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今日份思考0308 石油焖龙虾

26-03-08 22:27 95752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才看到后台那么多催更,着实再不更新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末几个热议话题。

第一个美伊加剧,原油期货涨麻了,拿石油分歧先手的老师又开心了,别急,公园遛鸟的大爷都在说石油高开不能接,快成共识预期了,这都是在A股厮杀练出来的警觉性。那从逻辑上理解,原油期货越涨,不代表石油公司能赚钱,炼油的成本大幅提高,你看这两天去加油才涨了几毛钱就嗷嗷叫了,人家的成本提高的可不是这点,看周五夜盘的美股石化股的反馈就很明显。其次霍尔木兹海峡今天放行了22艘船,任何事件都有脱敏的过程,影响递减。

所以多找找石油衍生品,替代品和化工品,找一些真正受益和永久性增厚利润的公司。

还有那个无人机小摩托,也在吹模仿海能达 BB机,这个当情绪炒。

第二个小龙虾,题材性和眼球性非常nice,又成热点性话题。一看表格,嚯,还是那几个老登,筹码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潜伏盘,套牢盘,老六资金横生,现在这个阶段,游资休息,机构限制,量化掌握话语权,量化爸爸愿不愿意接这些筹码,强预期是走强现实还是弱现实,所以你看着大家都讨论的多兴奋的很,真想第一时间接的一问一个不吱声。

不过这种现象级的东西,总有顶一字的,总有筹码干净走出来的。整体性消化一下筹码之后再回流是最好的玩法。

第三个算电协同,两会首发的东西,政策性的支持和现实的需求给了炒作的硬气,怎么都绕不开,其次是锚定点,豫能给了高度锚定,市场越是混乱轮动,越是容易回归本质,即市场高度定方向,因为有了高度,才有二三四五 的锚定,才有补涨的锚定。话说人很多时候靠命,股票也是,豫能这货先走算力,算力不行了走电力,电力分歧了再出个算电协同。。。

第四个情绪抱团预期,也是基于市场无序的环境,在过去几年往往会有资金做抱团的预期,加上监管有点放松的迹象,无期徒刑的锋龙没续,上纬没续,出监管的民爆尚纬给了良性反馈,博弈出监管的嘉美和田中也是,加上豫能监管内继续打出160%的高度。

最后,交易和蛋蛋一样,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即使被捏碎了,也得自己捏。
打开淘股吧APP
1287
评论(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这橘不蒜

26-04-08 22:51

0
商量下,5000点也能和平,挣钱了给伊朗捐钱买导弹
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26-04-08 22:50

1
为啥非要关灯收粮?
波兰不惊

26-04-08 22:50

0
看哭了 核大
我不能输888

26-04-08 22:50

5
哈哈哈,重回三千好
Bang78

26-04-08 22:49

0
老师理解太牛了👍
只核大学生

26-04-08 22:44

612
伤心中东经行处,油田万千都作了土。

兴,股民苦。亡,股民苦。

前几天极端的冷对应今天极端的热,似乎一夜之间世界和平了。量能一下回到了2.4w亿,放量了50%,差点撑到了,像不像你一个月没回家,晚上关灯后你老婆收粮的样子。

指数大阳往往要先看共振节点,今天强共振的是ai算力线,happy大模型和DS的刺激,印象中这应该是ai第四次共振指数了,只不过每次都走的是强预期,弱现实,持续性始终不流畅,但预期又始终在,回头看很多在走趋势了,但真参与进去,各种难受和反复挨打。这次大模型的眼球度是低于即梦2.0的,或者说市场对这类模型的发布越来越审美疲劳,那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几次演绎路径,踩着刹车干,找逻辑硬的+有强度的。除非有新的底仓逻辑进行迭代,比如这些AI公司释放业绩。。

毕竟这个指数阳线对比3.24那次见底有所不同,那次更多是市场性行为,这次是停战协议的刺激,会虚一些,而且,要维持这个阳线的持续性,需要真假白银的成交量,今天放量了8000亿,那明后天还回去3000亿,桌子就少了个腿,随时会翻。

个人还是延续前两日的观点,偏向风格投机,二波,多波,收购这些,今天股权收购线的强度慢慢出了水面,日内的九州,开勒,凯威特,民爆等一系列,昨天的大胜达华盛昌这些也持续给强度。

还有个战后重建的,感觉这个要比什么化工,原材料缺货之类的靠谱,毕竟几万亿的重建规模,加上启动位置足够低,筹码也够干净。

最后,还是希望世界和平吧,我愿拿A股重回三千点来换。。。
鲁健希

26-04-08 20:35

0
复盘我只看核总的,其它人没办法比
斗战胜佛巴菲特

26-04-08 19:51

0
胖子老湿分析的很好!给一百个赞
岭南炒王

26-04-08 18:06

0
有没有大哥,告诉我这个石油还能不能拿?期货涨,石油跌,期货跌,石油跌停,我拿的山东墨龙
j99u

26-04-08 17:24

0
所以今天算是一个意外,伊朗守住自己的国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