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79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踏雪荀梅

26-03-10 15:54

3
老师,我想提一下原油那边跌成这样的其他看法,可能与老师的观点不太一样。
老师从偏基本面的角度切入,但好像无法解释上一周石油的火爆连板,尽管是站在事后的角度解释。
周末原油期货拉爆,给了最直观的锚定点。市场资金预期肯定被拉满了,那给的预期肯定是一字板,不达到预期肯定是会引起买盘衰竭且增大卖压的,那百亿成交额的洲际凭什么能开盘直接封一字,获利兑现的总有吧,套牢解套不玩的总有吧,哪怕占比相对较小,因为预期被拔太高的缘故,都会被市场进行放大,从而造成向下的预期差,从而造成了向下的崩盘。且午后石油的那边不守高位,进一步加剧向下恐慌情绪的放大
本质上还是丧失预期差的大热必死。
不知道这种解释能否解释原油杀跌,还是我瞎yy。我无意批驳老师,只是单纯的想不明白。
Supperk

26-03-10 15:24

0
打麻药了吗?
沪漂闯王

26-03-10 11:56

0
那个,没事把蛋蛋捏在手里干嘛?
j99u

26-03-10 11:13

0
所以还是核大总结精辟
脑壳木管住手

26-03-10 11:11

0
核大的分析还是牛逼
股市赚猫粮

26-03-10 08:37

0
传下去,核大要捏爆自己蛋蛋
股友的救赎

26-03-10 08:33

0
捏碎了也得自己捏,记着了!
沧东作手

26-03-10 01:29

0
核大,来场直播吧,连线也行啊,我想听到你的声音
绝地求生哈

26-03-10 00:25

0
这都不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什么事都去问别人,这样才能养成独立思考的惯,炒股就是不断受伤,不断自己疗伤,受伤多了,疼了,自己才能总结每次受伤的原因
阿瞒不格局

26-03-09 23:59

0
核大开实盘吧,求求了,我是铁粉,你不开实盘我总感觉少了点作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