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658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xueyugesang

26-03-20 23:11

0
下午是快速杀跌呀,量也不小呀
c幸识

26-03-20 22:30

0
z师,合盛还在吗
赢在三浪

26-03-20 21:30

0
@zarili 量应该不行,上证缩量,深证那个量太水了,主要是易中天等百元股对倒的量吧
毛毛的春天

26-03-20 20:52

0
@zarili 师傅,不懂就问,你说的上证进入日线超跌。判断的指标是什么?全A不也是一路跌吗?为啥说他不是日线超跌?
哈哈哈马马

26-03-20 18:39

0
请问Z师,自由流通市值与成交额的比例在什么范围内,会更符合大马力拉小车
crrord

26-03-20 17:43

3
中午看了蔽日兄发的很多东西,学到很多,这里发点感悟。
很多人可能一开始对技术面嗤之以鼻再到目前技术面被越来越多人认识、学。诚然例如一些支撑位、关键点位已经被大家所知道甚至被资金利用杀穿你的防线让你割肉。其实把这看作惯性就很好理解了,一轮周期不管向上还是向下都是有惯性的,就像z大说将行情看作火车,前进的时候搭顺风车,但它撞向你的时候第一要务就是躲开,这就是势。
茫茫交易周期这么久,包括现实中的投资无外乎都要顺势而为,历史上有太多例子和名人了,想到这里其实对于空仓更理解了,有一个大框架确定好自己的模式,顺着心,技术、选股、择时最后获得一个大体向上的曲线,就水到渠成。
所以交易已是修行,更是修心
到底多久

26-03-20 17:42

0
@华子30 你看这个跟股市有毛线关系
到底多久

26-03-20 17:42

0
@揉碎月光 周一来个低开怎么搞
到底多久

26-03-20 17:41

0
@抄股养家x 可以啊,我觉得也你说的差不多了。
到底多久

26-03-20 17:37

0
@逍遥生001 2月2号也是无量空跌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