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4月14日周二复盘 直击核心,当下市场应对

26-04-14 18:55 22209次浏览
jl韭菜抄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的盘面主要是围绕着涨价线去主导,这里就是归类于AI硬件核心的那几个不动,底下分支不断切换,昨天的主角也是PCB的玻璃纤维和电子布这些!然后再将目光回到上周三,也就是市场止跌企稳的那一天,那个时候是光通信滞涨,然后CPO几个中军加上PCB和半导体,所以在锁定范围的时候硬件方面主要是以PCB和半导体为主,硬件是和市场的芸芸众生是相对立的,钱就这么多,只有硬件这里消停了,市场的芸芸众生才有机会!

所以在这一段时间去应对盘面的时候一个是确定盘面的风格,一个是确认自己的风格,也就是看盘面出招,盘面的风格既然是机构风格,那一定是趋势线的,核心的那一部分硬件是走加速趋势流,弱势的是走进一退三的节奏,最终的结果是上限滞涨,下限不涨,这一波行情结束!而在4月8日过后,需要注意之前市场大多数人的观念就是有第二只脚的出现,所以问题也就是出在这个地方,因为当时我的观点也是这样的,那主力肯定是看牌出牌,既然你们都认为有第二只脚的出现,那这里就一波拉上去,而且是走走停停,散户自行下车,这是根据大多数投资者前期的观点,那后面盘面短期见顶的另一个信号自然就是散户的态度从“第二只脚”——“都认为这是反转”,所以只要市场不是高潮,分歧后依旧是机会,但是短期偏离五日线的品种,需要谨慎一点!

盘前的环境是可以的,美股晚间也是上涨,伊美这边的谈判也是反反复复,这是必然事件,不可能一次性谈妥的,所以基本上可以忽略!中际旭创 是高开的,宁德时代 是低开的,开盘弱新能源,强科技,近期一直都是上半场强谁回落谁,弱的反而走的探底回升,然后后面在这个基础上注意两件事,
第一是量能,一个是量能的结构,一个是量能动态变化,拿这三天来举例4月10日相对于9日是放量的,量能是放到证券上面了,所以11日缩量是正常的,也就是昨天,那今天市场在挤掉这个量能的水分情况下,今天放量就是格局的体现,相对明天来说,缩量又是正常的,这种是好事,走走停停,夯实基础!而在盘中的应对就是,要预判第二天的量能放大有没有效,然后去放到什么地方,如果正好是放在你手里的个股或者板块,那就是你格局的依据,一般这种也是当天盘面的亮眼地方所在!然后在这个基础上结合个股内部的情绪一致还是分歧,判断要不要做,譬如长飞光纤 当时4月9日涨停的时候,判断光通信诱多,这种肯定是不能做的

第二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创业板来到了新高的位置,而且是换了一批品种,在这个基础上,大多数人的经验是不足的,看一下实盘选手就知道,前期做的比较好的,到了这个时候就有点懵了,这里也不能主观去切换,前期在复盘里面说的就是仓位分仓十份,五层仓位平铺,CPO,PCB,半导体,AI应用存储芯片,新能源等等都行,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拉谁走谁,但是现在不行,现在得看看谁还没拉,然后分仓去操作!这里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我相信前期按照这个方法去操作的人基本上应该都是赚的!我也不会在这个位置说,去买什么指数ETF,那就是马后炮,没意思!

这种方法的逻辑是建立在主力想让你赚钱的思路上,前期我的复盘经常提到“主力想让你赚钱,你才能赚钱,主力不想让你赚钱,你就赚不到钱”,去判断主力想不想让你赚钱,也就是等同于让你去掌控节点,遵守纪律,这比你选择什么方向,选择哪只个股更重要,前者是讲究的环境,后者讲究的是技术!你没有技术,你把环境判断对了,那最差的结果就是少亏,你有技术,环境不对,你经常会死的莫名其妙,就像今天有人在评论区说,近期首板不好做,我想说的是,那市场的风格不是做短线的风格,所有的套利首板基本上都是建立在大环境大板块的基础上,就像为什么有时候首板溢价率老是倾向于一个板块,因为基本上都是建立在这个板块上面去进行套利,或者发酵扩散!而有的品种出来就是一日游!

现在盘面最大的误区,就是指数涨了很多,但是很多人现在还是亏得,其实这就是主力等着你去犯错,主力什么事情都不用干,前期给你A杀下来,现在给你V上去,什么样的走势,只有主力它自己知道,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只有在对的节点里面去试错,去吃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正常来说就是去掉鱼头,去掉鱼尾,五分饱就行了,然后静待下一个机会!

主力等散户犯错主要分两部分,一个是下跌途中,散户主观到底,开仓或者加仓,另一个是上涨过程中,想法过多,做T或者高抛,因为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都是一段时间为主,在这一段时间里面,你只需要错一次就行了,但是主力不会,主力是看着你的筹码去出牌的!所以这个时候一个是对主力的手法有敬畏之心,另一个是对自己有自知之明,只拿走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

以上是当下对于盘面的一个思路!

