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没事,这种情况我建议是先冷静一两天,然后复盘一下自己出手的那些票为什么会亏?
这种情况很常见的,真的,这是正常的实战磨损,就是从你懂这个东西,看得懂这个东西到出手,但是市场给你负反馈的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大家才那么强调纪律,就是因为有的时候心里会恐惧,但是实际上这东西你回测下来是正向的结果,只不过一开始你遇到的是负向的。这个其实就是知行合一的难题,就是与自己去做斗争,肌肉记忆比心理先来。
就像今天的神剑,今天的
津药药业,其实都是符合我模式内的一个低吸点,因为今天有看见
长飞光纤没有很强烈的去攻击5日线,所以判定科技会向情绪分流,昨天科技分歧去拉的情绪票就是
商业航天板块和医药板块,医药里面今天
美诺华的板,金耀药业开盘的分歧当反抽做,
神剑股份也是当趋势突破做,但实际上我都没有在预期内买到,美诺华没给,神剑是打板,津药药业早上忙着处理科技没有低吸。
其实这个就是你看得懂到你做的到之间的一个正常磨损,需要慢慢消化的师姐,我前两天遇到这个磨损期,心里可难受了,一个人跟AI聊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又戒烟了嘛,踏空的感觉呀,看着别人大赚我苍蝇蚊子肉甚至当天资金是回撤的呀,就也会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去做这个股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懂了一些法门,那之前其实我一直不怎么理解为什么要搞那种纪律啊,写那种预案啊,但你刚刚跟你讲的那些角度去分析,其实作用会体现在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