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死抗
当一个人在一个票上出现巨大亏损或者是利润的巨大回撤,其心理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大多数人面对巨大利润回撤,更多的是想着止盈保住利润,但有时候缺忘了逻辑还在。在面对本金的亏损时大多数人会在想等等吧,等等就反弹了,而有时候反弹却不会破高点,而错过最佳的止损时机,让亏损进一步扩大,最后把死扛说成格局。
其实以上都没有从理性的逻辑出发,一个票的逻辑没破,那么在快速下跌的时候,你应该收起你的恐慌,要是逻辑破了,相关的效应出现的时候,你在任何时候出掉都是对的。
我时常将格局和死扛弄混,导致我的亏损无限放大,我在想前辈说的“坚持一个模式”,其实最近的票我深有感受,有些票本想着套利,最后格局到最后,出场的时间却不对,有些想格局持有的却因为下杀恐慌出掉。如果坚持前辈的非核心做套利隔日出掉,这样会相对避免大亏,但也难免会卖飞,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盈利的。
可是面对现在市场上满天的机构趋势票呢?这也能玩得动,可是显然这会更难玩,并且利润不大。都知道无相神功随盘面而动,随票的性质而动,但是这对于我来说难度无疑是巨大的,对我来说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非核心套利出场,这才能减少我的利润回撤,以及卖飞的焦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