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论篇:仓位动态管理理论

26-03-06 12:15 2117次浏览
kremae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仓位动态管理理论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remaes

26-06-23 15:51

0
不要一味追求数据,而是要比预期,比如一个票50%概率炸板,但炸飞概率只有50%,20%概率小亏,30%概率回封。且无论是哪种情况,次日都有继续走强或者修复预期,那就可以开仓。因为整体亏损的预期是2-3个点,整体盈利的预期是3-5个点,而且当时没有比这个票更有预期的了。至于开多少,那是另外的问题了。
kremaes

26-06-22 15:13

0
一定要尽量买那些一封很强的票,这类票同样是二封三封,也比一封比较弱,买点级别更大的票确定性高,次日直接给溢价的概率更大。
另外,关于满仓还是分仓的问题,这不应该固定标准的,可以满仓,也可以分仓,但是原则上是集中策略。如果是最有预期的票,直接给机会了,可以直接满仓单吊。如果第二预期、第三预期给机会了,且预判第一预期买不到,同样可以单笔仓;如果第三预期给机会了,预判第二预期、第一预期还可能给机会,可以先半仓,后面再择机开其它票;如果前三预期都没有机会,第四预期给机会了,可以先开四分之一,三分之一等等,这些是没有固定标准的,每天每次遇到的情况不一样,不要教条。但整体的策略就是集中+确定性+周转率+买入率+封板率,综合评定,然后临界决断。但结果来看,大概率不会超过3个票,而且如果操作顺利的情况下,更多情况是单票持仓。
kremaes

26-06-18 11:40

0
如果买的不是最好的,最有预期的,更多是为了周转率而开仓的,那次日收益预期就要适当降低。

比如买的是趋势2板、3板,整体有空间透支倾向的,也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另外,一定要果敢,不要太过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还有心态一定要保持好,没有所谓的失误,没操作好就是能力不行,这样心态就不会乱了,心态乱了操作就会变形,再说什么都没用了。

一定不要教条,就是在某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进行临界决断,决定买卖还是持有,这个是没有固定标准的,哪怕是100%相同的走势,最终正确的操作选择可能都是完全相反的,千万不要思维定势,千万不要教条主义。
kremaes

26-06-18 03:31

0
不要去想这次是不是真的悟道,不要去想什么时候能翻身,不要去想账户未来整体的情况,某段时间后账户具体的情况以及相应的财务状况,不要想盈亏多少钱,不要想收益曲线,不要想封板率,不要想成功率及任何其它数据。不要为还没有到来的事情耗费任何的心力,不要为当下无法决定的未来的任何可能的事焦虑。把握当下,做好当下,活在当下。
kremaes

26-06-17 22:16

0
继续修改,10亿级别容量,是可以引进接力(包含炸板类接力的),这个比现有的打板模式高一个级别,而不是两个级别。
kremaes

26-06-17 20:49

0
还是不行,盈亏比太低,流动性也不够,而且时间成本太高,更重要的是级别不匹配,10亿之前不考虑任何低吸(包括尾盘低吸)接力的操作,只做打板。接力和低吸,比目前的打板操作大至少两个级别。有很多低吸接力,看似也有超额收益,但是流动性和确定性是不足的,弹性也不够,所以不能降级操作。一定要有战略定力。
kremaes

26-06-17 20:25

0
龙头尾盘低吸账户可以考虑重新启动了,至少是1亿之前没有流动性限制的。至于到了以后,不需要提前考虑。尾盘低吸比竞价直接上,可能会错失日内浮盈,但是周转率翻倍+日内确定性增强,效率整体也不差。跟现在的打板模式差不多是同级别的。如果账户整体是10亿了,完全可以分1-3个票,这样跟打板账户就对应起来了。10亿之后,打板账户和尾盘账户同步升级。
kremaes

26-06-17 14:58

0
要尽量买当日最有预期的票,次预期的先出现买点了可以先买二分之一,次次预期的先出现买点了,可以先买四分之一。这里需要预判的是最有预期的票是否后续有开仓机会。确认最有预期的大概率没有机会的时候,再根据预期及确定性,选择能买到的最好的票,把仓位打出去,以保证周转率。其中,非首板的买点、一封非标准力度买点的这类票,买点肯定还是要适当延后一些的。
kremaes

26-06-16 15:49

0
按照最小级别的10点半离场策略来操作,来回打脸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为的是追求周转率优先、效率优先、节奏优先的必然牺牲。

比如一个票,开盘走势比预期稍弱,这个时候红盘微利或者绿盘微亏,是完全可以离场的。因为不离场,没法新开仓,这样周转率就下来了,节奏就乱了,效率就低了。但是,卖出后,后续是继续转强还是走弱补跌,都是有概率的,而且开仓问题不大的情况下,后续转强兑现逻辑的概率更大一些。但是,考虑到节奏效率周转率,该卖出的依然要卖出,该切换的依然要切换。这是小资金阶段特有的福利模式。

当然,这里的强弱预期,是有不同的参考标准的。一个预期是实际走势的强弱,这个标准是客观的,原则上,只要走势符合客观的预期,没有明显走弱,按照技术标准是可以持有等转强等逻辑兑现的。但更重要的是第二点,不是客观的技术上走势的强弱预期,而是跟预期比的预期,比如预期是开盘高开高走,大幅拉升涨5-10个点,但是实际走势是高开低走,跌至平盘附近。按照第一个标准,是符合预期的,可以持有的;按照第二个标准,是不及预期的,需要卖出切换的。

这里就需要临近决断了,持有后续大概率是可能赚的,但是不是最强了,而且日内不排除有补跌的概率,当下整体的日内预期收益大概是3个点左右,那如果新的机会,特别有预期,只要是大于这个预期,那就要无条件切换。但是如果是小于和等于这个预期,就不换。

这里换不换,没有固定的标准,就是一瞬间的感觉。有的非常标准的走势,日内完全可以有5-10个点的预期收益,那就不应该切换,但这个是非常考验理解力的。不能跟个傻子一样一锤子买卖无脑离场,但是又不能没有一定的标准。

这个度是非常难把握的,非常容易来回打脸,但是不能因为难就不做了。最后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心中无定式,操作自随心。感觉到了,该换就换,该留就留。

kremaes

26-06-16 10:31

0
预判能不能买到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这属于当前体系下,三大核心指标:周转率、买入率、封板率中的第二个买入率的核心内容。

还是摆脱不了成本束缚,还是考虑单笔盈亏,整体盈亏,还是做不到心如止水。但是今天卖出一个不及预期的持仓、买入一个符合预期的持仓,一定错了吗,日内看是的,但是整体看呢?也不算大失误,甚至可能是对的,特别是以周转率为第一核心要义的情况下,甚至都卖晚了。按照当下的标准,高周转率下的节奏和效率是第一位的,宁可单笔卖飞,也不能影响新开仓,这跟之前的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看似冲突,但其实一点都不冲突,是侧重点的不同,是级别的不同导致的;不但不冲突,反而是更深层次的契合。面对这种情况持有还是切换都没错,但这里需要做一次临界决断。其实对错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态不能受二次影响。你在当时做出那样的决定,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能力的真实体现。

但是,不要再看收益曲线了,不要再关系日内盈亏,整体盈亏了,不要关系是不是悟道的起点了,因为这些东西对结果没用任何用,只能产生内耗和干扰。当然,这个很难,是极度反人性的,需要不断的磨炼。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