再回到盘面
开盘时候比较关注的是算力这个方向,因为算力最正宗的那一个出业绩了,这就是看盘面认不认的时候了,协创数据 开盘后直接就是秒板,利通电子宏景科技 基本都是大幅度高开,这也是昨天坑人的那一批,坑人后今天再拉回去,结果今天就一个鸿博股份 跟上了,其余的反馈并不是很大,算力近期的容错率是比前期要高的,否则像前期数据港 早就一根大阴线砸下来了,而近期只要你不去追涨,然后顺带去高抛,就没事!因为评论区也是有兄弟问这个方向,说做的很难受!这个方向在做的时候三个要求我觉得才有性价比
1:形态是比较好的,均线多头向上走的比较流畅,不要搞个滞涨那种在高位横着,一旦横着,基本都是要下来
2:尽量看日内资金选择了谁,然后去做它的半路,譬如今天的鸿博,这个没错,基本上我是试错都不想去试
3:一定是算力资金主导盘面,而不是盘中还有别的东西抢夺它的情绪聚焦和资金,那今天的盘面从半导体,新能源,CPO,PCB,一路抢到尾!因为你得知道,明天谁来接你的盘啊,那机构不来,散户又被机构票吸引走了,谁来接?
这里又牵扯到一个兄弟问的问题,也放在复盘里面,毕竟都是存档的,以后等我老了看!
他的问题是“你怎么判断一个票的位置高不高”
我的回答是“你就站在当前的角度,如果它涨停了,你明天会不会去接,如果你自己明天一点接的想法都没有,那谁来接,主力来接么?
OK,上面那一段话牵扯到一个问题“主力来接么?”机构票正好是反的,主力会不会接,去揣摩主力的心思,而不是散户的心思!
然后再加一个思考:机构风格,主力会不会去接情绪票,如果会,什么情况下去接!反过来一样!

9:31分鸿博股份就去秒板了,然后资金去做了中嘉博创 ,看了一眼昨天资金做的中安科 ,竞价还是低开,那当时想的就是,晚上有算力的利好(协创数据加上外围算力涨价),中安科都是这个样子,那今晚还能有什么算力的利好去刺激,如果没有,中嘉博创明天还有没有溢价,中嘉博创是直线去秒板的,要么你开盘确定,要么你板上确认,低成本的机会很难,开盘确定,基本上现在怎么赚的,以后怎么亏,所以性价比不高!随后三分钟协创数据就给干到了涨停,这期间特么又是小作文,又是鬼故事的,就没停过,跳水前后都跳了三次,资金对算力这个板块真的是煞费苦心,包括AI应用,昨晚美股AI应用板块是大涨的,也有很多人开心,其实没必要,你就想想,我们港股智谱 涨的时候,A股都没反应,这个板块除非主力自己去拉,否则指望别的去映射,难!

9:34分石大胜华 冲刺涨停,也是出了业绩,竞价的确是超预期的,随后也是秒板,天华新能 今天是调整的,资金去做了海科新源 ,同方向的几个兄弟,多氟多天赐材料 大部分的幅度都是尾盘去贡献的!明天看多氟多会不会低开吧!但凡平开,锂电板块后期都高看一眼

9:35分华电辽能 冲刺涨停,豫能控股 早上也是高开的,这是短线情绪的宣泄地,而且有一点,华电辽能这上方是有套牢的,但是资金直接就是秒板,没多少分歧,豫能控股直接也是秒板,后面给干炸了!所以当时在想的是,近期都是拉的各个方向的老龙头,所以这是不是量化干的事情!

9:36分宏昌电子 冲刺涨停,对应的宏和科技 ,当年资金就是套利宏和科技的,只不过宏和科技尾盘自己炸掉了!这一块明天基本上都是分歧,包括PCB那几个,然后在他们去分歧的时候,看看下游的那几个离五日线比较近的能不能补上来!

9:39分维科技术 晋级二板,这明显就是有资金想去做圣阳股份 ,结果圣阳股份烂了一天,日内回踩的也比较深,等同于今天资金搞了个维科技术,传艺科技 也没干上去,圣阳股份也没达到想要的效果!

9:50分利通电子冲刺涨停,资金还是比较犹豫的,宏景科技也是一直在15个点徘徊,算力租赁现在最大的问题,就那两个在活跃,板块后排情绪太弱了!后面挨个出业绩的时候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好,看资金是怎么对待的,如果是利空,不跌反涨,隐患解除!

9:51分天邦食品 冲刺涨停,猪肉方向,也是前期一直在评论区讲的猪周期,这一块就判断牧原股份 不会搞的太过分,今天猪的阵容还是蛮强的,尤其是下午指数跳水的那一刻,牧原股份的承接,分时均线都没碰到一下!后面响应的事正邦科技 ,其实当时先拉的是神农集团 ,结果正邦科技先涨停的,盘中也是不停的炸!

