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说说我的一个朋友

26-03-19 23:46 124次浏览
132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的这个朋友,家境不错,和我一个专业,大学毕业后想当兵,没当成,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找不到工作,算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后来去找专业对口的工作,也不太好,就干脆不做了。有一天他和我说,想干设计,立马就把工作辞了,正好认识人,就入职了上海头部的公司,设计别墅的,起点很高,但真的好吗?他零经验,不对口,接不到单,很长一段时间连饭都快吃不上了,又给自己挖了个坑。那时候,我当然希望他能干出来,但是我不太相信。后来他回老家了。
前两天和他联系了,问了近况,他有起色了,接到单了,人家也对他很满意。我很开心,他真的做起来了,看到曙光了,不嫉妒,但羡慕。
回过头看自己,按部就班,找个工作,有稳定的收入,看上去是很不错,日子安稳了,人就想找点事做。那会儿再打cs,突发奇想,当倒钩,炒皮肤,确实是赚了些钱。以为自己行了,扎进大a,想赚快钱,想自己能发财,给自己挖了第一个坑。
再后来,每一次腰斩,都是给自己挖坑,往里跳,急于求成,越陷越深。
所以这两天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能看到曙光呢,我感觉我看不到。现在赚钱,就像往坑里添一粒沙,填不满。
前段时间,我总在想,什么时候算结束呢,再做多久没结果就放弃呢?我下意识就有了答案,要么我死,要么没有结束,说到底,虽然亏钱,但是我还着迷于这片草原,这种着迷,不以时间消失减退。
所以,拉长时间线来看,如果要贯穿一生,何必急于当下,当下的亏损,只能说明我还不够格。人总会无数次犯下同样的错误,而下意识的拒绝未知,直到选择改变。
我真的悟到了吗,大概率是没有,但我现在是清醒的,我会提醒明天的我尽量不给后天的我挖坑,周而复始,知道我再摔下来。如果我这个月没有退步,是不是已经能比上个月的我进步了呢?
我会成功吗?不知道,但会坚持。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