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22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erfec1

26-03-13 01:15

0
看10.8 分析呀 讲的明明白白的
中年开悟

26-03-12 22:59

0
我们不能交易市场,只能对市场的观点进行交易,市场还是那个市场。
微白369

26-03-12 22:31

0
老师,我能不能这样理解您上面这段话!
1、市场的方向不以我们个体的主观意识来确定,只有大多数人的主观意识一致的时候,才能形成方向一致,也就是您说的“合力”影响我们主观意识方向的,主要有两点,一个是信息,一个是大资金引导,您之前说左侧推演,就是根据经验及知识累积程度,提前做的预判,也就是在大家尚未形成一致之前,您就已经看到了,因为行业发展的趋势是不会因为我们所有人的想法而改变,无论前期怎么分歧,最后还是会一致!所以左侧推演的前提就是要积累很多东西才行 对不对!
2、参与到这个行情中时,有包含了我们个人的具体打法对吗,这个阶段就是主要考验我们人性部分或资金交易模型执行力了对不对!
手搓核弹

26-03-12 21:57

0
核大,我炒股还不到一年,这种行情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了,怎么办?没有过往对照题材,大脑一片模糊,始终看不清晰,赚的是微利,亏的时候都是大亏。不知道谁是龙头,不知道谁是补涨,不知道陈小群为啥不回来参与,除了豫能,连个5板都没有,不敢去做接力,也不敢去低吸,好多票都是上影线,不知道为什么
喝最烈的酒123

26-03-12 21:25

1
我埋伏了,吃到肉了,核大
Huster001

26-03-12 17:13

0
强得一批
古木龙灵

26-03-12 16:33

0
很奇怪,强的是石油相关的,石油本身却十分拉胯
小羊Sean

26-03-12 16:30

0
核大,虽然你的理论有些正确,但是你说高度铆定是豫能我反对,汉缆股份呢?
山华敢死队

26-03-12 16:28

0
天啊,这也太神了,这种预见性太恐怖了
A柚柚

26-03-12 16:22

0
我也是搞化工,把这个月亏损打回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