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4/02】混沌、缩量,资金围绕指数做被动博弈

26-04-02 16:06 424次浏览
南油小炒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



指数结构
三大指数均低开收跌,上证早盘修复失败,10:30开始单边下跌,无有效承接;
成交额1.84w亿,缩量-1695亿,回归流动性匮乏周期;
指数缩量下跌,权重护盘失败,流动性衰竭日;

---
盘面结构
早盘,算力竞价显弱,医药、电力均有分歧,指数修复无效,转阴跌趋势;
午盘,指数多次尝试止跌3930位置,权重银行白酒均失败;
尾盘,权重银行再次拉升,做结构性止跌,非反转抢筹;
周四整体不是情绪杀跌,是流动性匮乏;

---
情绪表现
涨停28,跌停5,连板5,破板率40%,情绪继续分歧,不是超跌恐慌;
市场绿盘4378家,全市普跌,全天承接无效;
黄白线共振阴跌,白线在上,小票跌幅更大,

竞价,情绪出现周三的分歧延续;
开盘美伊题材的拉升和医药的续强,以防守为主导;
早盘整体轮动混乱,资金在电力-医药-美伊中缠斗;
午后,流动性开始缓慢释放,超跌开始出现企稳;
尾盘,权重护做弱修复结构;
日内情绪不能完全定义为崩塌,而是无主线下,资金反复试盘,流动性匮乏造成的混乱感;

---
资金结构
主要流入,都是早盘拉升的美伊和电网设备为主,均有消息刺激;
主导资金的量化行为非常明显,特别是电网收到指数分歧的影响全天分歧,各板块都没有持续性;

指数走弱-油气、化工、医药;
指数尝试企稳,做电网、光纤反弹;
指数一旦回落,全板块兑现;
日内没有主动进攻的资金,只有被动博弈;

---
板块结构

电力/电缆
3板:
通达股份 ,线缆,换手暴量T字板;
新中港 ,绿电、储能,换手3板,带债;
早盘3:35电力多股助攻反包;
10:30医药集团冲击分歧;
午后反复分歧换手;
指数弱行情下,电力看防守和承接的属性,有韧性,但是还没有主线结构,承接型反弹;

医药
5板:津药药业 ,加速五班;
早盘美诺华 反包带动板块集体走强;
随后美诺华炸板活络,容量常山药业 跟随回落,板块结构走弱;
午后多股小票反包晋级;
本质还是指数弱,情绪资金引导的避险出口,高位已经连续加速多日,积累分歧预期,逻辑上如果是走涨价和出海,那指数和市场资金应该走强共振;
目前只能是看情绪诱多发酵;

美伊/油气/资源
首板强度:贝肯能源蓝焰控股
容量:中油工程 ,午后开盘拉升果断;
还是消息刺激为主,指数弱,避险资金为主,按理说中油不该炸板;

Ai/算力
国产算力竞价直接走弱,且全天无承接;
趋势方向海外链仅有长飞带领光纤做盘面的轮动参与,更多还是趋势科技的抱团效应,非进攻意愿;

小结
早盘10:30 ,随着通达在多个电力低位助攻下回封后的炸板,医药、化工、油气拉升冲击,指数走弱,银行权重开始护盘,基本上日内的情绪就得不到有效修复,电力、医药也均失去主线争夺权,市场进入轮动混沌;

---
周四思路

日内情绪连续冰点,周五有修复预期,但是临近假期,修复如果过高,会有量能不足造成高开低走的兑现结构;
结构上观察三个方向,电力/线缆,是否能继续承接盘面,医药大概率走兑现,如果低开,则可能加速兑现;指数回暖,国产算力是否有回流迹象;
否则谨防市场冲高回落,不去医药后排套利,会被资金诱多闷杀;不打情绪板,临近假期不确定性强;不做轮动首板,资金试盘无法确定持续性;
操作上关注承接主线的分歧低吸机会,追高需要市场放量确定才有进攻确认;

观察
1、通达是否超预期——电力承接市场;
2、医药分歧情况——避险兑现;
3、国产算力轮动——科技主线趋势;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油小炒

26-04-03 09:13

0
哈哈哈确实,不知道他押注哪个
南油小炒

26-04-03 09:11

0
我的方法很笨,就是从逐个看涨停梯队,大量的刷复盘(前期肯定要看别人),要看到吐,我的意思是后期自己可以有盘感,看别人的主要是弥补不足,找思维差距,然后这样交叉开始半年,直到最近我才基本上可以在盘中判断不同股涨停的目的,一定要多看,前期确实晕乎乎,但是复盘+盘中盯盘,半年下来差不多有自己的思路了,还有多用ai,不懂的直接问,问到你和ai都吐了,你自己多填补你的ai数据库也更丰富
湖南居士

26-04-03 08:44

0
我不看别人复盘,我自己思路串不起来,这个要怎么解决?就是不看吗?自己想。
云淡yzwzg

26-04-03 07:28

1
炒师,你的复盘每天对照必看,谢谢!
随势in

26-04-03 00:47

0
反正不拿和中东有关的,特不靠谱太不靠谱了
南油小炒

26-04-03 00:23

0
还在迷茫,到底明天拿不拿股过节
随势in

26-04-03 00:11

0
小炒兄还在复盘吗
南油小炒

26-04-03 00:03

3
哥,我也还在亏损大坑里呢,你问我是不是不太合适。。。先别管交易系统,每天做好一点点就行,人总是高估一年的成绩,也总是低估十年的积累,每天盯盘下来不看别人复盘,知道发生了什么、隔日操作思路有个大概,算是第一步吧,钱照样猛亏,复盘照样狂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湖南居士

26-04-02 23:25

0
连续亏亏麻了,请教一下,如果形成交易系统的话,一般正常都需要多长时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