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想买了之后突突涨卖了之后卡卡跌。不是你想,我也想~,你问问大家谁不想~
你想要完美交易,我也想。但交易根本不存在完美!如果完美,岂不是天天大肉,巴菲特来了也得给你磕两个~
所以,不完美才是交易常态,没人买在最低卖在最高,吃了一个涨停还想吃两个,吃了两个还想三四个。人性的贪婪是无止境的。
既然探讨这个问题,说说我的看法,如果你经常性因为格局常常做过山车,比如格局10次有六七次都是过山车,而那三四格局博弈到的主升,也不能覆盖过山车的“损失”,那么最好就是上涨后或者大阳之后减仓,越涨越减,落袋。如果你格局10次,就三四次过山车,大多时候格局之后涨50%甚至100%,涨幅足够大,那就要忍受这种平时过山车的“阵痛”。
总之,关于模式,格局后是否给你的账户带来较大的增长,如果格局的结果账户没有较大增长,相反常常让自己痛苦,那就少一些格局,多做套利滑头。
重点问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想要的跟实际情况结合,慢慢打磨,最后形成自己的模式。性格不同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比如我,风偏低,自然错过一些激进的机会,比如昨天的中文,今天
捷成股份,当然这类也不是我现在的模式。这是失去的,但同样市场想让我大亏也很难。在考虑风控回撤的前提下,再考虑进攻问题。曲线稳定向上重点在控回撤上。
所以过山车这个问题,何解?大家有没有别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