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年心得体会的记录之群贤毕至

26-03-31 13:07 320次浏览
登山橙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主帖还是帖图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登山橙者

26-06-19 16:58

0
22年4月9日 08:31 星期六
狼王行千里

聊下题材,题目是:主流和次主流的转换
一个周期内,当主流发育强大最后高位盘顶后,后面的的次主流在主流题材分歧甚至退潮的过程中,如果要卡出来穿越成为新的主流,那么大概率需要和主流大龙头的属性弱关联。
因为如果是强关联,那么很容易被市场理成龙头的补涨,那么龙头都退潮死了补涨能好到哪里去呢?也就多活一两天的事,这个上面反复论证过了。
而题材弱关联的票,只要有资金做,反而容易成为新的主流龙头。(只是从概率角度讲啊,不要当成唯一必须的条件)
案例:
浙江建投北玻股份天保基建中国医药盘龙药业
天保基建能穿过来,而不是北玻盘龙这些东西,不正是因为浙江建投和中国医药走退潮了,而北玻和盘龙是根正苗红的对标补涨吗?
一个基建,一个药,市场给他们贴上了补涨的标签。
总龙一死,它们早晚要废。
而天保基建呢?
当初起来,也被市场认为是浙江建投的补涨,也说的通。
房地产和基建,本来就有关联和联想。
但是,浙江建投(基建属性)一倒台,天保基建衣服一脱,脸一摸,就不认账了啊。
滚犊子,谁tm是基建啊,老子根正苗红的房地产好不啦,老子走的房地产政策不断超预期,多地限购令解除啊。
那么只要有资金做它,并且低位出现了中交地产海泰发展这种卡位补涨,市场没办法,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行,你不是基建,你是房地产,然后运行到今天。
有兄弟说,为啥把房地产,建材, REIT S ,工程建设分的这么清,不都是泛地产逻辑吗?
对的,都是泛地产。
问题是如果未来房地产退潮了,后面这些跟着泛地产逻辑上来的,如果资金不想走退潮,继续怼新题材。
这些建材,REITS ,工程建设票,没准也会历史重演:衣服一脱,脸一摸,就不认账了啊。
滚犊子,谁tm是房地产啊,老子是建材,REITS ,工程建设,老子走的是券商研报天天吹的建材估值翻转周期,懂不懂啊?我们不是房地产啊,它们退它们的,我们继续。
这就是所谓的弱关联反而容易扛过分歧活过来的底仓逻辑。
中交地产、南国置业中国武夷,这些票身上已经牢牢的打上了天保基建补涨的印记,天保基建一直飞,那么大家一起嗨,天保基建要是废了走退潮,那么房地产这种属性标签反而就是祸害了。
登山橙者

26-06-12 16:39

0
26年6月8日  21:19  星期一
星辰趋势主升

盘面概述:
今天收盘后,很多人应该都被跌懵逼了;
但说实话,从盘面来看,情绪一点都不差,指数很差;
在我看来,情绪的进攻还挺强的,所以尾盘竞价我直接把仓位推到了9成,没带一点犹豫的,也算知行合一了;
周末复盘就说了,很多人看到外围大跌看到的是恐慌,而我看到的是机会,不跌哪来的机会呢?
指数不可能一直涨,但是个股可以,指数只有跌到位了,才能有辨识度个股引导持续修复;
现在只是再度来到3月份区间了,即使再跌也极其有限了,所以周一尾盘选择全军出击了。
别看现在跌的猛,只要外围利空释放完毕,A股的反抽一定会很猛;
但还是那句话,反抽进攻的还是二八分化,20%的绝对领涨,剩下的80%还是弱不拉几的弱反抽为主;
最终反抽结束后,那80%的还可能新低,能够新高的,只有会聚焦、能够识别反攻分支方向的资金,看各位本事了,就像周一,中天科技进攻性就非常猛

一直跟你们说的,这个市场没有问题,要不然也不可能涨到4000点之上;
有问题的,是你的持仓结构,以及选股有问题;
拿着杂毛,拿着老登,非要臆想胡思乱想,你那不是自己给自己加戏是什么?
这个市场从来不会惯着你,与趋势做对,最终头破血流的只能是你自己,而不是市场;
如果没能力,那就学学别人为什么点评就能点评到核心,就能无数次验证;
而不是你自己闭门造车,死不认错,与市场趋势对着干;
登山橙者

