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龙头战法,2.5思考记录

26-02-05 08:55 394次浏览
论人生豪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想了很多,也不能说是悟道,就是一些小想法

一、到底什么是龙头?
其实无论是什么标的,龙头的标准应该有以下:1.市场最高板2.板块效应明显3.梯队合理。但是航发就是真正的市场总龙吗?平潭就是市场总龙吗?其实在一定的周期内,它们确实是总龙,但是在锋龙出现后,其实锋龙才是整个市场的情绪总标(板块此时已经开始分化)。当一个周期启动时,能跟进上板速度最快,板块效应最好的先锋龙,然后切换到总龙,当然是最优选也是最安全的选择。但是很多人都是在板块主升期(加速期之前才能发觉),那么只有两个选择:1:进入市场最高标/高标2.进入低位未发掘/刚发掘的龙进行高低切。
二、技术指标的作用
我认为技术指标是有参考意义的,但是在我们这个以板块为主,消息面、情绪、板块共振的市场,单纯的技术指标又是没有意义的。技术的核心是主力想让你看到的状态,想让你认为他的想法。有些主力喜欢小步慢跑,有些主力喜欢急冲急进。一方面是主力资金量是否雄厚,一方面是筹码结构是否干净。主力害怕的是他想把一个盘子做到5倍,但是有人选择2倍下车,洗盘也就是洗掉这些筹码。但是这些是针对散户的吗?从来不是,大多数是针对游资或者机构的,你的筹码具有太高的可控性并且能对盘面产生不可靠的影响时,主力才会花大代价去清洗。技术指标从来不可控。比如今天进了一个涨停板,有些游资喜欢第二天出货,主力第二天尝试点火封板的时候,游资未作合力做多的表态,反而选择出货,那么你前期参考的技术指标全部失去了意义。
三、股市的最终获利者
最近牛市很多人看到自己的票股东减持导致股价下跌,其实股市和庄的核心逻辑就在这里,没有人会去做一件无利可图的事情,游资也好,上市公司养的操盘手也好,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公司/个人的利益。在股市里散户、游资、主力都是同一立场的,但是到中期以后,分歧开始,因为跑得慢的狼到嘴的肉就会被大狼抢走,大狼跑得慢,它的肉也会被庄狼抢走。在股市一定一定不要论对错,赚到的每一分钱都是你从别人身上撕下来的一块肉,仁义道德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GJD可能风评很差,但是不可否认每次股市泡沫都是GJD下场救场,一直一直都有人在做空中国股市,一旦大量获利盘集中兑现的时候,就是这些人下场的时候。我们以为的是游资跑路,量化核按钮,其实背地里很多该公司股东隐瞒二级市场卖出股票隐瞒不报的,融资融券制造假涨停乘机盈利的都会有,一旦外资(也有可能是内资)的影响力达到一定程度,断崖式撤退,就会引起踩踏。)
四、散户应该做什么
在股市里赚到钱的散户,绝大部分都是T王,用努力换取钱财。格局是散户最大的敌人,绝对不能跟进别人而选择格局,这是致命的。散户要么运气好,能跟上主升的启动期,主升浪的启动期。要么就是快进快出,从主力身上撕下来一块肉。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