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19日 星期四 阴
想记录自己的炒股生涯很久了,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进行文字记录。想想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交代,希望将来的自己在懊恼人生一无所有时可以看看曾经的自己是何等的无奈,也是何等的彷徨与迷茫。
记录的方式有股市和日常的点点
滴滴 以及随心所欲的碎碎念。我一直有拖延症的毛病。也许从这篇文章之后可以有所改善。也欢迎感兴趣的大家可以监督,催更。
今年已经三十一岁整了,窃以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有了一点点感悟,也似乎应该对此有所感悟。身边的的人也陆陆续续的结婚,剩下单身的人寥寥无几。大都是一些和我差不多,比较贫穷的人,有所爱却无力承诺未来。我可以说自己为人忠厚,不善言辞,也明白自己心思比较重,有点心事就睡不着觉的,有时也会把别人当傻子,会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不知道我这样的人,真的能成功吗?
以前总想着成功,可是对于成功的定义认知却很模糊,总是在经历一些事情后才有所理解。静静想来在我29岁之前一直都比较傻,17岁之前大家都在读书很多人都长时间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中,可是我不知道读书的意义,会被一些看似有道理的话误导,什么读书无用,将来做老板让大学生给你打工。所以在大家都努力学的时候我以叛逆为乐,通过一些与众不同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现在想想真的好蠢好天真。哈哈。所以我高考自然也很差,于是那个暑假我就去苏州打工,当保安。那时候我的表哥也在苏州,他问我是想一辈子当保安吗?我那时候当然觉得这是一个贬义,于是就和他讲不想一直做保安,可是我没有明白他话中的深意,后来想想他是想问我对自己的未来是否有规划。但是当时并不明白,糊里糊涂的就回去复读了,可是我依然不知道读书的意义是什么以至于复读的时候依然我行我素,后来就没有读大学,自然也考不上大学,这一直是我的遗憾。其实对于那时候的我而言即使读了大学也不会让我有什么样的成长。
再后来我就去厂里打螺丝了,那个暑假有个同学来投奔我,他也是早早辍学,去一个培训机构学编程,跟他一起生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似乎也应该学点什么,于是就去了北京报了培训机构学了编程。后来就一直从事这个行业,直到前年公司倒闭,大环境很差,我的能力也找不到工作于是便去做了几个月的销售,卖网店发货的erp,后来试用期都没过就被劝退了,其实我做销售期间超级努力的,不过这个行业更多的是看天赋,努力没啥卵用。
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碎碎念,聊聊股市吧。今天
上证指数 又是暴跌1.39%,盘中一度跌破4000点,不过我倒是对这个点数没有什么执念。待涨家数4955,待跌家数505,比前一日放量662亿,总成交量21273亿,盘中几乎没有什么抵抗,空头强劲,下午1:50左右资金护盘银行,证券,多元金融,不过没有板块跟随,保险是今天的短板,毫无反抗。主线算电协同方面,也就电力相关的后排补涨票有点资金,不看好,算电系统也是走到末期了,不建议参与鱼尾行情,油气板块因为昨天消息面的原因今天不出意外的大涨,但是有明显来自神秘力量的压盘迹象。看今天的成交量,恐慌盘没有完全杀出,不出意外明天依旧暴跌,下方有3977.54-3983.58的支撑,明天看是否会有恐慌盘流出并在缺口支撑附近进行反弹吧。如果没有就继续看空。目前仓位在银行,保险里避险,少部分参与了一个有利好的IDC票。也就这样了,这个盘面没有什么操作和讨论的空间。希望大家也都能顶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