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4.9。高阶情绪流周回顾+后续预期建立

26-04-09 17:06 353903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9178。

老规矩,右下角先去点赞,够1091赞续下一篇。
新粉如果看不懂,多去爬爬之前的楼,这里依旧不再赘述超短基础。
如果能看懂,恭喜你,已经踏入了超短前5%的门槛。
先逻辑后盘面。

一、逻辑回顾
先抛出一个问题,一字定方向还有效吗?
要弄明白这个,首先要知道一字的几种类型。
引导一字、市场自发一字。
而引导一字又分无效引导和有效引导。
市场自发则是市场认可了一个标的发酵的属性,进而产生的流动性溢价。
让我们目光回到3.27。
当天提出了锚点奥瑞德 、光环。具体逻辑,看当日跟贴就行。

3.26全网吹电力回流,91为什么3.27去顶词元?为什么锚点奥瑞德?

有人非得说那天是贵广网络 的一字给了奥瑞德回流的条件。
别逗你郁哥笑了,他俩根本没关系。
为什么没关系呢?

首先,当天9:15的竞价,广西能源 的单子是远远大于贵广的。
20亿单子的广西走的电力,你贵广一个3亿的单子能决定词元什么呢?
奥瑞德一开始的地板封单是越来越大的。
如果奥瑞德真是因为贵广一字而反转,开出来后单子不应该越来越小吗?
也就是说,即使没有贵广,或者说没有这个一字,奥瑞德再3.27还是那个走法。
因为在竞价,词元和电力都已经走出明显的分离了,如果不考虑辽能对电力的影响,一边在撤涨停、一边在撤跌停。
也就是说真正影响奥瑞德翘板、抢竞价的,一是因为里面抛压收回去了,另一方面是因为电力后排一字强度标撤单了。
所以为什么竞价3.27要反核奥瑞德,水下拐点继续去反核。
都是动态盘面下出的结论。
这都是略进阶逻辑了,很多逻辑都是落实到动态盘面上的。
所以为什么总说,少复盘,多看盘。
复盘盘面永远是死的,看盘盘面永远是动态的。
你如果复盘想了太多主观的东西,等你看盘,就没法再客观了。
多想想吧。
-----
再回答下3.27为什么说奥瑞德一定要烂板,不然不好做预期。
因为当时词元更多偏向于题材的递进,有人想到了海南发展 那一波。板块只有唯一一个辨识度,没有整体板块效应,也很难有走出三角形往下发散。
那么其实就是整个板块的预期围绕奥瑞德来做。
3.27水下加速,如果不开板放出隐藏的抛压,3.28很容易一下就砸死了。
得益于3.27的烂板,3.28抛压才没那么大,量化才能把它救起来。
后面预期未知、怎么开都有可能,但提前量+先手可以决定一切优势。
都是提前说的逻辑,慢慢回顾吧。
------
4.9问答逻辑。
今天还留了个悬念,在主贴揭晓吧。

“为什么奥瑞德早上开出来就说核,华胜就不用呢?
今天开出来看美诺债是对是错?”
上面是问题原话,我们来拆解一下。奥瑞德说过了,他是词元的代表,词元可以蹭算力,算力代表不了词元。
所以后面昨天普反,算力最强的时候奥瑞德作为辨识度就被选中了。
今天竞价是重点,奥瑞德昨天已经是加速了,今天竞价再加速,就必须找准他在板块里扮演什么角色。
竞价算力分化,但中安科 、杭钢都是加速,那么它本身再加速就失去自己的定位了。
中安科也一样,一个板块没法支撑两个辨识度同时加速而不分歧,杭钢这种纯搅局的,它一没辨识度二没空间,反而会影响算力里面的士气,所以今天算力的两个辨识度高开都是罪。
今天开出来美诺债能看吗,没法看。
有的人说没法看,因为今天郁导没点,没毛。走捷径也是一种方法。
但主要是因为美诺华 昨天走的塔山概念,属性已经变了。
今天郁案说过医药会回流,但没发现动的全是低位吗。
意义不大。
美诺华走的不是医药属性,走的塔山属性,那么医药的波动就很难在它身上有大的弹性,那么这种板块内辨识度的转债打法就完全失效了。
明白了吗?
----

