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08爆发性行情,用什么姿势买入?

26-04-08 21:53 1173次浏览
永清沙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盘面还有什么好复盘的,其实也没什么好复盘的,对于一个大的指数节点的角度来说,按照我的操作体系来说,实际上今天最重要的不是选什么股,而是买。


很多老师们可能在这个大的节点,突然间爆发的时候,不知道买什么,对不对?因为你一开盘看到满盘的上涨,觉得盘面很乱。实际上在这个时候你会出现了选择困难症。
所以今天我就不去复盘一大堆没有用的逻辑,因为这个节点没有逻辑,随便买,随便赚。

在我讲像这种爆发性节点,应该如何选股的之前,麻烦先请点赞,关注,能够评论,评论一下。因为我这段时间的始终账号经常被限制发文章。有好些文章,实际上是没能及时发出来的。
这里感谢几个一直支持我的粉丝:@韭菜想结婚 @wo蜗牛

从群体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不光你不知道买什么票。那么短的判断时间,实际上哪怕是游资也好,其他杂七杂八的资金也好,也不知道买什么票。这里会出现一个短暂的选择困难症。但是这么好的行情呢,那我们也不能浪费了行情啊。在这个节点上面,我说几个不同的买法,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在上类似的节点的一个参考:

看方向:

当集合竞价结束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今天的总方向在哪里?怎么去看?这个就很重要了!

1. 通人不用管什么基本面那么复杂的逻辑,因为来不及,没有空去判断。等你研究完了,行情早就过了。最简单的方法:集合竞价9:25以后,你就看有多少个一字板,一字板那里谁的封单最强。大概率这个就是今天的方向。这个方法不一定百分百有效,但是最起码95%以上的概率是对的。
2.对照一下,大单顶一字板有几个方向?每个方向的个股里面有没有大的容量票跳空高开?这里要确定的是大的机构或者大的资本有没有参与

用这个方法,你看好了整个盘面的方向,按照热门板块1~2个开始去选股。

选股阶段

这个选股有几个手法,每个手法代表某一种大交易风格的惯,看你喜欢哪个姿势比较舒服。

1. 连板高标的追逐:这里直接看连板的票里面,有没有热门板块的票?还能不能够买得进?只能够买得进,无脑的冲进去。这个时候不要考虑什么基本面,价值投资,然后啊业绩报表都是废话。只要他不是一字板涨停高开,先干进去。
买这种类型的票的最大好处是什么呢?它有高度作为辨识度。如果它的板块继续往上涨的时候呢,板块会反向推升这种类型的票,会往上再走一波。但是这一波的长短不一定。一般情况下,最高标的是买不到的。所以你大概率买到的只能是中位股。所以你要非常清楚,你买到的只是中位股,不是最核心标的。但是第2天的溢价是一般都会有的。因为后知后觉的资金会过来给你买单。

2. 20CM套利;直接从最热门板块那里面开始筛选,直接选300的票,然后选开盘最高价那款。这种一般就是套利。跟你同车的一般就是量化机构。你要永远记住,玩这种票的时候,就是第2天,只要高开,他不能连板,赶紧跑。因为量化一定跑得比你快。
3. 大的机构容量票,直接看它的k线是不是多头排列,那就不要考虑那么多,先买进去。
4. 30CM套利,其实这个手法跟20cm的那一款是一样的;原则上就是20cm的被买完了,资金太狂热了,那会追逐30cm。因为资金寻找标的的顺序一般会从10CM到20CM,最后到30CM。除了极少数一部分专业做套利的资金;
5. 前期热门相关股票:上今天的奥瑞德美利云 ;他前面反复出现,且有一定的热度和辨识度的。这些标的可以买一买。

今天我的操作是遵循什么呢?那你看看我是不是就这么选股的


1. 竞价的时候东山精密 ,大单顶一字板。

2. 然后我看到竞价阶段的情况如下, 20CM的香农已经开到18个点了,晓程科技 8.5开;当时我判断20厘米香农给的空间太少了。晓程科技给的空间其实还可以的。
这只是开盘的瞬间呢,各位,要记住到这里。

3. 前排大的容量票最好是东山精密。实际上我去排单了,排不进。

4. 我反过来去看2版或者3版里面有什么好东西。汇源通信 已经封板了。那我看2板还有个中安科 没有封板,开的也还可以。毫不犹豫开盘以后开始关注,顺着它不同的走势,不断的下单。对,你没听错,在这个位置,你千万不要傻到一开始就把子弹全部打空。因为你要永远记住,股票市场是一个不确定性很高的地方。你的策略是他不断的涨,你不断的加,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5. 这里我看着环境还不错,于是开了另外一个做波段的账号。这个账号里面就是做了一个海光信息 。我不像全网很多大v老师们说了做波段票多复杂,一大堆废话理由。我这里只有一个理由,钱多。在绝对实力的面前,一切技术就是废话。一切分析也是废话。
1. 你看看四季度,机构究竟买了多少的芯片?
2. 芯片里面排名前几名是哪几名?
3. 什么票还没开始涨?