26-06-11 15:07

0
2026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主升王道
问:
道师,指数盘底,正常新题材会共振指数出来,还是会先于指数提前启动?
答:
龙头有可能会提前启动的;
登山橙者

26-06-11 15:04

0
2026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主升王道

问:
道哥,亨通光电这里预期不高了吗?
它也没破5日,不是模式内的吗?为啥没上车呢? 
答:
核心股,看5日线,确实是大部分时候都合适,尤其是板块处于整体联动上涨的时候;
但是,一旦板块开始整体走弱,那么作为核心,可能就不是看5日线,而是后退到10日线防守了;
比如之前的风华高科,一开始看5日线,后面板块整体走弱之后,风华高科就依托10日线才重新走强;
那么这里你觉得光板块是在整体走强还是整体走弱?
这就决定了亨通光电这里看5日线还是10日线了;
登山橙者

26-04-26 07:54

0
2026年4月25日  星期六
主升王道
问:
这段时间我反复,也看到了市场环境的变化,强监管、量化主导、产业趋势。
于是我又下决心改做强趋势模式,试图跟上节奏,但依然没有“开悟”,账户还是亏损。
最近一段时间,我情绪非常低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适合炒股,已经有一阵子没有看盘,没有操作,也没有看帖了,整个人陷入了一种迷茫和自我否定的状态。
以下是我近期几笔操作的截图都是错的,我真心想请教您三个问题:
1、我适合炒股吗?
连续几年的亏损,让我开始质疑自己是否具备在这个市场生存的天赋或基本条件,您见过的学生中,像我这样资质平庸、反复犯错的人,有没有可能通过后天努力走出来?
2、如何开悟?
我看了很多书、学了各种战法,但一到实战就变形。
“悟道”这个词听起来很玄。
您认为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究竟什么是“开悟”的起点?有没有具体可操作的路径?
3、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从我的操作截图来看,您觉得最核心、最致命的缺陷是什么?
是心态,是系统,是纪律,还是认知层面就错了?


答:

1、
先说第一个问题,其实我见过的很多不管是后面做成了的,还是现在依然普普通通但也勉强能在市场活下来的选手,大多都没有什么让我觉得惊艳的天赋,包括我自己,我也觉得我没啥天赋。
但走出来的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坚持。
他们不太看重得失,只是坚持做正确的事,剩下的交给市场。
所以这一行,天赋可能能让你走得快一点,但并不决定你能否到达彼岸。
有天赋,但是走不出来的人,其实也不少。
我也见过有天赋的,一开始做的挺顺的,但遇到挫折就不行了,后面心态崩了,然后恶性循环。

2、
第二个问题,其实所谓悟道,我觉得就是你能否透过表面,看到市场不变的本质,通过这个本质去找到一个切入点。
比如,以最近的长飞光纤为例,趋势只是一个表象,他背后的本质是,节点诞生,主线核心辨识度,趋势风格赚钱效应的打造者,也是高度的开拓者。
不管你的表象是啥:趋势也好,连板也罢,10cm还是20cm;
节点、主线、核心、辨识度、主升打高度、风格引领等等,这些本质上的追求是市场永远不会变的。

3、
那么,再看你发的那几笔交易,是否做到了从节点判断周期,从周期寻找主线,在主线里寻找核心辨识度,只参与主升,做的品种是否跟市场当下风格贴合呢?
其实标哥我觉得你s得没啥问题,但金开新能,5日线上主升,是否s得太过着急?
最离谱的其实是海鸥,买错了,明显趋势变了,这个硬扛是没有道理的,可能也是心态崩了的缘故吧。
豫能我感觉也没有多大问题吧;
那个润建和海星,多少就有点为了做趋势而做趋势的感觉了。

4、
其实交易一定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
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有多看好某个股,只是恰好在那个节点,诞生了那个周期,周期主线走出来是它的方向,它又正好是节点诞生出来的核心,仅此而已。
登山橙者

26-04-22 20:22

0
2026年4月20日  星期一
风兄
问:
兄,同样的走势的还有润泽科技昆仑万维
答:

昆仑万维,我也重点观察了很久,其实,不瞒您,就思考下一波不是做蓝色就是做昆仑,他俩在自选里是挨着的,我给自己设定的条件是:谁周五有突破痕迹我就做谁,周五蓝色走了出来,昆仑也不错,但稍微弱于蓝色。

