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资的技术和心态思考02

26-02-20 08:42 7509次浏览
热点猎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多年的模式和思考,自己终于明白


要想在投资上取得成绩,必须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做的都比较好才行
之前一直做的不好,没有取得成绩,因为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都有缺陷、实力都不行

这个帖子,专门用来记录自己在技术和心态方面的思考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140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热点猎人

26-06-22 16:21

0
热点是投资的核心
操作建立在对热点的判断上,赚钱靠着对热点的捕捉
高手之所以是高手,对热点的理解捕捉能力更强
赚钱之所以能赚钱,对热点的理解捕捉能力更强
你之所以没有赚到钱,没有捕捉到好热点。
热点猎人

26-06-22 11:19

0
自己的热点模式
围绕热点操作
把操作建立在对热点的判断上
把投资当成一个捕捉热点的游戏
主要靠着捕捉热点赚钱
热点猎人

26-06-22 11:11

0
 因为你的持有时间增加了,暴露在市场中的时间增加了
所以需要你对热点/个股/价格/大盘等有更多的思考
热点猎人

26-06-22 11:07

0
 放弃所有超短模式的思考和操作,放弃所有对蝇头小利的追求
全部转型为趋势模式,全部追求赚大钱
增加持有时间
热点猎人

26-06-22 11:02

0
 投资的4个步骤:热点,价格,仓位,应对
这4个步骤,其实是自己多年炒股的流程化总结,把自己的思考和操作全部融合在一起的4个步骤中

只要做好这4个步骤,投资赚钱就没有问题了
热点猎人

26-06-22 10:58

0
持有的必要性
空间需要时间才能走出来,达成共识也需要时间
不能持有,持有时间太短,注定赚不到大钱,只能赚点蝇头小利。 
热点猎人

26-06-22 10:57

0
当你对亏损/浮盈回撤有更深的理解之后,持有能力就水到渠成的更高了
亏损,只是你赚取利润付出的成本而已
浮盈回撤,只是你为了赚取更多利润付出的成本而已
有些成本,是单次付出的,有些成本是长期综合付出的
持有过程,其实就是你经营这一笔投入的过程,和经营企业一样
卖出太快/止损止盈太快,相当于没有给这家公司足够的成长时间
热点猎人

26-06-22 10:49

0
这个想法的内核(遵守交易纪律、不情绪化提前离场)是对的,但表述太绝对。更准确的做法是:
先确保你的止损位本身是合理的 —— 它对应着你明确的入场逻辑,且经过了回测,不是随手设的;
只要入场逻辑没有被破坏,哪怕小亏、哪怕心里不安,也坚决不提前离场,严格执行止损;
一旦入场逻辑已经失效、或者出现流动性 / 黑天鹅风险,哪怕还没到止损价,也要果断纠错离场。 
热点猎人

26-06-22 10:36

0
自己是靠持有赚钱的
不敢持有,拿不住票,是赚不到钱的,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持有能力
热点猎人

26-06-22 10:34

0
用赌博的观点看待交易
交易就是赌博,用确定的风险赌不确定的利润
交易就是在关键位置带着止损赌一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