不要当机构买个几百亿东西是废纸,人家那个钱也是钱,人家那个钱比我们这些炒股的小心的多。至于他们用什么理由去买入,跟我没关系,他们买入,我买入。如果连他们都不买的票,你买来干什么?你还不如去超市里面买几卷维达回来。


今天大盘盘面实际上没得分析,分析也没有用。因为明天一定会有部分票要开始走弱。100多个手板,怎么一个一个去看呢,不浪费生命吗?他走到二版的时候数量少多了。所以这个时候就不需要乱分析盘面,你只管看哪几个板块方向最强。

以下就是我今天的操作:

1. 卖掉小万同志,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就因为黑天鹅事件,没办法。实际上如果有留意我卖点的粉丝都很清楚了,只要一破均线我就走。这里应该亏了0.5%吧,这个票。因为昨天的买点还是比较好的。

2. 买入中安科。这个不算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只是在没有办法的时候,这是当时我能够找到最好的选择而已。因为我不愿意去首板票。所有的首板票有一个特点。生还率都不高。而且太混乱了。
在这种情况下,有身位优势的中安科,是我当时能找到最好的选择。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套利的一种。

3. 东山精密跑去排板。因为当时的中安科我已经买了4成的仓位。我是不会错过这个行情的。于是我悠闲的跑去东山精密排版。我知道这个还是比较渺茫的,执行量这么汹涌。但是你不试一下怎么知道呢,对不对?当然,我这操作绝不会让你失望。对,最后还是买不到嘛。

4. 我想了想,行情这么好,做一个小波段应该还是可以的,大波段应该不太行。那我还是买入原来已经观察了好几个月的海光吧。

所以一大堆没有意义的什么故事模式,在特殊的节点,量能汹涌的情况下,你最重要的动作不是想一大堆的这个票,那个票。而是先赶紧考虑用我这个方法,先买进去。
明天不行,你出掉再换票,才是聪明的人。

这里明天预判一下:
1. 开盘一进二,大单等于至少于5个板证明有点不及预期;
2. 最好的1进2的应该买不到。因为这样的节点票,大概率都是顶一字板。
3. 我们要安静的等待盘面低吸的机会。明天正常来说开盘以后,还是用刚才那个方法,重新再选一遍。再做一个套利,应该是明天最好的交易之一。
4. 另外一个好的交易是赶紧买容量中心。今天的容量中军都已经很明白了。明天去追高不合适,但是你叫我低吸他的勇气,我还是的。
5. 周期的前两天是安全的买入期,越往后风险越高。如果周期到了第3天,请不要去追高,因为风险太高了。你这个时候可以看看哪些核心容量标的有没有出现分歧,做个低吸。
6. 最后祝各位好运!你看看。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明净无所住

26-04-09 00:23

0
非常认同老师的方法,有机会请老师喝茶,今天敢买进去就是纯赚,是大盘给的奖励,等明天行情自己走出来在说,不过个人觉得国算和芯片确定性很高,一切的动作从4月7日,机构买入寒武纪就有点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感觉了
热水ne

26-04-09 00:18

0
这也是明天竞价需要观察的一部分,但这个节点,医药能反包他的空间又能有多少?辽能断板第二天依旧有广西晋控出来接力,今天津药断板节点80%医药票同跌,现在也就只剩金陵和百花,美诺华更多是席位溢价和二波预期吧,这里就得考虑到鱼尾行情,是否还存在大机会?况且指数短期一周内来看不会补缺,这样来说医药的预期又有多少呢?不知道我思考的对不对,请指点!
hl铭记

26-04-09 00:08

0
不要对明天科技股反弹抱太大希望,里面的资金都是不是善茬,算力资金就是算计,量化都铺满了,就等着收割,被量化轮动收割了一个月,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今日医药并没有和上次的电力退潮那么猛,美诺和转债盘面非常强势,津药水下横盘没有深水。弱势看强,普涨看扛,说明资金还没有彻底抛弃医药。
消息的突然性,医药资金是一天退不完的。
看好明天医药的预期差,反包!
永清沙漠

26-04-08 23:36

3
你们难道我还拿一堆假大空,说一大堆根本操作不了的所谓逻辑,嗯,所谓量能。
本质上像今天这个行情只有一个点,买。瞬间选股干进去。
成都银杏大道

26-04-08 23:33

0
漠兄讲的真好,有逻辑有方法,真是毫不保留的手把手的教啊,能看到你这样的帖子,是我们的荣幸
热水ne

26-04-08 22:57

0
看完一遍赞完,接着复盘再看一遍!
成都银杏大道

26-04-08 22:57

0
龙一,先赞后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