10:26分晶科科技 冲刺涨停,那一波电站好几个,就这一个拉回来了,后期回踩的时候也是看机会
10:40分的时候宏景科技炸板,猪肉也是借机拉升,十几分钟后,中际旭创开始掉头向下,机构这边是半导体,情绪这边是商业航天开始接力,资金开始高低切!本身认为资金是开始切换的,但是中午开盘后,半导体这些也都是回落的,而且半导体强势的目前都是科创板,譬如京仪装备,富创精密 !在AI硬件为首的指数跳水过后,承接最强的是锂电,这也是尾盘资金回流的地方!

11:00分光环新网 拉升,资金有尝试回流算力,但是从资金的选择上来看,没有去网宿科技润泽科技 ,说明资金是畏高的,这种畏高,我称之为形态上的畏高,如果这里不是机构去化解这个问题,散户是没这个能力去拉这种大票的,包括此时此刻去护盘的时候,资金也是拉的阳光电源 ,就这个结构,高位应该是逐步分歧的状态,那接下来的几天侧重点也是要变化的

下午资金去做了商业航天的套利,譬如西部材料航天工程 等等,包括资金去做指数调整预期,去进攻了医药,像昭衍新药美迪西 都给拉了起来,哈药股份 也是涨停,包括锂电这里去做空天华新能的补涨海科新源,还有地产也出来凑热闹!整个下午就是资金在做明天轮动的预期,所以盘面有点陷入僵局的意思,那对于明天的盘面其实是有点食之无味的!

收盘后市场放量2337亿,上涨3723家,市场连续给了两天反弹,加上拉尾盘的动作,尾盘直接把仓位全部都T出去!对于今天拉尾盘的动作,我认为是好事,拉尾盘明天强势的品种还有个冲高,要是不拉,明天直接调整的可能性就大了,因为当下是机构盘面,下午跳水的时间也是够的,尾盘机构完全可以再次兑现,但是机构并没有这样,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建立两个思维,一个是短期思维,一个是中期思维,中期思维这里属于高位震荡,低位轮动,短期思维就是明天不管有没有冲高,结果都不会改变,也就是明天只有兑现,无亮点,不开仓,这两天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是有吃到肉的,但是能不能带的走,那就是各凭本事了!而我们一直遵守的就是十六字真言!心态把控,欲望把控,仓位把控,纪律把控!越到后面越嫩理解这十六个字的含金量,就像今天下午那一波跳水一样,很多人慌的,当时在评论区讲的就是,别急,狼来了的故事,目前只是第二次,逻辑上是三次到四次,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有没有第四次,第三次来了,肯定就跑了,鱼尾往往刺也多!

这里也感谢每一位点赞,打赏催播加油的兄弟们让我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助力自己更进一步,也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的价值,我会继续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也祝各位一键三连的兄弟们今年的账户一路长虹! 感谢坚持加油的兄弟们! @BOGUAN @Qiking @Tytm25 @Kindop @小宝1105 @始月九 @尚钊 @半途开悟 @老泪纵横 @鱼游野 @飞龙在天买入即涨


感谢打赏的同学们名单,感谢你们的认可 (榜一大哥:@十盎司@沙漠骆驼 @主升浪熊熊 @冰临神下 @A羽扇纶巾 @一个偶像派歌手 @不会游泳的股票 @常拉拉 @燕十三d @小平007 @Helen99 @小宝1105 @时来机 @司势者 @Michael李777 @大暴富 @2233七七八八 @子夜的月光 @对面何人 @大脑袋猪 @周思霖 @辣条啊啊啊啊 @寻觅心猎手 @李北岩 @菜鸟也能飞 @快去玩连连看 @醉孤客 @魔术师十七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评论区打赏,加油,点赞,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感谢!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注:评论区环境需要一起维护,不允许我的“朋友圈”出现脏话,粉丝吵架等行为,争论是可以的,有争论才会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1156
评论(4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工业富联

26-04-15 23:03

0
他应该说的蓝思
光头在线

26-04-15 21:53

2
2001年的,比我儿子还小一岁。泥马说自己是恋爱脑,想找一个恋爱脑做老婆
被套大A十年

26-04-15 21:51

0
应该是90后吧
被套大A十年

26-04-15 21:49

0
不过刚才在同花顺评论区看到他本人亲自辟谣了,说是别人盗用了他的席位,重甲和康贝都有人盗用他席位
光头在线

26-04-15 21:44

2
那个做广告选妃的那个人啊,00后柚子
被套大A十年

26-04-15 21:38

0
国晟,法尔胜美诺华都是他做的,鑫多多概念股,他有一堆粉丝跟买
赢多多52

26-04-15 20:40

0
666
BOGUAN

26-04-15 20:26

0
蓝思是个什么东西?我没关注过呢。我以为是蓝色光标
老猿挂印

26-04-15 20:13

0
蓝思科技亏损
ALLiN0

26-04-15 20:09

0
今天出的只有蓝思啊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