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2.9盘前:模式,何为势?周末分享

26-02-08 18:49 33202次浏览
新生开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势在变化中产生,识势,求势,借势,乘势。

周一:航天发展浙文互联网宿科技信维通信利欧股份
周二:航天发展,浙文互联,网宿科技,信维通信,蓝色光标 ,利欧股份
周三:航天发展,网宿科技
周四:三江购物 ,浙文互联
周五:空仓

这么长时间以来节奏不错,对于题材板块间的切换,个股这块基本都是核心标跟硬逻辑的个股。这轮波段的风险在周三,当天大幅降低仓位到2成并提醒市场风险。周四跟周五市场变态加剧,周三高潮的光伏周四集体暴跌当天跌幅榜第一,周四表现消费周五又集体奔跌幅榜!当天大涨的方向次日就大跌。行情好的时候积极玩耍,意识到行情差时果断出来。对控回撤,稳定性的拿捏。


模式的重要性
对于进攻性,跟控回撤上,大家大体都感受到,这里就不多说了。交易:盈亏比,概率,用高频的交易换取机会,如果你平时小亏小赚这些并不重要,但一定要有大的盈利单。模式:去寻找那些盈亏比大的模式,只要回撤控制的够低,而盈亏比合适的模式,稳定出来就相对容易。而个人的5日趋势模式,当属趋势玩法中,盈亏比的最优解!

问:胜率跟盈亏比哪个重要?
答:盈亏比!

本贴重点说一下个人对“势”的理解:

“势”:盈利的底层逻辑,顺势而为

识势为基:看清市场大势、市场环境,题材主线与个股趋势,判断市场环境,多头趋势,震荡趋势或空头趋势。

求势为择:主动等待关键节点,在趋势酝酿期 判断风险收益比,深入研究产业逻辑跟个股逻辑,确认趋势内核,找对发力点。

借势为巧:依托政策、行业周期等大势,借风口催化、资金合力与板块溢价,在趋势确立初期跟随,顺势布局,让操作事半功倍。

乘势为果:拿住趋势主升段,放大盈利成果,不轻易中途下车,于加速阶段持仓优化,敢于在拐点出现时果断进退。


四者相融,方能贴合市场节奏,逆势则事倍功半,唯有顺势,才是交易的根本。
四者闭环:看懂方能抓住,抓住以善用,势之所在风险亦所伏,乘势时不忘风控,方能长久,稳定复利。

周末外围表现不错,下周离春节5个交易日,资金大概率会围绕春节可能发酵的方向提前布局。周四个人布局阿里千问这块,博弈周末发酵。结果三江周四涨停,周五一度被市场摁跌停。结果看,周末也发酵了阿里千问~,思路有问题嘛?审美有问题嘛?都没有,但市场环境不支持~~这就是市场的不确定性。从周末的发酵以及美股的表现,明天市场无忧~大概率回暖。如周五个人所说,快则下午,慢的话就是明天的周一~~!

节前,极致悲观情绪宣泄后,也就是本周,那么下周大概率会有红包行情。部分资金也会博弈年后可能发酵的方向。对于下周,你想怎么玩耍?

1,博弈春节红包
2,空仓开始过年,年后再战!

感谢各位的打赏支持:
@南方火焱和炒股养娃 @李小哆 @橙橙888888 @股市新生LWH @赚大钱的娜娜 @YY和13妹 @余水共存 @亰宇羲 @小九绾依 @小羊打嗝 @罗宇柏 @海盐水 @韭菜炒辣椒92 @路远行之 @00后已满仓 @天涯0 @青青草原烧不尽 @乱浮生 @Nico吉米 @大震 @马桶哥 @起飞2015 @尘兮1 @吴先生888 @别来无恙2018 @朔慈 @暴富加加加 @御猫猫麦 @洺辰 @完美2020 @我是乔帮主

感谢各位的加油券:@yzh10@遥远的她9527@美好时光2024@思钱想厚的亿元@抄底起涨@托雅2828@功夫炒股@欢乐卯@洺辰@我是乔帮主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169
评论(3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新生开始

26-02-11 16:19

7
个人理解Ai应用是模仿去年deepseek路径炒作,资金提前了炒作。先信的先赚后信的给市场发红包,模仿毕竟是模仿。能否走出来还得边走边看。商业航天在大部分人绝望后可能出来表现,航天板块严重依赖市场量能。
倚窗听細雨

26-02-11 16:07

0
节前交易太清淡了,都没人玩了
新生开始

26-02-11 16:05

22
下午没出手看戏了一天,量能缩到2万亿以下,这时候的涨跌基本就看量化了,惯例明天出金最后一天,还会有抛压,明天再看情况吧,AI应用的SD还剩几个前排PK,算力走的比较强,今天轮动到了化工有色这类周期股以及通信的电子布,尾盘有资金抢了DS线先手如每日互动杭钢股份,昨天涨停的杭锦科技也不算差;商业航天巨力索具海兰信都是冲高回落;市场轮动的一天。

交易难的是将利润落到口袋。盘中各种诱惑,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勾进去上套。模式,除了纪律的盈亏外,控制自己的贪欲跟恐慌的心态。

今天胡乱出手的人,大概率还是亏~~,结果上,今天取关视觉中国网宿科技后空仓是不错的应对。就酱紫!
功夫炒股

26-02-11 15:30

0
新师尾盘没拿点啥,感觉商业航天不太行啦,感觉年前后预期就在ai这块啦,不知道对不对😄
0
新师,明后天有计划买入不?还是空仓过年哟
洺辰

26-02-11 12:48

0
新师!中国·长征十号甲(文昌)发射回收成功了,新师怎么看?
勤能出巧

26-02-11 12:42

0
DS张驰度比较高的股我只想到了每日互动
路远行之

26-02-11 12:40

0
好的  新哥  下次知道了
股市新生LWH

26-02-11 12:38

0
新兄发财!ds有看好的吗?
新生开始

26-02-11 12:30

20
午盘:AI应用分歧,化工,有色,航天轮动。成交量全天可能缩到2万亿以下。AI应用分歧之后惯性还有次回流预期,快则下午,慢则明天AI应用就可能回流。不过强度主要在连板这块,非个人模式就不去了。中军中文在线首阴,惯例会有短线资金低吸博弈明天的回流。但即梦2.0今天的调整力度比个人预期的大一些,板块上跌幅榜,个人先观望下。另外deepseek2月中旬前后推出V4模型看这块资金炒不炒。

上午止盈了网宿科技视觉中国,空仓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