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放下暴富的执念

26-03-07 20:49 568次浏览
zxxxxxx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之前认为:

我想得到一个东西,或者完成一个目标,为之拼命努力就可以
我高中的时候成绩只是普通985的水平,我想考一个更好的学校,在高考前50天我很努力,最后我还真考了675分,虽然与清华失之交臂,但还是很满意。
25年4月份进入股市,在网上、股吧上流传的游资故事,各种几千块起步赚到几千万,1、2年翻几十上百倍的案例,让哪个小年轻能忍住不意淫?
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不仅意淫,我还为之努力,努力学股票知识,来到了淘股吧,可越是这样努力,我的曲线依旧不行,始终在亏。我经常看退神语录,现在的我对他那句“难道我这辈子都无法成功吗”的语句感同身受。
我太想要赚钱了,我太想一个月翻倍、一年翻几十倍了。。。
可越是想这样,我越是亏钱,我的实际行动便与我的目标相背驰,我高中时候那种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思想是错的吗? 每个阶段有不同的阅历
我在一两个月之前觉得自己找到了所谓的模式,但经过这一周的亏损之后,我痛定思痛,md我被股票绑架了:曾经的我,一个月带家教能挣小4k,加上月生活费能有个6k多,可我每个月省吃俭用,只舍得花不到2k块钱,剩下的都会充进股市,自己生活过的一塌糊涂,我的心态、生活全部都在围绕着股票转,股票涨我高兴,股票跌我难受,越跌我越难受,导致我又出现焦虑、烦躁、失眠等各种情况。。。
这周四周五我仔细地想了想:我真是挺贱的,md天天对股市百般依顺,mlgb自己身体却根本不关心,生活过的也不好,而股市却始终让我亏钱,亏我天天满怀热情面对市场,不过一个彻头彻尾的sb赌徒罢了
回归正题,越是渴望越被控制!通过股市疯狂的挣钱,频繁交易然后爆赚,这成了我的执念,他会控制我、消耗我的心气,无限的放大我的贪婪、恐惧,追涨杀跌。我曾经说过“我只要单天大亏5个点以上,我当天绝对不开仓,次日空仓反省“这个看似很有道理的话,md实际行动起来就把这当屁话了,我知道我需要空仓调整状态,空仓分析原因,我明白,我tm从刚入市的时候我就明白,可我根本就不到,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我对这东西看的太重了。
有舍才有得,我要把股市的重心转移到我的生活上了,机械式的执行自己的交易模式,放下暴富的执念。等到哪一天我面对连续亏损后选择空仓反思的时候,我或许就真就有点境界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xxxxxxl

26-06-09 23:08

0
确实市场风格多变,我也要多参考下趋势思路,共勉
MaoPY

26-06-09 23:06

0
确实,超短的连板太难做了,现在基本大多都是趋势,连板行情一年就那么一段时间在。我开始也是学连板,但是感觉我的性格不是很合适后面放弃了,现在主要以趋势为主。加油兄弟!!!
zxxxxxxl

26-06-09 22:32

0
我一开始和您说的一样什么都学一点,后来接触刺大就开始专注连板接力了,虽然专注,但这条路我觉得很靠阅历,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什么坑都踩过了才能往盈利发展。
MaoPY

26-06-09 22:22

0
挺好的兄弟,你不是那种亏了就认栽不学的人。但是股市这东西有点奇怪,一个月10个点的心态去做很简单,但是学太多有些时候反而被反噬
zxxxxxxl

26-06-09 21:06

0
兄弟我和你差不多,我一开始也是买基金,etf类的,后来闲的没事干随手买了点股票,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MaoPY

26-06-09 20:09

1
挺好的兄弟,我还记得我22年刚上大二的时候想开户炒股,但当时开户比现在麻烦,加上我知道股市每天的涨跌比基金猛多了,于是我研究了一下就放弃了,继续回到我的支付宝基金里面。现在回过头去看,真的很后悔当时的自己没去开户,因为现在工作了时间比较少,加上自己赚钱了就更想加仓。如果当年的我在大二的时候就开户了,那我肯定能学到一些东西,也不至于现在再来交学费了。
zxxxxxxl

26-03-20 10:21

0
谢谢兄的鼓励,这话我记在心里了。
年轻确实试错成本低,但每一笔学费都要换回认知,再慢慢把运气变成本事。
一起稳扎稳打,行稳致远。
Sean90

26-03-20 10:17

1
兄,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大学就入市真是老天赏饭。多思考,每次学费要交的值得
zxxxxxxl

26-03-16 15:32

0
竞价买的,被之前的豫能,宁波迷惑了..以后一字首开也老老实实去打板了
26331842

26-03-16 15:24

1
兄弟,今天的操作,和会弹琴的高中生买来一样的啊!中南文化什么点买的啊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