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资的技术和心态思考02

26-02-20 08:42 7642次浏览
热点猎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多年的模式和思考,自己终于明白


要想在投资上取得成绩,必须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做的都比较好才行
之前一直做的不好,没有取得成绩,因为在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都有缺陷、实力都不行

这个帖子,专门用来记录自己在技术和心态方面的思考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14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热点猎人

26-03-08 13:35

0
 打猎的4个步骤
热点:好不好/强度/节点/能否走强/概率大小
价格:好不好/高低/节点/安全性/风险大小
仓位:不做/轻仓/常规仓/重仓/满仓
应对:止损/持有/止盈
热点猎人

26-03-08 13:33

0
 把炒股当成和市场先生的抢钱战斗
你想着抢他的钱,他也想着抢你的钱
赚钱,就是你抢走了市场先生的钱;亏钱,就是你的钱被市场先生抢走了
要学会看好自己的钱
热点猎人

26-03-08 13:30

0
很多股民的失败,并不是败在赚不到钱上面,再赚不到钱,一年中多多少少总会遇到一些赚钱的机会
而是败在看不好/守不住自己钱的上面,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很容易的就被市场先生抢走
防守能力不行,看不住自己钱,守不住自己的钱。哪怕赚到再多的钱,也还会亏给市场,最后自己什么也没有留下
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能够更好的看好自己的钱,能够更好的防守,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
热点猎人

26-03-08 13:25

0
爱学兄的一些经验


到过年了,我没有回家过年,七天时间不能交易,很难熬,最主要是我的本金只剩下8万,我已经资不抵债了,该怎么办?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这七天是我思考得最多最深刻的七天,也是在淘股吧学最刻苦的七天。

这七天的思考结论:做股票不能赌,做股票一定要本金安全第一,宁愿不赚,也不能亏。

因为打击很大,到了年后重新开始交易,我把“不赌,宁愿不赚,也不能亏”作为自己的交易准则,风险大的票,我概不参与,非常谨慎。慢慢的,我真的开始盈利了,3月份和4月份都盈利了10%+,5、6月份震荡微亏,7月份盈利35%,8、9月份各盈利了10%+,10月份小股灾微亏,11月份盈利40% 。截止今天,我的本金到达了27万。
 
 
热点猎人

26-03-08 12:32

0
热点猎人的身份
把投资当成打猎
把自己当成一个猎人
按照猎人的动作和要求去打猎
热点猎人

26-03-08 12:31

0
自己轻仓的理念
几乎所有的大亏破产,都是重仓满仓造成的
稳定盈利最重要的是避免大亏,重仓判断错了往往就是大亏,长期看判断错误是必然的
所以自己是轻仓的理念:
多数时候都是轻仓空仓状态,只在少数时候遇到非常好的机会才可能重仓一下;并且重仓也是分批建仓;并且走势不对止损止损很快。
热点猎人

26-03-08 12:22

0
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
从现在起,所有的操作都要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
把安全做为操作的第一思考
不安全的操作,情愿不做,情愿不赚

稳定盈利最重要的是不出现大亏
不出现大亏最重要的是不做可能大亏的操作
安全第一的原则,能够很好的保障不出现大亏,不出现大回撤,进而达到稳定盈利的目标

所说的善战者无赫赫之功,结硬寨打呆仗
其实和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全一致
只要遵守了安全第一的原则,就能无赫赫之功,就是结硬寨

做好自己该做的: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
至于能否赚钱,能赚多少,交给市场
胜可知,不可为,就是这个道理

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操作中的3个体现:买点,仓位,止损

相信这次悟到做到: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
自己一定能够做的更好
热点猎人

26-03-08 12:13

0
把投资当成打猎
把自己当成一个猎人
无限提高自己的打猎技术
和猎人一样,只要打猎水平够高,何愁赚不到钱 

每天的工作任务
就是尽力去提高自己的打猎技术
热点猎人

26-03-08 12:12

0
 打猎的4个步骤
热点:好不好/强度/节点/能否走强/概率大小
价格:好不好/高低/节点/安全性/风险大小
仓位:不做/常规仓/重仓/满仓/轻仓
应对:止损/持有/止盈

把投资当成打猎
把自己当成一个猎人
无限提高自己的打猎技术
和猎人一样,只要打猎水平够高,何愁赚不到钱
把自己当成一个猎人,
热点猎人

26-03-07 15:06

0
安全第一与先为不可胜

其实自己悟到的安全第一,和孙子兵法中的先为不可胜,是一个道理
只不过安全第一,是自己悟到的
先为不可胜,是孙武悟到的

自己很多的错误和亏损,都是违背了安全第一、先为不可胜的思想
如果遵守了安全第一的原则
可能会少赚一些钱
但是会避免更多的亏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