二、4.9 从夯到拉

知道你们最喜欢这个节目。

1.中安科
其实逻辑在上面补完了,今天早在上午就说过,中安科这么开就等着炸了,封不住的。
一方面是辨识度里不能都走加速,另一方面是环境不支持板块这么玩。
给个NPC,看后面是不是走震荡趋势。
A下去应该不至于,但也得动态看板块活不活,指数现在太随机了。

2.圣阳股份
小郁随手单概念。
本来想按修复看的,这种其实是本身里面就有控盘,下午到了液冷异动,直接蹭概念上去了。
说白了贵州茅台 控盘够强,也能蹭液冷上去。
一切都是资金驱动的。
给个人上人

3.长飞光纤
牛子其实问过我,他是很纯粹的超短选手,总不太愿意去做趋势。
他问我自己这样到底正不正常。
我说没问题啊,正常走出来的超短选手,你看过哪个又做趋势又做超短走出来的?
群总22年建投、中交那段,也是纯粹的超短选手啊。
为什么?
因为本质上这两个模式就是打架的。
我给你们打个比方,你做趋势,你每天是一定要动的,对吧?
你日内要动吧?不可能一动不动。
但如果到了25.11.28那天航发的转势,就是在下午,但上午你日内已经动了,我问你怎么办。
怎么办?
这两个模式本质上是打架的。
没空看盘就去趋势,有理解力和反应力就去超短。
别想着内外兼修,别逗你郁哥笑了,不可能的。
去年工业富联通富微电中国稀土 ,哪个不是你郁哥提的?
提完郁子自己做过吗?没有。
还是那句话, 别逗你郁哥笑了。

4.美诺华、法尔胜 、国晟
正宗塔山概念。
美诺华尾盘波动了一下,明天还能做震荡预期,其他两个有点危险了。
感觉这次塔山概念比去年的9898温柔点,市场没那么疯狂。
但超短选手还是少碰不带逻辑的东西。
除非你说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那还说啥了,搏至无憾就完事了。

5.盘面暗线。
盘面有几个在酝酿的独立控盘,类似去年底单独点的利欧那种。
看看你们能不能发现。
可以你们发在评论区,我来评价一下。

三、
行了,今天就这吧。
给哥几个看个乐子。

9178.
记得主贴点赞,不点赞是那个。
想打赏的,依旧最低的积分级别,是个意思即可。
9191over。
打开淘股吧APP
1449
评论(151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步变不了胖子

26-05-01 19:07

4
心哥,截止到目前胖弟还没做过机构票,一方面是我拿不住没那个耐心,在胖弟的视角里情绪是情绪,合力是合力,情绪强合力一定强更强,情绪弱合力就强不了一点,除了市场合力情绪票,其它资金在我的认知里大概就是几种分类,强庄控盘,公私募抱团,量化抱团,这都是不同的资金性质,不同的资金行为,体现在K线上就是不同的支撑位筹码结构运作周期,跟庄这事情本质上就是要信早信,以时间换空间,选股离不开筹码结构量价关系为基础依据的分析来构成止盈止损的点位判断,对于所谓的估值重估我觉得纯属他哥的扯淡言论,因为胖弟自身的文凭很低,对于这些一级市场资本大鳄的讲故事也看不明白,估值的定义体现在不同资金性质的强弱,资金行为的体现,资金强无敌,那个股更无敌,就像24年炒作机器人当时有师兄问郁神中大力德的资金性质,郁神讲的纯庄股,是里面的资金强,筹码结构量价关系是构成止盈止损的基础,资金性质,资金行为是构成个股预期最重要的因素,缅A最大的流氓是寒武纪,还有那么多曾经的大白马个个都脚踝斩了,故事的开启要有资金介入吃饱,故事的精彩程度要看资金性质资金态度资金行为组合形成的K线形态是否足够亮眼,故事的结束是由多方资金介入变成一盘散沙开启的高位筑顶踩踏出逃,不变的基础是构成K线组合的筹码结构量价关系,要信要信,晚信站岗这个总不会错,心哥,等胖弟这两天筛选些案例再和你探讨一二
心态流榜哥

