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这么说吧,华胜前面就已经突破了25年8月份的高点,新高之后一直能维持在前高之上震荡,虽然今天的再次新高没站稳,但对于25年8月份的前高来说,是突破有效的,只是目前是新高之后的震荡整理,没有开启新一轮主升。。。。然后你再看拓维,这两天强是强啊,突破25年8月份的高点了吗?后面突破后能直接一口气继续主升?是不是还是有震荡整理的预期?
真的不要太纠结趋势股短期内的谁强谁弱,没有意义
14
汉缆就是无限滚动的预期吧,在彻底走弱之前,依然是最有希望给电网方向打高度的个股。。。。
然后我感觉你们都太过于执着连板的走势了,总想着连板走出很高的连板高度,但是我觉得啊,现在的连板作用越来越倾向于筛选辨识度,而不是打高度,意思就是通过连板的走势来走出辨识度,等辨识度足够后,断板反包也好,断板后趋势也好,绕异动也好,后面这三种类型才是真正常规打高度的手段
13
今天有个比较明显的信号,就是豫能昨天收盘的位置,距离新高很接近,所以豫能今天要么高开直接新高,要么开盘直接往上拉出新高。但很明显,豫能这两种都没有走出来,那就是典型的该强不强,并且竞价豫能是被按到低开,汉缆直接高开了。[淘股吧]
前面说过,这波算电协同打高度的要么汉缆要么豫能,既然豫能表现不给力,大概率资金要试一下汉缆的,所以我一开盘就直接滚动关注,后面拉起来我也不确定行不行,就先滚动取关再格局。然后现在汉缆板了,豫能才敢拉起来新高,气质就没了。。。不过如果豫能新高后没有冲高回落而是站稳新高的话,那么汉缆和豫能就可以从竞争关系转变为携手共进的关系,不过主动性目前还是汉缆比较强。
当然,汉缆现在也有个问题,就是哪怕今天涨停了,也没有新高,这一点上又比新高了的豫能差点意思
13
5日线关注了点
中国西电,现在还有人说华胜跟风拓维的么?
13
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汉缆直接从上个周期穿越过去继续走强,那么你可以锚定汉缆启动的日子来算;另一种就是汉缆这里不行了,整个老周期品种都结束,那明天油气估计也是集体大跌结束的,明天就可以确认老周期结束,然后新周期的第一天。这两天就观察是走哪种类型,如果前者汉缆能穿越,继续围绕汉缆做核心就可以了,要是后者,低位走出来新核心,应该也是明天低位新启动突破的品种
12
你不能单从股票角度去想啊,你想想为什么高层这个时候提出电算协同?本质上还是中美在AI领域的博弈啊,而且非常高明,众所周知老美AI在硬件端是吊打我们的,那么我们想竞争取得优势,难道就一定要在硬件端死磕?肯定不是,AI领域的博弈,到最后就是算力,算力到最后就是电力,而老美的弱项是什么?不就正是电力了吗?那么电力在我们这里是优势还是劣势?
《孙子兵法》里面有说到,兵之形,形如水。水之形,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高层这一步棋正是用我们最强的地方去跟别人最弱的地方竞争。
11
涨价周期结束前我就说新周期是两会里出来的,还说了电很可能穿越过来,然后上周五周复盘说新名词,就是算电协同嘛…都在一一应验
11
所以靠什么去拿得住呢?信仰吗?肯定不是,想拿得住,就一定要搞清楚周期的关系以及板块背后的硬核逻辑。[淘股吧]
昨天我从中美博弈角度说了为什么高层会在两会提出算电协同,因为我们的AI硬件很难赶超对面,但算力的尽头是电力,电力的尽头是中国!用我们的优势去拼别人的劣势,才有获胜的可能。
今天我再从行业的角度,说说这个算电协同背后的暴利逻辑。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的电成本是非常低的,不夸张的说,比老美低几倍都不奇怪。那么在电力转换成算力的角度,哪怕大家算力价格都差不多,我们的电成本低,能够给到的利润就高,未来在算力层面打价格战的时候我们依然有压价格的优势。
以后算力出口就简单了,对面把数据给我们,我们通过算电协同,直接把电力转化成算力,输出对方想要的数据结果,出口到外国,这中间既没有运费,速度又快,过程又安全,成本又极低,以前我们电力成本低,卖电也卖不了几个钱,但是现在电直接变成算力拿去卖,这可就一下子值钱了。算电协同企业未来业绩的预期你们想象一下有多高?
10
自从上个周期以来就有一个现象,就是板块内细分的节奏区别非常大。。。所以这波算电协同板块内不同分支的节奏也是差别很大的,线缆、铁塔、
风电+算、火电+算、直流、调度等等。。。产业链细分下来非常多,还有算力方向细分前几天动的光纤、pcb、钻石等等。。。这就是为什么我强调守赢,这么多细分,不同的节奏,你去追赶节奏是很难追上的,反而守株待兔迟早能轮到你
10
反正现在周期初期,走得肯定不会很流畅,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你回想下航天周期初期的时候难道比现在好很多吗?但同样因为是周期初期,所以很多个股空间还是比较有预期的,那么相信周期的力量,分歧的时候多思考回流的事情,多一份从容,少一点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