团品种,明天反弹时候跟指数的联动,到底是顺指数还是逆指数,,理论上强势的延续的反弹抱团会松动,反之如果抱团继续,更要注意超跌反弹后再次回踩。

再熬一下,这里只要能企稳,哪怕不涨,横盘都行,,如果这次冲突本周没有缓和迹象的话,,那大家注意,这里只要企稳,下一阶段自己可能会交易中东停火预期了,,之前是战争超预期市场下跌,当市场跌不动的时候,资金可能会反手交易中东停火预期,,等到真停火的时候,可能会再次下跌一次。

最近大家都很艰难,希望大家一起共勉,熬过这一段最难的阶段。
打开淘股吧APP
46
评论(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小满

26-03-24 20:39

0
加油加油,发财发财
德玛西亚啦

26-03-24 14:48

0
可惜没有权限买
沐白情绪主升

26-03-24 14:38

4
粤电力不涨停可以减仓或取关,看能不能转趋势抱团,尾盘看看华特气体是否低吸
浅滩看海

26-03-24 10:04

0
以为今天会是个普涨,结果高开低走,看不到底啊,照这个趋势,后面又是涨指数不赚钱了
發余

26-03-24 09:13

0
共勉,沐哥
6牛牛6

26-03-24 09:05

0
666
金家金少

26-03-24 08:34

0
入市以来最痛苦的一个月,兼职就是夺命3月
稳助

26-03-24 07:47

0
666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