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价值驱动的思维方式
0
自己的2个交易周期
超短模式:1-3天
趋势模式:1-4周
——————————————————
用这2个不同的周期,来应对不同的空间预期、市场反馈
超短定位,就按照超短模式来应对,更倾向于落袋。
趋势模式,就按照趋势模式来应对,更倾向于持有。
有了这2个交易周期的定位和区分,交易才不会混乱
因为超短模式和趋势模式,在应对上是完全不同的。
超短模式,更倾向于不持有,把股票看出不定时炸弹,跑得快,赚钱跑的快/亏钱跑的更快
趋势模式,更倾向于持有,把股票看出下金蛋的母鸡,拿得住才能赚钱。
自己之前是超短,不持有;后面学利弗莫尔,要求必须持有才行;自己是有点混乱的
其实是不同的周期模式造成的混乱
区分不同的周期模式之后,就没有这种混乱了
1
投资的4个步骤
价值:强度/空间/节点/概率大小
价格:高低/节点/风险大小
仓位:不做/轻仓/常规仓/重仓/满仓
应对:持有/止损/止盈
0
自己的波段模式
有人喜欢超短线低风险细碎银子的累积,北炒,子余都是
有人喜欢长期价值投资,巴菲特,李录都是
有人喜欢波段投资,轮回大佬等
自己之前一直想做超短线周期,但是实际情况做的并不好,多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益
后面靠着波段风格,赚了绝大部分收益;然后市场也比较合适,就选择了这种周期模式
目前自己坚定自己的波段模式
根据对价值的分析和市场反馈情况和持有,每一次下注,争取能够赚到一个波段收益
把眼光和思维方式,放在如何抓住一个波动收益上面
从买点、仓位、持有,都是冲着这个潜在的波段收益去的
主要是波段模式,但有时候也会做下超短,然后根据反馈不同,决定后续的周期
0
爆发力也是一个重要的维度
比如你重仓投入立即收获了大的利润垫,和完全没有利润垫甚至是亏损的结果,你的持有能力完全不一样
爆发力也是一个重要的思考维度,不要因为价值价格,忽略了爆发力的重要性。
0
重仓投入最好有爆发力预期,而不是买过后墨迹走势,没有利润垫
重仓投入,没有利润垫,很难持有
0
投资的底层思维方式:价值驱动的思维
专注底层的价值,而非表面的波动
0
价值的重要性
只有研究明白价值,才能够重仓投入,才能够抗住波动,才能够持有较长时间,才可能大赚
0
把热点纳入价值的思考体系
把热点做为价值的一个思考维度
0
投资的4个步骤
价值:强度/空间/节点/概率
价格:高低/节点/风险
仓位:不做/轻仓/常规仓/重仓/满仓
应对:持有/止损/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