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蟑螂心法(自以为是干干货的干货)

26-02-12 02:15 488次浏览
华尔街蟑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想了想,一个帖子发交割,一个帖子发感悟这样方便查看,我开始了,这些是我炒股两个月研究的(只有心法篇残片)以后会慢慢补齐,实战篇我觉得太烂了我基本不用只是记在脑子里:
1,相信今天(即现在,未来)的自己,而非昨天(过去),你已经对股市有所了解,只不过眼界过短,市场变幻莫测,昨天的计划可能赶不上变化
2.不要对股票意淫,这样会在关键时刻失去判断能力
3.在互联网少说话,少看别人的推荐和意见,要倾听自己的选择。
4.选错书就等于走错路,这是交谈中得到的,就好比物理就算是天才没有接触基础而是直接去学高等的物理知识一样,基础数学虽有帮助但主要却在物理这一类,否则就不会分类了,所以我想知道:如果我看完《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与《道德经》之后还想巩固地基该看哪些主要书籍
5.好饭不怕晚
6.不要害怕一只股或一个大盘涨不动,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如此,就会等到真的涨不动才准备入手接盘,那等待你的就是无尽头的下跌,观察局势情绪自然知道该涨到哪里
7.能赚钱就是好战术,能长期持续赚钱那就是悟道之术
8.不要企图股票反包,下跌趋势一旦形成,撤离一定是最合适的,别因为幻想而舍不得割小肉反而吃大面。第一次吃跌停和第一次吃涨停都没有经验,现在都吃过了也该长记性了。
9.敬畏身为投机者的职业,恪守纪律,交易的专注力是股感与执行力的生命线。,举个例:(第一次睡过头:醒来中超控股 大涨濒临涨停线回调被吓跑,刚睡醒意识模糊,后续很快封板第二天高开震荡在买入结果利润全吐,卖掉后隔日涨停,这是对职业不尊重导致思绪错乱失去股感的代价之一,对这支股失去把控力)(第二次:删除软件,集合竞价两股涨停,对自己盲目自信删除软件,结果市场突变炸板,错过时机却不知悔改,这是对自身职业与市场的蔑视)(第三次:利好消息发放,放任不管关掉闹钟,醒来已经大水位震荡,亏损卖出,依然是对职业的轻蔑,拥有利好消息也挡不住大盘的回调)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华尔街蟑螂

26-06-12 21:47

0
22.今天我们聊《知行合一》
不知道是否会是最后一期,我的路很长,可是前面的路坑坑洼洼,我感觉我很难用感悟将它们一一铺满,所以我打算来个大的,无数人所追求的:知行合一
还记得二月份,年初时,脑海中突然涌现出一个念头,为什么我总犯错,为什么我认真思考再买入就会赚钱,当时对退学炒股最崇拜,我就想或许我也有两个“我”现在统称为小明,于是我就像疯了一样,在接连亏损后,我求小明一定要带我回本,或许是小明感受到我的真挚,连续好几天我都在盈利,飘了之后我又胡乱买卖,又开始亏损下跌,我再求再赚,再贪再跌,我开始和自己争吵,看不起亏欠的那个自己,整天浑浑噩噩像个疯子一样,再后来我又悟出一个道理相信自己,又开始盈利,又飘了,又开始亏欠,心乱了操作也乱了,退出股市这一俩月我想了许多,但没有一点感悟,因为我在生活不在股市,昨天计划空仓,除了开盘时差点压不住的冲动外,其余时间真的好轻松啊,反而深夜研究买入股票涨停后心很乱时不时就看一眼,收盘稳稳封住还是会经常看,对于第一次空仓成功的我来说,我好像更喜欢空仓的感觉,又或许你们会说涨停是今天行情回暖,市场好,那我行情好的时候再炒股不就行了,说到这又想起曾经吐槽:管住手,学会买,学会卖,学会空仓,当时自傲的说买卖我已经懂一半了,而空仓和管住手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这一个月深有体会,这四项我好像都学会了零星半点,也够了,从零到千万分之一也是一种进步,其实前面的和知行合一本身的意义没什么关系,那是我自己达成知行合一的一小段路,以后的路很长,知便是知道股市动向,主力动向,消息面的真实与可操作性,而行便是选股,买入点,卖出点,都知道这个道理但会这个道理真的很难,我总是知道该怎么做更好,但“行”经常违背自己的“知”,所以我才说悟道的路还很长,不是短短一万多字可以悟完的,当我苟且一周赚来的收益被两天亏完,我便知道看见自己的愚昧与自大了
华尔街蟑螂

26-05-23 21:40

0
很久没有更新心法篇了,也是因为我感受不到什么了,今天我们聊《回忆》刚看到一则辩论,读书与上班那一边更辛苦,一部分人说上班辛苦后悔没有好好读书,一部分说读书耗费心神,每个月还亏欠不如上班,同样甚至较少的时间却能收获薪资,两极分化我的思绪也被带回以前,思来想去没有任何怀念,同学之间的友情与年少幼稚还有默默的喜欢某一个人都随时间消逝,或许曾经我也后悔过,但无关现在,毕竟思想本就属于正负两个层面,但我知道我要到什么了,股市本就是人性的具象化,怀念曾经埋怨现在,畅想未来虚度如今,就如曾经割肉的股票如今已是苍天巨擘,如今手握的股票烂如淤泥却妄想它是还未熔炼的金沙,这种错误我也无法避免,曾经买过的股票我偶尔就会看一下,自选也是许久才换上一次,总以为曾经丢弃的股票机会要来了,随后吃了个狗啃泥,不认识的却股票一个接一个成为龙头,就这么多了结束本就是为了下一次的开始何必反反复复卡在同一个关卡
华尔街蟑螂

26-03-19 22:19

0
都这态度了,明天去华电给我接盘,集合竞价小于水上六个点就别来了,黑猫连板效应不行,反正平铺低价低市值也可以,现在只能这么玩了,市场这么久都告诉我们了,也是我死脑筋要面子
倪玛迪利亚

26-03-19 21:01

0
你是我的神,我现在一卖就拉一买就套,根本不知道怎么玩。看完消息套的更多
华尔街蟑螂

26-03-19 19:59

0
就像平潭发展一样,我随便看两眼就觉得明天有大动作,无关形态和走势,因为平头哥虽然我不知道这人是谁,但平潭叫平潭哥
华尔街蟑螂

26-03-19 19:42

0
特别是利好,什么板块有利好就排除,就像今天燃气被炸一样,只有一两只还行,煤炭化工候补应该不管用了,所以我才敢水下补仓,全是模式外,但都盈利了,我也不知道我买的股是干什么的
华尔街蟑螂

26-03-19 19:40

0
打破一切操作,只留第一直觉,就是想买就买,想卖就卖,昨天雅博涨停我开盘价杀进去,吃了3个点,今天抛压大我集合竞价涨停全抛了结果零轴卖出,我还在懊恼吃少了,没想到一路下杀到水下,这种行情热门票不行了,要么平铺一板低价票互相抵消(五六块以下的票),要么去找以前断板的高位票等着(不要水下低吸,因为水下吸明天还有更低的水下)慢慢研究量化会怎么做吧,我当狗了,一进二玩不了一点
倪玛迪利亚

26-03-19 18:23

0
自己看吧
倪玛迪利亚

26-03-19 18:19

0
不管怎么做都亏钱,我都不知道买啥了
倪玛迪利亚

26-03-19 18:15

0
绿一个多星期了,一天亏几千,扛不住了,买啥都被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