26-05-01 18:01

4
@一步变不了胖子 
光环的点位一直有维护,16,整个算力板块都在维护,把算力板块看成一个情绪标的,那么就是郁导说的点位没破,而且有控盘维护。所以也是我的买点,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导的那句话我反复琢磨,任何票都是可以去给它定义,不知对不对,板块是大局观,个股就是载体,基本面是底线,板块一直在试盘哈哈哈哈,胡说八道了。不对的请师兄弟,导,批评指教
心态流榜哥

26-05-01 15:57

4
利通这个票我太有心得了,利通,宏景,协创是为数不多算力有业绩的三个票,4.13那天和之前中交手法一致,就是借情绪故意给算力降温,我是4.13让朋友进场,我也进了一些,不多,这票有价值,算力就这么几个,走到哪谁也说不好,我现在利通利润也到了不用管的情况,当然我也不会再加仓。
心态流榜哥

26-04-30 22:12

4
这辈子离不开牌桌了,上瘾了
心态流榜哥

26-04-30 22:05

4
@一步变不了胖子 
胖哥,我诸主贴第一篇胡说八道了一些,不过近期确实趋势也做了几个,一个是德福,一个是金安,另外一个是汇率生态,当然也有做崩的欧陆通英维克。。。欧陆通回来了,英维克让我一刀割完就开始疯涨。我假期确实需要好好捋一下,还是拿一部分资金做趋势,一部分资金怼情绪流,我还是选择用 10分的脑子做情绪流,无脑怼一部分趋势,7月底前坚持我和波兄说的认定PCB会做CPO机构补涨,那么挖掘硬件里细分,比如EML,比如硅光,比如薄膜铌酸锂等等细分,基本面好的按照均线粘合三天不新低设置止损位,不断推土机式就可以。。很早我和波兄说坚持pcb不断去挖掘。
一步变不了胖子

26-04-30 21:11

4
刘哥,我没搞过趋势,也搞不懂,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筹码结构,量价关系,我刚看了下13日均线,那不就是启涨阳线的最低点附近吗,这不还是筹码成本博弈的箱体下沿吗,主升也好,震荡也好,都有点位可循,无非是真假突破,调整的周期长短,资金性质不同,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而不是更加复杂化。
刘波儿

26-04-30 20:21

4
还有一个就是你的模式是做主升还是做震荡区间。这是两类预期啊。比如天赐材料东山精密德明利中际旭创。主升就是要叠加产业预期板块预期。 震荡就只要确定区间就可以。  还有一点是,每个趋势票他的趋势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是大级别横盘震,有一些是低点不断抬高的趋势线震。 主升趋势也不一样,有的沿着5日走,有的沿着13日走,有的沿着小级别震荡区间走。 所以一方面要看你做哪一个模式另一方面要看个股趋势图形是怎么走。每个票你说的点位都不同的。
风牛飞

26-04-30 20:19

4
刘锅,你字多,你对
刘波儿

26-04-30 20:14

4
没错牛哥,机构趋势和情绪流的预期还不一样,不光看资金预期走势预期。最重要的还是知道他吵什么,走势也是一方面。我在月初的时候做过科创50etf,那时候是因为科创板到大趋势底部了,当然,自己心态没调整好,没拿住,同时消息面起来带着寒王走强这也是对强度产生了影响。 但是就算没有外围消息,这里科创板纯看走势已经可以做一段趋势了。 

至于后面寒王启动,预期就变成了产业逻辑,吵的就是国产推理芯片以及cpu在推理中的占比更高了,加上英特尔业绩爆发和ds4.0 是一个启动点,那么这波国产AI推理芯片在那一天就是启动点,后续可能震荡一下可能继续沿着某一根线走,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预期是非常高的。走势变成震荡了就没有逻辑预期,就要看图形点位了。 基本上是两个玩法。 

中际和天赐整合平台震荡就可以用你说的点位来做,一旦突破震荡区,她肯定是要叠加当下资金炒作方向预期的,不然就算突破了,也会回来震荡。比如美利云,新高也没用,该跌回来震荡还是跌回来震。
心态流榜哥

26-04-30 19:00

4
兄弟们,怎么加油啊。。我确实不太会。。。帮导催催播,点点赞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