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00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毕老师2014

26-04-07 00:13

46
中心思想,
第一段,先看熊市。
第二段,我炒股,是有会议室的!你有吗?创新药只是过渡。
第三段,重点看次新,摘帽等投机。
第四段,要么没有双底,要么双底底下还有底。
第五段,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双底。。。
一盏明灯0313

26-04-07 00:10

0
受教
哦斯超人

26-04-07 00:03

1
先赞后看
只核大学生

26-04-07 00:01

1092
连红的阶段过去了。。该认真写写复盘了

1.5万亿的量能需要观察,如果后面继续维持1.5-2万的区间,那就要重新审视未来的交易机会,比如产业趋势的板块性行为,难以有持续性,更多的进一退一的缠打,比如大票往小票偏移,选股的市值方面要考虑了,航天的反弹行情信维这种跑不赢平均收益就说明了,再比如投机性的优先级进行前置,总之,熊市里掌握的东西,都是应对这个阶段的资本。

晚上在会议室讨论了创新药,并不能简单的类比算电这种,资金结构上这个板块其实很ok,参与主体机构量化游资散户都有,逻辑和催化也足够正宗,整体是没什么争议,而且不受外围影响,你炸你的,他taco他的,我BD我的,这是优点。 那瑕疵是什么,毕竟是去年爆炒过的,整体还只能是定性超跌反弹,加上低迷行情下的防御属性,有顺指数的意思,会让资金的共识更倾向于过渡。

从市场自身去观察,创新药和算电的启动少了一个最主要的高度锚定,算电启动有豫能率先启动打出了高度,然后共振板块进行穿越,创新药目前还没有,美诺,万邦,津药基本都是80%+的高度,高度上失了先手,那就很难简单的复制算电的玩法,津药过于情绪,带东西不适合,起码周五都没把那两个二板小弟带起来,万邦走的最流畅,但又每天过于被动,全是以跟风的方式进行反推收阳线,美诺华是板块第一个启动的,也是主动性最强的,选择的提前分歧,能不能扛住分歧走二波带动减肥线就至关重要了,走不出来,那就当创新药超跌反弹,修复即是卖点,防一手反杀。

其他的token,国产链,一言难尽,每次都以为他提上裤子准备带你领证,没想到他又掏出来一个杜蕾斯。看看年前的浙文,年后的大位,美丽云,现在的奥瑞德,让短线客咋玩。。

那给了指数,成交量的结构指引,后面更多的还是偏移风格投机,比如抱团,二波,比如大胜达,中利平台随时架大炮的那些,以及二波打出高度后的一波流补涨,辽能和津药给了表态,比如重组,20cm,30cm,再加上这个月业绩暴雷和st的越来越多,不受业绩影响的次新,摘帽,都有可能。

反正,这盘面,没有简单题,全是奥数题,什么缓和,消息,某队护盘,都不及一个点靠谱,回归市场本质的恐慌点进场。其次,你能想到的双底恐慌进场,太理想,这市场是相对的,所谓观望抄底的聪明资金,不会那么舒服进场,要么不到双底提前恐慌盘释放然后反弹,让你只能追进去,要么双底了不见恐慌,进场也得先挨一刀。

毕竟,现在看门大爷都懂的双底,你还指望量化和大资金在那个位置无脑恐慌。。。
2015踏浪

26-04-06 10:47

0
兄弟,听了的直播内容,感觉启发很大,也是我当下的努力方向,就是找了好久您的实盘比赛买卖记录,怎么都找不到,请问是在哪个平台实盘比赛的?
求道于市

26-04-03 22:36

0
大佬你好。我想问一下如何才能知道明天资金会往哪个热点去?应该观察哪些东西?求解惑~
辞职炒股的牛牛

26-04-03 06:39

0
求更新帖子
浩峰兄

26-04-01 17:09

0
只哥,催您更新,俺没资格。
只是想哥了!
向前辈们请教

26-04-01 16:20

0
核大,你是功成身退了吗,好久都不见你发动态了,有点想念你
道之无道

26-04-01 11:13

0
咋不拍图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