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千千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起源于荷兰,最开始是为了分担航海带来的风险,同时也共享收益。按照传统观念来讲股票收益来源只有一个,就是分红,不管公司成长性多少,公司是否回购股票,理论上不分红便不是投资,因为股东收益变只能依靠股票的涨跌,股票价格受限于市场情绪与流动性属于投机的概念。因此,可以判定买那些不分红并且高市盈率的股票都属于投机,科技股好?成长股好?科技股,成长股壮大之后有过分红吗?退市的有多少?退市有补偿的有多少?公司能够回购股票的有多少?公司利用a股融资的有多少?A股中除了少数银行红利及成长股蓝筹股外有多少股票属于投机,我相信真正属于投资范围的股票不到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