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
1、明天你会空仓还是出手?看好什么板块?会出手锂电还是芯片,
证券?通信?算力?
明天按理来说外围没谈拢,周一是要承压的,但是如果指数反而大阳则是超预期,与外围消息面影响脱离。就有望走出主升行情。前提是放量共振 目前概率较低 周四周五有和谈迹象,指数良性分歧,但是增量并不乐观,观望情绪要浓烈一些,大概率是等周末谈判结果。现在谈判失败,明天指数预期应该是要继续承压的但是要看指数承接,跌破支撑位3957点附近的话可能还会回踩3926点缺口 所以调整的话建议空,出手的话高位通信 低位算力
电力燃气轮机有新东西 看资金是低切还是通信分歧转一致护盘。需要临盘判断,新手建议空仓观望 我个人是左侧低吸了通信趋势
2、你看好锂
电池的延续吗?还是觉得它只是轮动板块,通信和芯片才是共振回暖走到现在的王炸?
锂电板块
周五承接了通信分歧部分的资金,但是通信目前来看算是良性分歧,没有很恐慌。尾盘而且资金没有很聚焦,低位还发酵的不少东西。节点也不是很好,不算扛过极冰,持续性存疑,等打出持续性了再说
通信方面
周五分歧但是盘面发现更多信号,虽然汇源弱转强失败本质是因为 目前市场风格早已发身份改变,连板接力容错低溢价低,都已趋势为主规避短期量化风险,如果
汇通能源 断板本质是人心 场内资金获利太高,短线赚钱效应低,做龙头弱转强的人少了,回暖就被反杀了,反而趋势长飞尾盘还能出现资金抢筹修复,本身是对两种模式的投票,显而易见,趋势占据主导低位,本身长飞大盘子能抢筹拉升弱转强也间接说明了资金对板块的认可度。只是资金聚焦的方向不同了而已 反而
汇源通信 断板只能是板块情绪标的恐慌,对板块内的影响并不是最大,大盘子趋势中军仍然有不错的强度
虽然开盘长飞跳水,但是部分资金是进行了高高切,比如
新易盛 中际旭创 中阳
总龙是长飞不是汇源,只要长飞能不断的打出赚钱效应低位还能起一波情绪先锋补涨,今天分歧反而是不错的低吸介入点。毕竟90的板块都已经走A了,如果你是主控你会选择拉一大堆套闹盘的板块和票给那些山顶的朋友解套吗,显然不会吧
只有通信cpo 筹码突破,锂电还没有突破不确定是不是双头
而且通信都没有出现严重的分歧都是良心分歧是好的现象,等指数突破30日K 4011点压制,场外资金进场,那么cpo当之无愧的会成为优先进攻方向,从板块来看 通信有主线的气质了 锂电今天强不代表明天续强 辨识度不如通信强 赚钱效应存疑更多当轮动来看 当然明天指数承压资金不选择通信护盘,大多数题材都会承压,避险方向医药可以观察🧐会不会再起一次强度
国产算力
目前节点还没到,而且近期走的挺虐心的,虽然共振了回暖大阳 但是都是打一枪换一个的渣男 没有形成资金聚焦和共识 什么时候到呢就要看看 ai硬件尾声赚钱效应瓦解,资金外流才会给到算力,冲板块筹码来看属于启动期远远没到尾声,至于长飞目前看是有高高切的迹象,比如中际旭创 新易盛 等
电力燃气轮机
本轮大周期炒作路线至航天后 有色-油气-化工大宗商品涨价炒完了 炒 AI链 算力-电力 到现在的CPO光纤涨价 低位起电力细分燃气轮机 怕是做电力反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