它二者,我以往都做过,所以都还算熟悉,二者又有概念的叠加,我只在熟悉的股中做龙头,蓝色走出来,那它就是龙头,所以选蓝色。

稀土,也是同样,上一波包钢有走龙头的趋势,所以做包钢,这波是中稀和盛和是龙头,但中稀我很少做,而盛和做的次数多,更为熟悉,所以选了盛和,但今天看还得是中稀。

先看板块--再看个股里的熟悉股---再在熟悉里做市场选出的龙头---再龙头里做波段,胜率会出奇的高。
登山橙者

26-04-22 20:21

0
2026年4月20日  星期一
风兄 
问:
请兄分析下为什么那么看好的原因?
答:

早上牺牲掉稀土和东发给你的部分利益选择上车蓝色。
稀土,是我十分看好的板块,知道早间卖会少赚一些,但在周末对蓝色的深度思考后,选择放弃掉芝麻,求西瓜。

蓝色,从3月份初期,从3月中旬一直在自选,每天都在观察,等待企稳。
4月8号,直接一个20cm涨停,改变了原有的下跌趋势,从这根大阳线,我就知道后续经历洗盘后,一定会再来一波,但是什么时候来,我并不清楚,只能根据3-6-9天周期观察,在之前的跟帖中提到过股市常用的3-6-9规律。可以去翻看下。
大阳后,采用的是长阳不破,形成小阴小阳,且放量阳缩量阴的形态,洗盘特征越来越明显,且上周四是涨停后的第6个交易日,我要对逢6变盘规律进行验证,因此,重点观察次日的周五,有种预感要爆发:这也是为何周五我说就想参与的原因,但被蓝思科技耽误了进度,采取了保守的策略,选了稀土和东方的反抽。 主力利用:均线粘滞和老鸭头形态洗盘,量能比下跌时呈现同步温和放大趋势。

周五,盘中的走势验证了我的判断,早间迅速的拉升,脱离了近期的主力成本区域。放量上攻后,选择横盘整理形态。周五的走势,已经确定资金要按耐不住了。经过周末的深度思考,把最近半个月各种数据和消息汇总,确定了就要干它的目标。周五盘后,就再想,只要不出现政策上的风险,它的胜率会很高,我有70%的胜率。经过周末思考,觉得能到90%。

所以早间开盘,迅速舍弃掉部分稀土和东方利益,切换到蓝色光标,做一次赌。但这个赌,是有绝对信心的赌,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赌,为了这个赌,提前了1个月准备,所以,这次胜利,我觉得是应该的。

明天清了它后,我依旧会回到稀土上。稀土,才是我的心头肉。季度采购价格大幅度拉升+现货价格持续性上涨+供给有限但需求旺盛,这种板块,是有很大后劲的。

登山橙者

26-04-15 22:22

0
2026年4月14日  星期二
风兄
问:
兄好,观察了很久的中国重汽,感觉趋势走的挺好,今早集合竞价进的,怎么莫名其妙被摁了个跌停!
答:

既然你的判断标准是趋势,那我也以趋势指标均线判断。
沿着5日均线运动,每天如此,即便再买,也不可能高于5日均线去买,你集合竞价就介入,说明你对它并非真正了解。



我的理解:
这么多年来我做趋势股,就从来没有过耐心在5日均线买,从来不知道做趋势股是在5日均线买,原来我都是追涨买,原来我是情绪资金。
登山橙者

26-04-08 15:05

0
2026年4月8日  星期三
Z师

从股指和量能看,今天还不错。
前阵子一直在说500指数,今天也比较强。

在震荡筑底阶段,不知道买啥,指数就是最好的对象。主线走出来需要时间,会滞后。先上车指数,后找主线和核心的低吸机会。

不过今天暂时还是当一个利好上涨来看待,向上的空间有限,估计还是震荡筑底。

指数两种用法。
一个是提到的中线,前阵子指数日线超跌,一年也就一两次机会,所以指数的机会非常确定,如果是奔着中线去的,那这个位置的指数就可以保持关注。
还有一种是明知道指数在底部,但短线还没走出比较清晰的主线或者核心票,此时也可以把指数作为短线的过渡,先吃到指数的涨幅再说,后面有主线,就往主线切。
登山橙者

26-03-31 13:36

0
2026年3月31日  星期二
轻舟
问:
兄,突围方式 一般是有哪几种?
答:
没有分什么几种,只是当下可供选择的方向之一。历来指数下跌维稳后,资金第一时间都会去做上一个主线的超跌反弹。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