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惊蛰 水火不济

26-03-05 09:41 483次浏览
小多啦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火势滔天
水不堪济

2498,3318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多啦呀

26-03-13 16:17

0
小多啦呀

26-03-13 02:27

0
买国债好
小多啦呀

26-03-13 01:15

0
写一些交易的想法。

起点,是奇点。我的交易体系还是——情绪载体
持续演进的奇点生出一个世界,短暂爆炸的是烟花

外化是潮起潮落。很多人希望用周期量化,y=sinx; y=sin2x。。
周期是一种语言,语言就有边界,边界之外还有真谛。
语言不可不用,不可尽用

累计
手法的积累需要历史的回溯,实盘的检验和对照
积累本身就是+1+1+1...剑招不能不练

————————

说说,一进二。可谓难,难在朦胧,需要慧眼识珠
在我三年来的交易中,几乎总是:
高切低的时间点比较自信
而打板却很不自信,能不能封得住?能不能有溢价?能不能最靓?
二板顶龙头——这是不合理的,因为变数很多
但是在某些情境下,会出现合理之处,好的票会展现出独特的气质
审美,需要大量的经验:剑招、筹码、盘口资金等

是否出手?
如同我过去的打法,实在:是在节点赌一把
//确定+暴利  勇敢梭哈//
冲突!
我相信,成都北、苏州分、曙光路在扫板的刹那,一定不是怀疑
而是笃定。控制回撤,笃定是必须的,怀疑是必须不的。
小多啦呀

26-03-11 02:00

0
排除狗运爆棚,少年得志是不可能的

水到渠成才是真。

认识到天才、年少有为是不切实际的错误,认识到理性本分,一步一脚印,一步一进步,是更正确。
这样的正确,相较于不羁的浪漫,何尝不同样的令人心旷。
小多啦呀

26-03-11 01:46

0
花花讲文明的塑造。追根溯源,是故事潜移默化,共识塑造文化。文化,就是一个群体的人格和心性。

个人也是类似。
优秀的文化,或者讲好的文化
人,则是好的人格和心性。

————
塑造,需要由根气而择,由认同而成经验,经验而成为惯,惯成为秉性,秉性而成为心性、文化
————

于我而言
我自觉和阿段根气相通,自然,我的从0到1,从1到10,成长成人成熟,受他的影响如父母之造化。

而现实中,
这样的联系,我靠偶尔读些阿段的文字,视频,力量是不够的。就像是久旱需甘霖。
需要源源不断的水源灌溉

矛盾。需求和供应的不平衡。

只有主动的增大供应。
生我者,印也
君子善假于物也
小多啦呀

26-03-11 01:34

0
心性定力…等。人人都有

于常人而言是长大成人。一般来说,是孩子在家庭中,一方面受家人的关怀,有安全感,不至于常常出现1衰退到0;
另一方面,大人经年累月,他们自己积累的主体能量灌注的人格心性,孩子必定受渲染,一般来说,孩子极大的吸收/模仿增强,来自家人长辈的心性,完成从1到10的强化,也即是成熟成人。

而我,两方面,都没有。
从我十二岁之后就离开家,住校读书,父母从我记事起就常年在外打工。所以
关怀,安全感方面,是没有的。所以我性格的软弱、胆怯,就来源于此。
而耳濡目染的影响,也是没有的。所以我现实世界没有可参考可受影响的对象。没有好的影响,自然也没有坏的影响,我几乎不像我的父母。

所以我的心性,人格,主体,就像在风雨中,独自成长的草木。
飘摇、易折

而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人与物也
小多啦呀

26-03-11 01:22

0
自信是什么?

第一,是你知道,客观事实上,你确实可以做什么,真的能做到做好什么——这是对纯粹客观的认识
第二,是你的主体有能量,或者说有定力……等等表述吧。这样你才能清楚的相信你客观上的优势,将能量注入,相信才有力量。
认识、理解,不等于相信。
小多啦呀

26-03-11 01:18

0
我自己是被打击后,深深的自我否定,失去了主体。

恰恰又在从青年到成年转变的关头。本来心性主体是应该在原本的道路上从1到10的,而我逆着倒退,从1到0到-1。

我24了,本该是已经成年的年纪。但事实上,我的心性,却是从0到1建设的阶段——这本该是青少年的。现实,又各种人和事,定力不够,情绪心性很容易被裹挟带走。

我很清楚的意识到,当我在我爸妈旁边,我好像失智了一样,过年回到家里,也是同样的感觉。其实就是大人的能量场远远强于我(不论优劣,只论强弱),把我狠狠压制了。
而只有在我独自生活,或者和同辈相处时,才比较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能量场,自己的主体。
小多啦呀

26-03-11 01:10

0
人格是什么?主体是什么?

失去主体,就是丢了魂儿。
人为什么会失去主体?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会?很多时候、很多情况,尤其是大的打击,大的变化。
六神无主
情绪就没了约束

六神之主,就是人的主体。也许是人格,也许是心性,也许是

张高澄有段话,
情绪被别人所裹挟怎么办?不由得自己做主怎么办?
这个就是你修行问题嘛,如果你修的定力很好的话,谁也弄不动你。我们这个世界是相互影响的,人总会被环境影响,被牵着走,就是被裹挟。人可以不被裹挟,谁定得住,就没事。

有一种草,叫防风,风刮过来,就矗在那里不动。定力非常好,风都吹不动。

作为人来说,性命双修,元神元气之间的一个平衡。
小多啦呀

26-03-10 00:59

0
人有情绪很正常
特别是心力不足,更容易泛

但是不要反刍情绪。

理性本分,中正平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