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64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追涨日记

26-03-10 21:51

0
产业变化无穷无尽,每个人理解的深浅不同,操作就不同,光一个预期差你就想把钱挣了…你也太单纯了
追涨日记

26-03-10 21:48

0
自己多理解每个行业的产业趋势啊……或者多理解事件影响程度,核心影响的行业变化,上下游是否受到影响,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在大家都一致看多的时候,判断事情后期继续发酵可能,推动估值,股价上涨的可能性还有没有,我就浅显说一点,自己多看书把,炒股是综合认知的学科,不是单纯预期差,k线,主力什么的
自我救赎95

26-03-10 21:47

0
错了,开源量化就是确定性
未来股侠

26-03-10 21:46

0
顶级理解 很厉害
九天无为

26-03-10 21:25

0
感谢 一如既往的透彻。结合自己的操作又学到了几点!
2佰5拾1

26-03-10 21:05

0
太表面 你一年交易上百只票 全是两句话可以总结的么
大萝卜爱吃小丸子

26-03-10 20:55

0
老师,最近每日份思考如此之少,是不是也说明当前市场本身就是垃圾时间
77777777799

26-03-10 20:02

0
只大,今日思考还有吗
逍遥子先胜后战

26-03-10 19:58

0
蛋蛋不管谁捏,都得爆,是这个意思吧哈
踏雪荀梅

26-03-10 19:19

0
老师教训的对,但在我如此初级的认知里,预期差是向上的生产力,这点我无可动摇。
然后,我只字未提其他分析手法,只是单纯的从预期差的角度与核老师交流观点,也非常荣幸的得到了核老师的回复
其次,我对老师更高级的认知洗耳恭听了,我也不想做一只井底之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