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71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养肥

26-03-10 19:17

0
核大!出来施肥了
踏雪荀梅

26-03-10 19:12

0
呃,刚才的话题实际与原油本身无关
退一步来说,老师您可以锚定不管是常识也好,市场认知也好,将120作为原油的顶部价格,那原油之外呢?面对黄金,白银,或者各种商品,您都可以给出像这次这样的结论吗?
所以,学生睁大眼睛好奇地向老师请教:下一次,要怎么办呢?
金山湖上

26-03-10 18:54

0
市场是允许多样性存在的,
行情好容错高,行情不好容错低,
坚守初心,各负使命。
MIDBROW

26-03-10 18:53

0
我觉得蛮简单的,你会去做多120的原油吗?
踏雪荀梅

26-03-10 18:19

2
感谢老师教诲
带我入门的老师曾今说过,炒股其实就是一门宗教运动,当信众越多,越容易获得胜利
无论是以逻辑分析为核心的超短线交易投机派、还是以技术指标、均线系统为操作依据的技术派、或者是扛着高大上的价值投资旗号的价值投资派,都一样,派系力量冲突时党同伐异,内部分歧时食物链上端吃掉下端,如是而已。

以淘县老师最看不上均线来讲,我认为它本质上是产生不了任何的支撑力度,更产生不了行情的,如果均线产生得了行情,那大家为什么不用3日均线4日均线8日均线9日均线而非要用5日均线10日均线呢?他们之间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吗?
本质上没区别!可是,别人让你观察的永远会是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等系统本身提供的均线的支撑,而不是其他。只是这种无法触及本质的指标,很轻易的就会被利用.....

我也不过刚满18的大学生而已,各位老师们反驳我的时候下嘴轻点,核我的时候下手轻点,把大学生吓走了,以后找谁接盘呢。
只是,我们心心念念的交易也不过是对手盘之间互道sb而已......
好伙瓣

26-03-10 18:08

0
真干货,感谢分享
红薯蛮三刀

26-03-10 17:40

2
@与y同行 我替核大回答一下他的手法:叫左侧精油推拿。你没几年功底学不会的
没碰那条狗

26-03-10 17:28

0
我的理解是,上周本来就不及预期,周五超预期,然后周一发现实际上就是不及预期,高开就顺势出货呗。不知道你理解不。上周火爆很正常呀,美伊呢,这种全球事件难道不反馈一下吗?但是你觉得就这么几天炒作,很符合预期吗?
HS003

26-03-10 17:07

1
这个市场没有绝对性确定性,也没有绝对的对错,有时候更需要从大局观的角度去思考股票,多想想方向性的问题
追涨日记

26-03-10 17:04

0
大哥,你这认知太初级了,股市不是玩技术和预期差就能挣钱的…你一天天在这技术分歧和预期分析,还是没有分析到事情的本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