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资的技术和心态思考02

26-02-20 08:42 7597次浏览
热点猎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多年的模式和思考,自己终于明白


要想在投资上取得成绩,必须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做的都比较好才行
之前一直做的不好,没有取得成绩,因为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都有缺陷、实力都不行

这个帖子,专门用来记录自己在技术和心态方面的思考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14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热点猎人

26-03-06 13:46

0
 自己仓位管理的模式
多数时候都是轻仓空仓的状态,少数时候遇到比较好的机会重仓一下
热点猎人

26-03-06 13:37

0
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
热点猎人

26-03-06 13:36

0
 自己的仓位管理模式
多数时候都是轻仓空仓状态,少数时候有非常好的机会重仓一下
热点猎人

26-03-06 13:23

0
 模式内亏损
各个环节操作没有错误,市场不认可造成的亏损,可以理解成市场的概率造成的亏损
正常的耗损亏损
做生意的成本
只有模式内亏损,其他的亏损算了
热点猎人

26-03-06 11:30

0
自己仓位管理的风格
多数时候都是一般的机会,轻仓空仓的状态
少数时候非常好的机会,重仓状态
热点猎人

26-03-06 10:43

0
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
首先从安全的角度思考问题,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
主要通过买点/仓位/止损来保障自己的安全。
热点猎人

26-03-06 10:39

0
 轻仓赚钱的理念
通过轻仓,结硬寨打呆仗的赚钱
而不是重仓赚钱
极少数时候,遇到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考虑重仓一下
热点猎人

26-03-05 22:24

0
 投资的两个底层思考
安全性如何

概率如何
热点猎人

26-03-05 22:11

0
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

终于想明白自己这么多年一直亏钱,迟迟不能稳定盈利的真正原因了:没有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

为什么不能稳定盈利?因为亏损,尤其是大亏损

为什么会出现大亏损?因为你做了不安全的操作,做了容易大亏的操作,包括买点太高、仓位太重、止损太晚等。


做了不安全的操作→经常出现大亏→回撤很大→不能稳定盈利


高手早就认识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了

孙子兵法: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

曾国藩:结硬寨打呆仗

巴菲特:不要亏钱,安全边际

霍华德:只要我们不犯错,成功水到渠成


其实你很早之前就认识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包括很早之前就知道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

但是一直做不到,一直没有持续性的做到

包括本月的东方日升民爆光电星环科技,甚至今天的亚虹医药

其实都没有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都违背了安全第一的原则

更何况之前的你呢


如果要想稳定盈利,要想赚钱

接下来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了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盈利放在后面

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
热点猎人

26-03-05 18:42

0
 遵守安全第一的操作原则,从安全第一的角度思考问题

你有很多亏损,如果从安全第一的角度思考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比如东方日升/民爆光电/星环科技/亚虹医药这些亏损,如果从安全的第一的角度思考下买点/仓位,这些大亏都是可以避免或减少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